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升旗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随着经济发展的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逐渐进入千家万户,但也随时有令人痛苦的交通事故发生。
每年都有许多人死于交通事故。这是一个以血为代价的交通安全警钟,让人在惋惜无辜生命的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车辆比老虎凶猛”。原因大多是人们忽视交通安全,没有足够的交通安全意识,很多“不良交通习惯”习以为常,比如等堵车、闯红灯等等。这些都要深思熟虑,认真对待。
为了提高人们的交通法律、安全和公共道德意识,创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每年12月2日定为“全国交通安全日”。每年都在这一天举行各种活动,重点宣传这一特殊主题日,大力提高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倡导全民安全文明出行。
在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我们也应该在课堂上开展活动,以牢记交通安全意识。不要把这当成一件小事而置之不理。俗话说:“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可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也许它就在你身边,甚至就在你自己身边。比如自行车疾驰过校园,学生出现在晚上看不清的角落,可能是不小心,也可能是不可避免。终于,出事了。这样的场景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在我们的校园里,偶尔会有一些学生为了赶时间,可以直接骑自行车进出校园,为了方便,不把自行车停在专门的停车区。
早上,一些家长开车带学生去学校。为了方便我们进入校园,他们把车直接停在学校门口,挡住了其他车辆。到了晚上,堵车铺天盖地。学生在过马路的时候,车会时不时的往前开,或者突然有电动车从缝隙里跳出来,很有可能会出事。不久前的这个月,学校门口发生了这样的事故。这些隐患其实隐藏在我们的生活中。一个无关紧要的小细节可能会把我们推向深渊。
我建议你不要骑自行车进出校园。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你骑自行车不能太快。红灯时,即使没有车辆也不要过马路。不要边走边玩手机听音乐。开车前,一定要看看后面有没有车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