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交通安全一定要注意,不然可能一不小心就跟车子撞上了,那就不得了了。我就被车子撞了一次。
一次,我从学校到服务所吃午饭。我端着盛好的饭,往写作业的地方跑去。那时正下着雨,去盛饭的时候我又忘记带伞,手里端着饭,心想:不能让饭淋到雨,饭一淋到雨就不能吃了。还是快跑过去吧。我用手臂遮住饭,然后,飞快的跑了过去。
不料,一个人骑着自行车跑了过来,我当时吓呆了,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呆呆的站在那里。就望着自行车过来了,我摔在了地上。我感觉脚被车轮子压住了,还好没有非常大的事情,不是很痛,我站了起来。
老师看见了,跟那个骑车的人说了一些话,我没有听清楚,应该是让那个人以后骑车要注意。然后侧过身跟我说:“下次走路的时候要看看周围有没有车子才行,以后要小心了。”我点点头,之后重新盛了一碗饭。
过马路的时候,不管有多急,也一定要看清周围有没有车子才能过去,尽管是小路,也不能疏忽。好在这次遇到的是一辆自行车,但如果不注意的话,下次可能就是摩托车或是汽车了。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确定安全了才可以过去。走红绿灯也要知道“红灯停,绿灯行”,千万不能违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