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安全是什么样的?安全就像一个忠实的保护者,日夜守护着我们,使生命之树高大翠绿。安全是什么样的?安全就像一颗脆弱的心,可能在一瞬间支离破碎。安全是什么样的?安全就像一个警钟,时刻提醒我们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每天上学,父母总是提醒我们:安全第一,学习第二。在课堂上,老师经常教我们注意学校内外的安全。我们常常对他们的话充耳不闻,而这所谓的充耳不闻,就是在提醒我们的爱!
在往返学校的路上环顾四周,许多学生不遵守交通规则,比如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过马路、走反方向的路,甚至在车流不息的路上追逐打闹。多么危险的行为。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不小心就可能发生危险。所以我在这里提出:上学路上和放学后,一定要走人行道,向右走。过马路时,走斑马线,注意交通。禁止在路上追逐打闹。希望大家都能遵守,共同珍惜我们的安全!
安全似乎离我们很远,又似乎离我们很近,远到天边,近在咫尺。安全在哪里?是的,安全在我们自己心里。人生只有一次。只有珍惜生命,时刻关注安全,才能过上平静的生活。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