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交通安全的精彩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是我们最应该重视的事物!但在这个世界上,有太多危险的事情会企图伤害我们。为此,安全就成了我们在生命中永恒不停的话题!今天,我给大家带来的演讲主题也同样与我们的安全息息相关。它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更是我们需要遵守一生的规则——交通安全!
“红灯停,绿灯行”对于这个口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我们在交通上最基础的安全规则,也是我们在危险的马路上必须遵守的安全要求。但即使我们一直在强调,但每年在世界上仍然经常有人会去违反这个规则,不去遵守交通的安全规定。结果,这也引发了许多让人伤心的事情。
就我在学校附近调查和观察情况来说,在我们学校中,也有不少的同学们在上下学的途中,必须要穿过马路。对我们小学生来说,本身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但却有很多同学却不去重视其中的危险!不仅不能遵守交通安全的规则,甚至还主动去靠近危险的马路!这是非常不应该的!
在每次放学期间,看到有些同学因为放学的喜悦,和同学们在马路旁又跑又跳,甚至在过马路的时候还追逐奔跑!每次看到,我都忍不住提心吊胆!同学们,这样的行为是非常危险,非常糟糕的行为!随说斑马线是行人通过的道路,但“马路如虎口”,我们又怎能让自己放松警惕!将自己的安全和生命放任不顾!?虽然马路早已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但我们决不能忘记它的危险!放松,对危险的重视,就是危险到来的预兆!
为此,我希望同学们能重新重视起交通安全规定,认真的看待马路的危险!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失去了它,不仅仅是我们失去了未来,我们的父母、老师以及朋友们,又该多么的伤心啊!
注重交通的安全,不仅仅是对我们自己的保护,更是对整个秩序的维护!如果人人都能遵守交通的规则,那么马路会变的更安全,也不会再出现这么多让人伤心和痛苦的事情。当然,要做到这点,要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我们就不能紧靠别人。我们必须自己行动起来,坚持遵守交通安全,保护我们唯有一次的生命!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