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非常重要,我们时刻都要记住它。健全的身体是做一切事情的根本,所以遵守交通安全,要从自己开始。
我先讲讲交通信号灯的知识吧。红灯是表示车辆或行人停下的,绿灯是表示车辆或行人通行的,黄灯是表示车辆或行人等一等的。还有,开车人不能酒后驾车,酒后驾车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车辆也不能超速、超载。你们知道什么是超载吗?超载就是本来这辆车能拉1吨的货,结果拉了2吨货,这就叫超载。你们知道什么是超速吗?超速是本来这里规定车速不能超过60脉,结果它的车速是75脉,这就叫超速。行人要走斑马线,自行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这些基本的交通常识我们要牢固的掌握。
妈妈给我讲了一个关于交通安全事故的小故事。就是一辆小轿车遇到红灯后停在路口,后面来了一辆轿车,可能是超速,也可能是酒后驾车,反正它的就是速度很快,一下子把前面那辆小轿车给撞飞了。前面那辆小轿车上的三个人只救活了一个人。这是一个真实的交通安全事故的。这样的故事很多很多,或许每天都在发生着。一张张事故图片触目惊心,一个个失去亲人的家庭悲痛交加,让我们大家反思,什么原因造成的?原因就是不遵守交通规则。不遵守交通规则既危害自己又危害别人,给双方的家庭造成极大的伤害。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从自己做起。
其实,遵守交通规则并不难。只要做好不违法就可以了。生命掌握在我们手中,违法就等于放弃你的生命。所以,我们从现在开始就要遵守交通规则,从小做起,从自己做起,号召大家一起遵守交通规则,这样交通事故就会越来越少,这个社会就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