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是走亲访友的高峰期,交通比较拥挤,人流量比较大,也是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多发阶段,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遵守交通法规,外出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严禁在路上骑车追逐打闹。我们低年级的小朋友出门时,一定要有我们家长的带领,在行路时,不要突然横穿马路以防发生事故。乘坐公交车,一定要在车停稳之后,再上车、下车。不乘坐无牌、无营运证、超载的车辆。车辆行驶中,不要将头、手、身体伸出窗外。以防出现不必要的伤害。在这里,还要提醒家长驾车时不超载,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要文明行车。
的时候,不论是我们家长还是学生,都会燃放烟花爆竹以示庆贺。烟花爆竹属于易燃易爆之危险品,在燃放过程中极易造成人身伤害和火灾事故的发生。因此,请我们的每位同学一定要严格遵守消防安全法规,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年关将至,一些“三无”劣质的烟花爆竹也偷偷上市,作为我们同学要建议家长,在购买烟花爆竹时,一定要选择到正规商店去购买,这样才能保证质量可靠,燃放时也才有可能尽量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这里,我要建议我们的同学,要在长辈的陪同下燃放。燃放时首先应注意的是要选择在空旷的地方燃放,防止引起火灾,避免伤到行人;在燃放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使用,切不可对人、对物燃放。
预祝每位同学:假期生活安排好,安全卫生注意好,各类活动参与好,真正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有益、愉快的寒假。最后,祝所有教师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祝全体同学快乐,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