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学毕业典礼上致辞
时光荏苒,时间来去匆匆,一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结束了,我们即将告别多彩的童年,迎来辉煌的少年时代。今天――七月三日――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是我最后一次以一个小学生的身份踏入我的母校――进修附小。
早晨,我怀着复杂的心情踏入了熟悉的校园。来到教室,我见到了昔日朝夕相处的同学,他们个个神采奕奕,让这仅剩的一点时间中再次充满欢乐,让宽敞明亮的教室再次洋溢着欢声笑语……真希望时间能停止在这美好的一刻啊!
毕业典礼开始了,在两棵百年凤凰榕下,同学们整齐得站着,每个同学的家长则坐在后面的椅子上。在斗志高昂的国歌,校歌动人的旋律中,王校长,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纷纷在凤凰榕下致词,那一字字,一句句文字之间都流露着这依依惜别之情和衷心的祝愿之情。老师,谢谢您,让我从幼稚走到了成熟,让我从无知变得懂事……谢谢您……
紧接着我们拿到了《凤凰榕树下》这本书,这是一本汇编我们同届同学的毕业文集,它把我们都定格了,记录了我们在附小留下的深深的脚印。这本书,不同于任何书籍,它是同学发自心灵的感叹与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的结晶。
到了颁发毕业证书的时刻了,只见老师手里捧着一叠毕业证书,交给四位组长,然后由组长颁发到每个同学手中。但我拿着这本证书,心情好沉重,不知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高兴的是这本证书是小学六年学习的见证,它关闭了我们的丰富多彩的小学生活,同时也打开了我们通往多姿多彩的中学生活的大门;难过的是拿到这本证书后大家就要分开了……这本小小的毕业证书好重……好重……
我们能有今天,离不开父母鼓励和无微不至的照顾,父母恩,比山高,比海深,我们应当懂得感恩,于是同学们纷纷给自己的父母献上了一份真诚的礼物。我捧着礼物,走到爸爸面前,送给爸爸:“爸爸,这是放在汽车里面的,上面的四个字‘一帆风顺’,是我对您的祝福,谢谢您从小到大对我的无私的爱……”
很快,毕业典礼结束了,我们的心情都十分复杂。当我踏出进修附小的校门时,不禁再次回头凝望着美丽的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