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如今的社会随着经济繁荣的发展,交通事业的发达,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随着马路的日益拥挤,交通事故也出现越来越多。一桩桩血的教训,让人心痛不已。想想,那些在车祸中丧生的儿童,花一样的年纪,在那一瞬就离开了人世,可见生命是如此脆弱!要想不死于非命,首先就要遵守交通规则!在我们身边,也存在许多危险的隐患,上学放学时,许多同学骑车又快又猛,他们在许多汽车中来回穿梭,为了炫耀骑车技术,难道就可以拿生命安全来打擦边球吗?有一些步行同学,在上学放学途中,为了争取时间,常常是闯红灯,跨栏杆,不走人行道,还有同学大摇大摆的走在马路中央,和同伴有说有笑,嬉戏打闹,可他们却全然不知,危险正一步步向他们逼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切莫把父母、老师的谆谆教诲当作耳边风,我们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警钟常鸣,我想类似的事故就不会发生在我们身边。
让我们行动起来。做到不在马路上最追逐打闹;不闯红灯;尽量走斑马线;12岁以下不能骑自行车上路等交通规则,因为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一定要珍惜它,就请我们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