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刘翔是奥运会男子110米跨栏的冠军,他飞跃一个个跨栏,矫健的身影让中国人为之自豪。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模仿刘翔,在马路中间玩一个刺激的“生命跨栏”,让我们替他羞愧。
“生命跨栏”,就是有人为了图方便,在马路上不走斑马线而翻越护栏,这是一种非常不文明的行为。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种“生命跨栏”的惨痛教训:过春节时,江西省一名男子跨护栏被撞断一条腿;贵阳一名老太跨越护栏被车撞倒,抢救无效死亡;海口市一男子跨护栏被车撞伤后,40分钟内仍有20人跨越护栏;辽宁一男子跨护栏被撞死亡,护栏对面就是家;还有一个事例,一名女子抱着孩子跨越护栏被车撞,女子成了植物人,而她手中还不到一岁的孩子当场死亡……
这样的事例太多太多了,这些人为了图一时方便,将自己的生命健康抛到脑后,不仅影响了城市的交通,更造成了安全隐患,有损城市的文明形象。我呼吁大家:珍爱生命,远离跨栏,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