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交通运输日益发达,人们的出行方式也越来越多。但是,这种现象的背后,也隐藏着一个重大的问题,交通安全问题。
有的人说:“交通安全有什么,只要在过马路和骑车时注意车辆、行人和红绿灯不就行了吗?”这样的说法过于片面。也许就是因为疏忽了一下,就会带来终生的遗憾。我们常常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许多有关报道,就是因为忽视交通安全,才酿成了这一个个悲剧。在xx月xx日下午点分左右时,就有一位学生因为交通事故,离开了他的家人、朋友、同学。这个事件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虽然现在的交通安全情况已经有所改善,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每年的3月是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月。也许有同学觉得烦,认为这是废话,根本没什么用。可是,每年的交通事故中,却还有那么多的中小学生死伤。之所以一遍又一遍地说安全问题,就是为了尽量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因此必须加倍珍惜它、爱护他。
有人说:“我也违反过交通规则,但没什么事啊!”那只是运气好,这么做,是在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人们一般会以时间紧或不了解交通规则为理由违反交通。这样虽然情有可原,但付出的代价也大了些,这是在拿生命作赌注!
“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是每个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对学生的一个共同心愿。青少年在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学习如何保护自己。在交通繁忙,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遵守交通规则更是刻不容缓,这样才为我们前进的路上了护栏。遵守交通法规,人人都有责任。遵守交通法规,社会才会安定。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最灿烂的时候,珍爱生命,才能保证有生命来享受这段灿烂的时光,拥有健康的生命才是拥有一切的前提。你的生命是你自己的,在尽情享受青春的欢乐时,也不要忘了自身的安全,我们共同努力,让交通更通畅,让生活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