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安全,对我们真得很重要。安全教育的主题是:第一,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世上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不保,何谈教育,何谈发展,何谈幸福,学校安全职责重于泰山。第二,安全教育,至关重要。同学们平常多理解一次安全学习。危难的时候就多一份生的期望。第三,人人关心,保护生命。孩子是家庭的期望,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都要关心学校的安全,保护学生的安全,共同地为我们的孩子们,撑起安全的天空。
当我们此时坐在家中看《中小学生春季安全教育第一课》时,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在八时零二分发生7·0级地震,虽比20__年5·12汶川大地震小,但又有多少生命离我们远去。
灾害降临,如何应对,孩子们安全举国挂心,安全教育一个严肃的话题。
安全教育的资料是:1·当地震要发生的时候,应当怎样避险?2·当火灾发生的时候,应当怎样逃生?3·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哪些交通安全4·教育孩子不应当去哪些地方玩耍和游泳等?
近几年,中小学的人身伤害有溺水、交通事故、自然灾害等。而溺水是中小学生的头号杀手。
看了安全教育课后,安全教育刻不容缓,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为了祖国的未来,全社会要为孩子们撑起平安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