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生命是宝贵的,而且,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就像花瓶一样随时都有可能破碎。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有的人生命如此的脆弱?为什么有的人生命离危险近在咫尺,而对于安全却相距千里?答案很简单,就是因为他们缺少安全意识。
“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几个字写起来很容易,但做起来却非常的难。这让我想起了曾经在电视上看到的真实的一件事情。
有一个小学生起床太晚了,他妈妈骑电动车送他上学,在路上,他们要过一个红绿灯,走到那里的时候是红灯,还有近60秒,他妈妈闯了红灯,可是,左边突然来了一辆大卡车,大家都不愿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小男孩滚到了大卡车的车底下,而他妈妈只有一点擦伤。等救护车赶到的时候,小男孩已经离开了人世。他的家人伤心极了,之后的每一天,小男孩的妈妈都抱着小男孩的书包坐在十字路口叫着他的名字。但是,最终没能挽回这个小男孩的生命。
我们班里有一个男同学,他叫孙旭东,今年十一岁。他就有一个这样的亲身经历。在寒假里的一天,他和他的朋友一起出去玩,他在过马路的时候,根本没有看马路两边到底有没有车,他就直接从马路上跑了过去,当他跑到马路中间快到马路对面的时候,一辆突如其来的汽车向他冲来,幸好那辆汽车在离他大约二百米的时候减了速,使他没有受到生命危险,只是他的腿骨折了,只能在家里好好养伤,动弹不得,上个厕所还要有个人扶着他,而且他妈妈还怀着孕。他很想上学但还不能上学,落下课本上的一些知识,他还很想见到他的许多同学,告诉同学们他多想回到课堂,听老师讲课;和要好的小伙伴一起玩耍,他非常后悔自己的行为,决心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牢记心中。
为了吸取一次次血的教训,为了使这些人间悲剧不在重新上演,我们必须从中受到启发:我们要劝阻身旁的人,不做超员车或横穿马路,否则将会付出惨痛的代价!我呼吁我们所有的人,一起行动起来,联手抵制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安全重于泰山,让车祸远离人间吧。
安全,像一条长长的纽带,维系着我们的喜怒哀乐、生死存亡等。没有生命就没有生活,没有生命就没有快乐,如果你想要成功就必须珍爱生命。
请让我们时时刻刻记住: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八个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