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经常听见有些人问:安全是什么?今天,我要告诉大家安全关系到我们的生命。可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却把它看得像儿戏一般。我们应该实实在在地把“安全”装在心中。
在20xx年9月15日,歙县境内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歙县消防接到报警称,一辆载有7人的教练车,行驶时,与辆货车发生碰撞。之后,该县消防、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相继赶到现场实施营救。
同学们,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人多车多,使道路更加拥挤。据统计,我国每年因车祸死亡的人数超过十万人,其中儿童占百分之二十。平均每5分钟就有人死于车祸,每半小时就有儿童葬身车轮。在这惊人的数字中,有多少生命之花永远凋零!请问,当你看到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消失于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淹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难道就不感到痛心疾首吗?目前,道路交通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知识。
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打击性的。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那么灾难必然会发生。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