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听到煤矿一次又一次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时,我们不得不深思:“我们有健全的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和安全管理制度,有一批资质过硬的专兼职安全管理队伍,但为什么安全事故却层出不穷?”在对这些事故原因的分析中,我们发现它们都有一个惊人的共性:即90%以上的事故直接原因是由受害者自身的非法操作造成的!因为“三事三习惯”的严肃思想,或者因为侥幸心理,这些人冒着违章指挥、违章操作的风险,最终把自己或者别人送上了死亡之路。此时此刻,虽然心中千言万语,但我们最想说的是: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请珍惜你曾经的生命!
今天,我们不想亵渎和打扰那些已经逝去的灵魂。一个不幸的灵魂,在异乡,在秋天,能这样安息吗?新装修的新房再也不装修了;那些不幸的孩子,欢乐已经过早地离开了他们幼稚的小脸;新婚而泪流满面的恋人,对明月只有泡沫般的期待;父母,脸上写满了岁月沧桑,没有希望,只能活在悲哀和悲哀中。是的,我们不想再打扰他们,但为了警告那些还活着的人,我们不得不说:“钢铁和岩石下,人类的生命是脆弱的。但是当你有安全网保护的时候,人的生命是顽强的。这个安全网是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是血和生命的结晶!矿工们,要想珍爱生命,必须遵守规章制度,杜绝“三违”。请永远记住,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中!
安全生产讲话第6条20xx年,我来到了tcl,一个憧憬未来的大家庭。经过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觉得安全生产责任很大。愚者以血换教训,智者以教训避免流血。在舆论引导和规章制度的约束下,要树立正确的安全感。曾经看过一篇文章。在某火力发电公司化工厂施工期间,有一位日本专家曾对施工人员说:“你们中国人确实有不怕死的宝贵精神,在施工现场不戴安全帽。日本厂长和经理见面时,安全帽系得很紧。”这是对违规的极大讽刺。缺乏安全意识和无知是对自己的蔑视,是对家庭和社会的犯罪。有人说安全生产的难点在我们自己,仔细想想也不是没有道理。
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知识竞赛,安全通报......安全隐患就像一只狡猾的狐狸,躲着,等着,看着我们的违法行为,等着一个吞噬我们健康生活的机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技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消除思想认识误区。一分钟不工作,既要保证自己的生命安全,又要保证他人和所辖仪器设备的安全。
青春的灿烂之花,会在安全肥沃的土壤里灿烂绽放,也会因为意外而变得黯淡无光。我们没有资格轻视或挥霍任何生命,但要珍惜它。让我们珍惜生命和家庭,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也就是说,对家人的生命和关心自己的人负责。有了安全,才能有一个完整的、幸福的、温暖的家,一个温暖和谐的家,才能形成我们幸福的大家庭——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