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升旗优秀演讲稿范文
平安,人生最基本的企望,人生最美好的祝福。然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令人遗憾地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故……我们每天都要出门,去上学、上班、买菜……当我们走在马路上时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可是就有些人,对交通安全缺乏的认识,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危害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由于我们的年幼,缺乏生活知识,缺乏自我保护能力,各种意外事故就容易发生在我们身上。但是,只要我们有了一份警觉,懂得一些知识和规律,掌握一些避难和应急的方法,就能在灾祸发生时获得最大的生存机会。
在我国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今天,天津这个千万人口的大城市,机动车拥有量已超过90万辆,自行车超过780万辆,使我市道路交通已处于较为饱含的状态。时有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甚至重大伤亡事故,不断为我们敲响警钟。
翻开交通事故档案,中小学生占了相当的比例。在事故的瞬间,家庭失去了孩子,校园失去了学生,每一起不幸的惨案都让人们痛楚难当。
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