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学毕业典礼议程
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毕业生的代表,今天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代表全体毕业生在此发言,我深感荣幸。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向学院的各位老师说声:您们辛苦了!向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道声:继续努力!
几年的大学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相信大学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个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相信大学几年的学习会成为每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
当教务处的老师重重的在学生证上盖上“作废”两个字的时候,我当时心里也重重的动了一下,虽然我很早就明白自己要毕业了,虽然我早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虽然我清楚我随时就要和身边的老师同学说再见,但是当我捧着印着“作废”的学生证的那一刻我才知道自己还没有准备好,那一刻我的心失控了,我很担心别离,我不愿离别,我甚至不想接受离开这个事实。
四年前,来自四面八方的懵懂少年拖着行李来到这里,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青涩,以至于走在校园里面一眼就能看出是大一新生;那时的我们是那么的羞涩,以至于不敢去追自己心仪的女孩儿。那时的我们喜欢抱怨,抱怨大冬天美美的懒觉被早操破坏,抱怨被拉去当观众听无趣的讲座,抱怨食堂里又贵又不好吃的饭菜,抱怨晚上11点就要熄灯,抱怨女生那么少男生那么多,抱怨高数听不懂C++太难,抱怨这里的沙尘,抱怨这里拥挤的交通,抱怨这里猖狂的摩托车。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抱怨了四年了,而今天我们就要毕业了,我们就要离开这里了。那些抱怨在毕业面前,在离开之际已然淡化,淡化成为我们大学里不可或缺的回忆。
这几年的大学生活里,我们收获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而时间从未像现在这样吝啬,连一分一秒也不愿多留给我们。我们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以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当离别就这样不依不饶地到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与这个集体已经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了。
最近,我常常考虑一个问题:假如我可以再度过一次大学生活,又会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会努力地追求些什么?放弃些什么?有些问题真的会有和当时不一样的答案。
总有太多发自肺腑的感谢,怕来不及说出口:
亲爱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您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学校的学习风气、学习理念将使我们终生受益。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这是学院给我们最大的财富。
亲爱的老师,是您的辛劳付出,是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知识渊博,并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您体贴入微,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家的温暖;您独特的人格魅力更是令我们折服;您的磨练与指导,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迹。衷心地感谢您!
亲爱的父母,一路上风雨兼程,你们撑起一片灿烂无比的晴空,用细致无私的爱,给了我们温暖的港湾和不断前行的力量,却从不索求,让我们把诚挚的谢意献给你们,用一生去回报你们无尽的恩情。
现在,我们即将离开,让我们认真保存好每张合影,因为合影上的灿烂笑容已经定格在记忆中;让我们用力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我们欣赏或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此生将很难再重逢;让我们对曾经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因为我们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让我们再对每位老师,对校内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谢谢”,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可以舒心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我们在送别的时候,别泪水涟涟,因为我们应更多的记住彼此灿烂的笑脸!
在这里,我们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我们也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