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我们开学的来临,大家陆陆续续的都来到了校园,见到了彼此想念的对方,也开启了我们新学期的一个篇章。但在这欢快氛围里,我么也要时时刻刻的警惕校园安全,让安全成为我们快乐的保障,这就要从我们每个人开始做起了。
大家都开学了,旁边的街道也就开始拥挤了起来,以前放学的时候总是车来车往的,人又特别多,所以这时候安全就是一个问题了。但是大家也应该清楚,安全其实最终寄托在我们自己的身上,只有我们自身多加关注了,我们才能够更加安全,每个人最初都只为自己的安全负责,当我们有了更多的能力时,才能为他们的安全负责。所以我们作为一个小学生,首先是要为自己的安全负责,其次当我们成长起来之后,我们才可以为他人的安全负责。
以前总有一些听闻,校园的安全事故并不少,这都是因为有些人缺乏安全意识,最终导致悲剧的还是自己本身。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救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一人,除了你之外的个体,都只为自己做出一些保证,没有太多的能力去拯救别的生命。所以把寄托放在他人身上,更不如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永远不要想着依靠别人,要想着依靠自己,你才会确保自己真正的安全和利益。
平时在我们上下学的路上,我么要注意车来车往,很多同学或许会有这样的一种心理,想着开车的司机不会撞你,所以你可以肆无忌惮的在马路上穿行。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那位司机的车技不精,或者他的状态不好,不能够把控住车子,这后果又是他能控制得了的?所以同学们,永远都不要把生命的安全保障交给别人,要交给自己,永远的相信自己,才能永远的保证安全。
除此之外,同学们也不要小瞧大自然,不要想着去水边玩一玩无大碍。水能给我们生命,同时也能够剥夺我们的生命。这是大自然的法则,如果自己不去珍爱生命,又有谁能够保证你生命的安全呢?所以同学们,远离水塘水库,为自己安全着想,不要去接近那些危险的地区,以防突发事故的发生。总之,在我们的生活中,要时刻警惕自身的安全,才会为自己赢夺真正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