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具具尸体,一滩滩鲜血不断地浮现在我的眼前。虽然那只是出现在电视频幕上,可我还是感觉有一种撕心裂肺的痛。有多少人正值青春年少,正逢生命的鼎盛时期,而生命之花却因那一起起交通事故意外地凋零了。从而上演了多少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人间惨剧,留下了多少孤儿寡母倍尝着人间的失亲之痛。
然而,这样的惨剧在生活中不断地重复着,我们的心也一次次地被揪紧。看,又是一例血淋淋的交通事故:过年了,离家在外打工的人们都急着往家赶,谁不想在过年时和家人团聚呢?于是,超载的现象也似乎变得习以为常。在一辆客车上,黑压压地竟塞了几十名乘客。由于在夜间,再加上司机连续开车,已经疲惫不堪,竟不知不觉就趴在方向盘上打起了瞌睡。也就在那时候,汽车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失去了控制,开出了路面,驶进了茫茫的千岛湖里。湖水无情地吞没了整辆汽车,致使车上的乘客无一幸免。遇难者中最小的仅只有七个月大。这就是骇人听闻的千岛湖惨案。
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告诉我们:汽车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方便;但是另一方面,由于司机们缺乏交通安全意识,也使它成为了我们身边的***,成为了我们人类的第一号杀手。尤其是这几年来,由于科技的飞速发展,经济的迅速猛增,我们身边的汽车日益增多。但随之而来的交通事故每年以成倍的速度增加。
据统计,我们全国每6分钟就会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每一分钟就会有一人葬身于车轮之下。这惊人的数据难道不足以引发我们的深思吗?为什么会发生那么多的交通事故呢?是司机的车技不好吗?还是道路不够宽阔?还是……分析众多的交通事故,我们不难发现交通安全意识过于淡薄才是真正的原因。君不见,在生活中,违反交通规则的现象比比皆是:乱闯红灯、酒后驾车、超载超速……
我想大声地对司机叔叔们说:请不要乱闯红灯,请不要疲劳驾车,请不要超载超速,更不要酒后驾车……否则的话,就会有多少条生命毁灭在你们的手中。请你们在开车之时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高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