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升旗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谁不想有一个完整的家?谁不想有优雅的举止?谁不想能够幸福的度过自己的花季?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难,但对于一个被车祸毁掉的家庭来说有多难!
她是一个活泼、开朗、天真可爱的小女孩。像其他孩子一样,她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和灿烂的笑容。但是,在她和同伴过马路的那一刻,在司机没有专心开车的那一刻,在这个令人震惊的瞬间,车子碾过了她的腿。鲜红的血把路染红了。剧烈的疼痛使她昏了过去,失去了知觉。医生对她父母说:“这是致命的。”为了让她活下来,她的家人不得不让医生给她截肢,车祸的肇事者也受到了法律的惩罚。
剧痛使女孩从昏迷中醒来。她使劲睁开眼睛,女孩不自觉地摸了摸自己的腿。突然,她的眼睛黑了,眼泪流了出来,她大声喊道:“爸爸妈妈救救我,我的腿在哪里?”我的腿呢?我的腿呢?“爸爸妈妈哭着把女孩抱在一起,一家人好像都绝望了。我觉得天要塌了,一切都变暗了。该上学的时候,女孩哭着吵着要上学,父母看着这一切心痛不已。爸爸别无选择,只能用篮球支撑着她娇小的身体。她用两个大木块支撑着地面,艰难地向前移动。这一幕让人潸然泪下,大家都在大力搞募捐活动。各路爱心人士捐款20多万元,重新点燃了小女孩心中的希望之火。4月,“篮球女孩”抵达北京,接受专家系统免费治疗。医生给她安装了假肢。经过她不懈的努力,她终于能够自己走路,和孩子们一起玩耍了。小女孩温柔的小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虽然小女孩的身体恢复了,但她内心的严重创伤却无法治愈。
这些例子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和健康,我们必须遵守交通规则。没有健康的生活,我们就没有幸福,什么都没有。人生只属于每个人一次。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惜自己的健康,珍惜家庭的幸福。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树立文明的交通安全道德。当我们走在有人来开车的路上时,请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在路上玩耍;过马路要多给点耐心,文明礼貌的互相尊重,不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千万不要因为贪欲过马路;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是美好的,多彩的,远离悲伤的。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吧!用大手牵手,可以用自己的交通行为去影响身边的人,让我们的社会形成文明交通的好风尚。同时也让我们生活的花朵更加生动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