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众所周知,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如果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试问:当你拥有宝贵的生命时,你又会真正去珍惜它吗?
随着现代经济的飞速发展,一系列安全隐患也随之而来。在我们的周围,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溺水事故年年都有,食品安全更是隐患重重。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保护好自身呢?
首先,我想每一个孩子都应有安全防范意识。时刻都要提高警惕,危险往往是在你一时疏忽之中悄然发生的。
我们每天都在学校与家之间往返着,这段路并不长,可以说是我们十分熟悉的。但是,我的爸爸妈妈仍然会时常担心并提醒我:过马路要小心,要走斑马线,切勿在车辆拥堵的地方追逐打闹。这些教诲我每时每刻都牢记在心底。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在农田里干完活往家里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条宽宽的马路,快过马路时,妈妈特意叮嘱我待会儿一定要拉着妈妈的手,和妈妈一起过马路。等到要过马路时,我却把妈妈的叮嘱抛到了九霄云外。当时,我特别想尝试一下自己一个人过马路是什么滋味,于是我挣脱了妈妈的手,撒开脚步就往前跑,根本没有顾及到此刻是绿灯,马路上还有来来往往的车辆。
就在此时,一辆小轿车飞驰而过,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司机师傅连忙刹车。妈妈此刻赶忙上前,一把把我拥入了怀中。妈妈已经泪眼婆娑,她又心疼又着急,厉声呵斥我:“为什么要从我手中挣脱呢?你知道妈妈刚刚有多着急吗?”惊魂未定的我,在妈妈的怀里放声大哭,为自己刚刚的冲动的行为后悔不已。从那以后,我将此事牢牢的铭记在心中。试想当时我如果遵照妈妈和我说的那样耐心等待红绿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惊魂一刻了。
我们应珍惜每一次危险带来的警示,这样才会避免这种危险事情的再次发生,从而保证自己的安全。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时刻将安全牢记在心田,每一个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