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这样估算人生的价值:生命是”1”,而亲情、爱情、事业、名誉等则是”1”后的“0”,所以说健康的生命是创造人生价值的前提如果没了生命,那么再多的“0”,它的价值还将只是”0”而已。因此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生命,不让它受到伤害。但是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呢?这其实很容易,只要做任何事之前都考虑一下后果,将“安全”二字牢记于心中就行了。
但是“安全”二字涉及的范围也极其广泛,如日常生活中我们就特别要注意安全行驶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都虚荣心特别强,爱出风头,总喜欢做一些新奇极端的行为,到最后总是落得“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下场:不是胳膊残了就是腿断了,严重的甚至有丧了命的哎,你说这不是拿生命开玩笑吗?咋就这么不把“命”当回事呢?别人说你胆小,就不能忍忍吗?胆儿大又不能当饭吃,再者说了那《好汉歌》不还唱“该出手时就出手”吗?你咋不该出手时,尽瞎出手呢?收敛着点好,做人啊,稳当才是硬道理,否则啊,自个儿怎么死都不知道。到时候,兄弟没“虚荣”成功,倒先把自个儿先“光荣”了,那才叫一个悲啊!
除此之外,有些“行为”特规范,特“谦虚”的同志们一点都没接触过极限运动,但也总发生安全事故,我认为啊,这其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缺乏日常生活知识,打个比方吧,如果电路老化、短路发生了火灾,某某同志就马上提满满一大桶水往火上那么猛得一倒,好了,见阎王去了,也许你还纳闷来着,这水火不是相克吗?起了火,当然是用水灭喽!你在为自己喊冤的时候,那边阎王已经在死亡证书上盖了章了,并下了评语:“活该”。所以说啊,这生活常识是十分重要的。
人生的价值有多大,得你留着命去实践。命没了价值再大也无法体现。归根结底就一句话“安全”二字要常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