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生命是宝贵的,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生命是独特的,每个人的生命都会有不一样的光彩;生命是脆弱的,它极易受到意外伤害;生命是不可逆转的,消逝就无法挽留,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
马路上车水马龙,稍不慎就会有不测事故,所以我们要格外重视交通安全。青少年对于安全的重视度远远没有成年人多,常有因横穿马路而受伤。因此,我们要增强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对交通安全做以下几点建议:
一、宁等十分不抢一秒过马路要小心,一定要先看红绿灯,若这条路上没有红绿灯,一定要左右看看,待没有车辆时再通过。二、不要在马路上嬉戏经常看到青少年学生在马路上嬉戏而摔伤、撞伤,所以同学们在马路上骑电瓶车、自行车或行走时,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坚决不嬉戏打闹。三、要在斑马线、人行道内骑电瓶车、行走
在斑马线、人行道内行走、骑电瓶车安全指数会大大升高,所以为了我们的安全,请在斑马线、人行道内行走。
除了交通安全,校园安全也要格外重视。许多同学课间喜欢在走廊上打闹玩耍,却不知身处重重危险之中,常常有因打闹而受伤,所以我们要格外小心,这些危险往往都是不经意发生的。除了这些校园意外伤害事故,还有许多潜在的风险,其中校园暴力最为突出,那么,如果我们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办呢?
一、及时告诉老师在校园内,老师是我们的保护伞,老师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保护我们的安全。二、如果受伤,一定要及时就诊常常有人因为校园暴力而受伤,但却不敢向家长说,导致伤口恶化。三、如果发生较为严重的校园暴力,一定要及时报警你对校园暴力的宽容,并不会带来校园暴力对你的宽容,这反而会让校园暴力变本加厉,校园暴力是危害校园安全的潜在因素,预防校园暴力,抵制校园暴力从我做起。珍爱生命不仅仅要注意交通安全、校园安全,还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如消防安全,高空坠物安全等等。为了我们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家庭幸福,请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