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升旗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重视交通安全》。
说到交通安全,是一个沉重而又永恒的话题,它渗透在我们的生活中,关系到我们的生命,涉及到我们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安定。中国每年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居世界第一,均超过10万人,这是个什么概念呢?打个比方,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人丧生车轮,每一分钟都会有一人因为交通事故而伤残,每年因交通事故所造成的经济损失达数百亿元。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依然是各种事故领域的“头号杀手”。而导致悲剧屡屡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由于部分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随意违反交通规则。
这不由的让我们深思,为什么交通安全意识的增长一定要用鲜血和泪水浇灌?是不是只有生离死别的对比,才能让我们对生命更加珍惜?是不是只有生离死别,只有亲人们悲痛的泪水,才能唤起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和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呢?为了更好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更好地珍惜我们的生命,在此,我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1.我们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加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公德。
2.当我们过马路时,多一份谦让与耐心,不闯红灯,走人行横道,绝不能为贪一时之快,横穿马路。
3.当我们徒步行走于人来车往的马路时,请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在马路上嬉戏打闹。
4.不满16周岁,不能在道路上骑电动车,摩托车,不打伞骑车,不脱手骑车,不骑车带人。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生命是宝贵的,值得热爱与珍视的,活着的很多日子因其平凡而让我们不觉得,然而当你失去了才知道生命的宝贵。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是我们生命和财产最可靠的保证,更是一个人良好素质的具体体现。同学们,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重视交通安全,珍爱生命。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