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森林里正在举行哀悼大会,伙伴都悲痛地低,为死去的亲人祈祷。
我是一只生活在山坡下的小野兔,我们正在为在一次车祸中死去的三只小兔默哀。回忆起车祸发生的那天,我到现在还有些后怕。
我们生活在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大家庭中,没有争吵、没有烦恼、没有所有的纷纷扰扰。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打破了原有的宁静。这天,按照族长的吩咐,我们来到公路边的小树林里采蘑菇。突然,一阵强烈而刺耳的刹车声从背后传来,我们不约而同地扭过头,寻找这声音的出处。可是当我们转过头时,眼前地一幕却把我们的魂儿都吓飞了。只见一辆小卡车急驰而来,一路上海跌跌撞撞,左右摇摆,眼看着它冲破围栏的阻碍,以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向我们奔来。“啊——”随着一声尖叫,我们丢下手中的篮子,撒腿就跑。我一边跑一边还不忘回头看看那辆车子,它仿佛是凶恶的死神,张牙舞爪,一步一步向我们迫近,还好像在说:“来吧,别怕!”我吓得脚下就像装了轮子,跑得飞快,却把三个小伙伴落在后面。等我回过神来,再扭回头时,一切都已近晚了。车停下来了,车后的轮胎印也有长长的一道。我四处寻找伙伴的身影,可却怎么也找不到,到哪了呢?该不会……?我越想越害怕,越害怕就越着急,越着急手脚就越乱。镇定,镇定。
最终,我在翻到的车子下面发现了它们的残骸。无疑,它们跟我们永远地说再见了。想到这里,眼泪就止不住地涌出眼眶,哗哗哗地流了下来。此时的我,又悔又恨。都是我不好,不应该丢下它们的,如果当时带上它们一起跑悲剧就不会上演了,都怪我,可是,这车为什么会无缘无故地不受控制呢而冲向我们呢?
随后,交警人员来到事发现场,我慌忙躲在一棵大树后面,看看他们会干些什么。只见医护人员把车中的一家人抬了出来,开车的已经当场死亡,妻子和女儿也已身受重伤,昏迷不醒。经过交警的调查、分析,确定了这是一次酒后驾驶造成的车祸,一人死亡,两人受伤。听到这个结论,我再也按耐不住内心的愤怒了,又是醉酒驾驶,以前发生类似的事件也不少了,我都曾经目睹好几起因醉酒或疲劳驾车而引起的事故了。为什么人类就不能吸取教训,长点记性呢?为什么如此轻视自己的生命?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自己和他人呢?要知道,发生这样的事,死去的人的亲人们会有多么地伤心欲绝,甚至也会像这样无意间就打扰了我们动物的生活。
怀着又悲痛又愤怒的心情,我在人们走后又来到了三个小伙伴的身边。合起手掌,闭上眼,在心底默默地为它们祈祷。兔死不能复生,以至于我没有极其悲痛。
动物们纷纷而至,砍价此情此景,发生的事自然不言而喻,大家都不说话,脸上一片阴沉。随即也凯斯祝愿它们在天国能生活地更好。然后,我们清理掉它们身边的杂物,小心翼翼地抱起它们,往我们自己的家园走。
我给它们讲了事情的经过,族长给它们桑找了最好的土地,让我们节哀顺变吧。我们大它们安葬好之后,还在上面撒了一些小花。
事后,大家都在讨论,人类就这么不爱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吗?好歹也不要违反交通法规吧。生命时候才能做都平平安安出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