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升旗优秀演讲稿范文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家也制定许多安全条规,如:不能酒驾;不能闯红灯;未满12周岁儿童不能骑自行车;不能无照驾驶;不能车辆超载……可是,有的人却无视了这些条规,使得我们美好的世界存在了一些不安全的隐患。正是因为这些隐患,才让我们在生活中过的提心吊胆。
前不久,在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发生了一起校车交通事故,一辆核载9人、实载64人的校车与货车发生相撞,造成21人死亡(其中幼儿19人)、43人受伤。也就是因为这些贪婪的司机们为了多赚一点钱却违反了交通规则,导致事故发生。
由此可见,遵守交通规则,时时刻刻注意安全是多么重要。但是,在昨天下午,又发生了一起交通安全事故。
昨天下午我去上学时,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我看到了一个男孩骑着一辆自行车飞快地向学校奔来,他差一点撞着我,于是,我便友好地提醒他,骑车太快,会发生交通事故。可惜他不听我的劝告,把我的提醒跑到了九霄云外。果真不出我所料,过了一会儿,在拐弯处,他因没有刹住车闸,和一辆电动自行车撞了个满怀,腿被蹭破了,流出了鲜红的血,许多人都围过去看热闹,一个同学把他扶了起来,背到了校医务室。
如果把时间比作金钱,那么就把交通安全比作生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虽然是句俗语,却蕴含深刻哲理。一万次并不可怕,怕的是万里有一,哪怕一次疏忽大意,哪怕一次违章违纪,就可付诸东流,前功尽弃;就能使一生平安的愿望,化为泡影,离你而去。遵章守纪,春风一世;违章一次,痛苦一生。幸福是棵树,安全是沃土,要想灭事故,先把违章除。宁肯等三分,不抢一秒;宁肯绕百米,不抢一步。
交通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在大家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