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精彩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二二班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每年的4月30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反思日,这是由我国设定的,以引起人们对交通事故正在夺走大量生命的关注。在中国,严重的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已经成为威胁中国人民安全的主要因素之一。据公安部统计,20__年我国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约为3.6万人,不低于甚至高于一场惨烈战争造成的死亡人数。
随着经济的日益发展,路上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一些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不可逆转的悲剧已经在交通中上演。当你看到一个鲜活的生命消失在车轮下,当你发现一阵笑声和笑声埋藏在尖锐的汽笛声中,当你面对那些触目惊心的场景,你能不感到难过吗?我们看到了血的事实,也经历了血的教训。所有留给我们的生命,都是留给我们的人的精神创伤和无尽的遗憾。
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因为每个人只有一次。关注交通安全是我们每个人的职责,也是我们每个同学的责任。在此,我建议你从我做起,树立校园交通安全文明新作风,切实做好以下几点:
一、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树立交通安全文明道德。
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要过马路隔离栏,千万不要快速过马路。
三、当我们走在交通拥挤的道路上时,永远不要戴耳机,更不要和同学一起玩。
四、不乘坐超载车辆,不乘坐无证、无证、无营运资格的各种车辆,不乘坐状况不佳的车辆。不要把头和四肢伸出窗外,自觉遵守旅行纪律。
如果心中没有安全感,和平就不会轻易到来!同学们,为了个人安全和家庭幸福,请把“安全”这一串拉紧,让我们真正做到“心中安全,手中有命”。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