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升旗优秀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我能参加总段开展的“学规章制度,做守纪模范”的演讲比赛,心情无比激动。我没有什么华丽的辞藻,但我希望通过我的真诚,唤醒大家对安全生产的重视,对生命的珍爱。我演讲的题目是“敲响心中的安全警钟”。
哪一个人不愿笑语长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兴旺发达,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低声吟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坚定的意志去攀登人生的阶梯,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了安全,我们的企业才能象三春的桃李红红火火。安全就如一颗光芒四射的太阳,照亮我们整个人生,安全就如一根长长的纽带,联系着我们的生死存亡。我们人类为了人民的安居乐业,为了社会的稳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例如为了交通的安全,我们经常在路旁看到一些交通安全标志。但是,尽管如此,还是有些人员麻痹大意,致使飞机打顿儿、轮船沉底、火车亲嘴等等一系列恶性事故屡见不鲜、屡杜不绝、给人民带来了无以弥补的灾难性后果。
记得有一个故事,几个学者与一个老者同船共渡,学者们问老者是否知道什么是哲学,老者连连摇头,学者们纷纷叹息:那你已经失去了半的生命,这时一个巨浪打来,小船被掀翻了,老者问:“你们会不会游泳?”学者们异口同声地说不会。老者叹息说;“那你们就失去了全部的生命。”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故事,但其中蕴含的哲理却耐人寻味,灾难的发生对每个人来说,不分贫富贵贱,不论性别年龄。孩子、学子、工人、知识分子、人民公仆……无论咿呀学语,还是学富五车,无论幼小纤弱,还是身强力壮,如果缺少应有的警惕,不懂起码的安全常识,那么,危险一旦降临,本可能逃离的厄运,却都会在意料之外,客观之中发生了。
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当你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轮之下;当你发现一阵阵欢声笑语湮没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卡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时,能不感到痛心疾首吗?而导致悲剧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欠缺安全防卫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差,思想麻痹大意、违章操作,把《安全生产法》视为虚设,把警示的标语视为无用的招牌。
我们经历过这样伤痛已经太多太多了。前车之鉴给予我们告诫,未雨绸缪让我们理性,那么多惨痛的教训和血的代价已让我们深深地体悟到维护安全的不可或缺,明火尚不可惧,隐患才最好难防。安全,需人人遵守,时重视,事事重视,安全存于一点一滴中,隐于一时一刻里。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次,没有丝毫重复的机会,不要因一时疏忽而造成终身遗憾。只要你心中时刻装着安全,装着你的父母,你的妻儿,还有你的朋友。那么,每天的朝阳是属于你的!美丽的晚霞是属于你的!而我们多一份自律,就多一张通往安全的绿卡,为了您的安全,请将心里原安全警钟时常的敲响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