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背着书包上学,你见过指示行人过马路的斑马线吗?当你走到十字路口时,你有没有看到为安全站岗的红绿灯?当你乘坐火车或公交车时,有没有听到“为了你的安全,请不要把头和手伸出窗外”的温馨关怀?记得的时候,听父母说“一切都要安全”;进了校门,老师还教我们注意安全;我看了之后,在工地、路口等危险场所看到了“请注意安全”、“安全第一”的标志。安全真的很重要吗?是的!
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一个骑自行车的人被一辆汽车撞倒了。我听旁观者说他违反了交通规则。当时看到他的痛苦我就害怕了。
后来我妈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叫玲玲的小女孩,胖乎乎的,红红的脸上有一双大大的笑眼。她非常可爱。一天,当她和奶奶去购物时,她突然看到她妈妈正在打扫对面的房子。她高兴极了,从奶奶手里挣脱出来,张开嘴,开心地喊着“妈妈,妈妈”,像一只可爱的小蝴蝶飞向妈妈。然而我只听到一声惊呼,小玲玲撞上了一辆开得飞快的摩托车,让她雪白的太阳裙被鲜血染红,红扑扑的脸一下子变得那么苍白吓人?
同学们,听完这个故事,你们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了吗?可能有的同学会说你说的是事故,所以我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一些事故。其实,谈安全不仅仅是过马路。如果你在很多事情上粗心大意,不幸的事故就会发生在你身上。
我见过一些同学点着稻草,开心的玩耍。其他同学打开水的时候挤,下楼的时候从扶手上滑下来,在高速公路上早滑板早滑板等等。这一切在一些学生眼里似乎都是小事,却隐藏着可怕的危险。摔、烫、撞的教训少吗?
同学们,我们每天都要出去,每天都要经历很多事情。如果我们不小心,就会发生事故。所以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安全,把安全放在心里,让安全和我们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