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是可贵的,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纵观人类历史的长河,我们的祖先在原始社会抵御洪水猛兽袭击,才有了今天人类的繁衍。即使今天,对抗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洪灾、旱灾、火灾……仍然不断的威胁着人类的安全,在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交通事故也接连不断发生,让多少生命经受痛苦的煎熬,甚至鲜花般的生命过早凋谢,让无数家庭蒙上阴影。而我们的身边,也不乏曾经因为忽略交通安全而尝尽苦头的事情,带给我们不该承受的伤痛。
我的同学甲是个长得标标致致的男孩,运动场上常可以见到他矫健的身姿,尤其是篮球场上,更是一员勇将。可是却因为一次意外的交通事故,至今还靠拄着拐杖过日子。不幸的事情发生在暑假,那时,甲因为特别向往和自己年纪差不多的人骑着摩托车兜风,羡慕他们的神气和潇洒。于是就和父亲商量,也要学着骑摩托,虽然家长不愿意,可到底因为拗不过孩子,答应有空的时候指点指点。没想到,甲同学接受能力特强,没多大工夫,就能够自己操纵驾驶。从此,只要摩托车一有空,他就想尽办法骑着出去溜达溜达,就在他自认为摩托车水平日臻熟练的时候,有一天他骑着摩托车回家,在离家不远的一个拐弯处,突然有一辆大货车迎面而来,由于摩托车车速太快,他无法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慌了,来不及刹车、也无法控制摩托车的方向,就面对面硬生生的撞向了货车……当他在医院里痛不欲生的时候,要面对的就是无法承受的事实,脚部骨头断了几根,必须接受完全卧床两个多月的治疗,才能够勉强拄着拐杖走路,脚部的骨头用钢钎栓住,露在外面,让人看了都胆战心惊……
因为忽略了交通安全,同学给自己和家庭造成了多大的伤害,事情过去几个月了,每日,都还要由家长接送上学放学、在学校需要同学照顾,是多么不方便……我想此刻,留给他的,大概只有无尽的悔恨吧。如果他能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在没有取得摩托车驾驶证的时候,不骑摩托车上路,那么悲剧还会发生吗?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时刻铭记交通安全,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心里长鸣!
红灯停,绿灯行,交通安全要牢记。
所以我编了句顺口溜让大家牢记:
街头标志要遵守,警察手势要看懂。
拐弯时,要打灯,街头巷尾要慢行。
酒后驾车真不好,赔了车子又蹲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