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学毕业典礼上致辞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聚在一起,每个人的心里都装满依依惜别的深情。六年级的同学在这里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你们就要离开母校,踏进新学校的门槛!在这里我要代表低年级的全体同学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和老师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贺大哥哥大姐姐们顺利完成学业,祝贺你们走过了小学时期这段不平凡的日子。
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你们给学校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带来了多彩的记忆!在教室里、在运动尝在舞台上、到处都有你们为学校争光的身影,到处都有你们取得的辉煌!学校的历史将会永远的记住你们!我们也会记住你们,很感谢你们赠给我们的图书,你们的这份情意,我们将会牢记心间。你们的书像雨水、像阳光一样抚摸着我们,使我们心中充满希望,让我们变得更坚强、更强壮!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你们就要离开母校了,就在你们离开的今天,我们低年级的同学想对你们说:
六年的学习生活,你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学习你们刻苦学习的精神,学习你们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奋发向上,乐于助人的优良品德。
你们走后,我们就要像你们一样,成为低年级同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了,我们会像你们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低年级的同学做出榜样。
在这里,我还有一些话,和亲爱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共勉: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加刻苦学习,不要忘记小学阶段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把我们刻苦学习的精神和我们的好品德带到新的学校。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要害怕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每一个困难、不要害怕每一次的挫折,生活不会是永远一帆风顺的,困难和挫折总是和成功与胜利相伴的,要永远的相信自己,相信生活中总是充满着美好的希望!
你们就要离开母校,我们低年级的同学不会忘记你们的!希望你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也记住母校、记住老师,在这里你们有快乐,也可能有伤心的时候,但记住吧:过去的一切,都将成为美好的回忆!不论你以后是成功的、还是普通的甚至是失败的,相信吧,母校都在关注着我们,我们永远都是母校历史中最美丽的花朵,都是二小最特别的一员!
最后,衷心地祝愿你们在新学校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