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升旗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
20__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无数个平凡儿生命瞬间被无情的吞噬,倒在那面你前鲜活的生命让我更加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天灾是无法避免的但交通事故带来的灾难确实可以有效控制的,在这里我希望能通过我的真情能唤醒大家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对生命珍爱,我演讲的题目是心系交通安全,我是一个有三年驾龄的驾车人员,记得在我刚出入驾校的第一天,老师就让我们翻看了好多关于交通安全方面的信息,看着看着原本那颗轻松平静的心浑身渐渐的沉寂了,看着电视画面中那一幕幕车祸惨剧,我神伤了,看着交通事故中那弱小的孩童,我梗咽了,看着那交通事故中伸出的一双双援助的手,我流泪了。是的,正是那些无视安全心存侥幸的人,导致了一幕幕悲剧的发生,正是那些可悲可恨的交通事故,拆散了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当有爱就有家的宁静被无情的剥夺,我不禁要问:交通安全您重视了吗,交通法规您遵守了吗。
每当我走在车流无息的道路上,脑海里总会出现出这样一个真实的场景,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阳光明媚,我在家没事到街上闲逛,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时,看见两个约十七八岁的男孩脚踏单车,你追我赶,车技十分了得,此时的红灯与绿灯正在交替闪过,一辆汽车疾驰而来,一阵刺耳的紧急的刹车声响起随后就是’砰的一声跑在前面的男孩单车被抛入路中央,而后又重重的落下,我被这一幕惊吓了,当我回过神的时候,男孩已躺在血泊中,他的同伴抱着哭泣着并大声呼喊着你醒醒,你醒醒啊,你醒醒啊。可惜他再也没有醒来。
假如当时那个男孩没有闯红灯,假如当时那位司机师傅没有争分秒,假如,一份份车轮下真实的死亡报告带来的不仅仅是震惊和血腥。更应该是深深地反思和清醒,当你因为赶时间而闯红灯你是否想过会有多少人会撒手人寰,当你抱怨规矩太多,交通太严,你是否想过如果放松管理,这一历历死亡报告上会有多少震惊和血腥。
据统,我国近几年来每年因交高达10起知道这意昧着什么吗,每五分钟就有一人死于交通事故中,意味着每一分钟就有一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面对一个个惨血的教训,面对一个个逝去的生命,那些无视交通法规的司机师傅们,你们该醒醒了。要知道你们是父母的希望,是爱人的依靠,是孩子的保护神。你们的生命不仅仅是属于你们自己,您不仅仅是一个儿子或女儿,更是一位丈夫和妻子,一位父亲或母亲。为了不让悲剧在你们身上重演,为了人人都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的家庭,请你们早日从侥幸的梦幻中惊醒吧。
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悠闲的心情散步在夕阳西下的小河边轻声吟唱,采集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豪迈的心情去攀登人生的艰辛放声高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有了安全,我们社会才能在稳定和谐的环境中阔步前行,我们交警确保道路畅通,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率大幅度下降。说到这里我想对所有的交警同志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有了你们辛勤的付出才有了我们舒适安全的行车环境,才有了安定和谐的交通环境。
十字路口见素质,红绿灯前搞文明。遵守法规安全畅通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交通安全,朋友们,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系交通安全,共同创造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的交通安全新环境。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