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3年的步履塌实而又匆忙;3年的道路坎坷而又艰辛;3年的汗水辛劳而又快乐。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紧张的中考刚刚结束,我们全年级师生、学校领导、各位家长欢聚一堂,举行隆重的毕业典礼。
同学们:21中历史的篇章记下了我们2019级全体同学,同学们的心灵深处也打上了南宁市21中学的烙印。难忘课堂的上配合默契,难忘校园里的促膝谈心,难忘运动场上的拼搏身影,难忘考前的众志成城,然而时光易逝,初中三年的生活将成了美好的回忆,如果说这段回忆是一阵微风,那么当微风吹过的时候,我们感受到的是幸福,是温馨,是甜蜜……
在这里,我们不仅长了身体,也长了智慧。在课上,我们知道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还知道了由一条直线画到一个圆,我们更知道了26个字母的奇妙组合;我们也能透过眼花缭乱的霓虹灯清晰地看清其中的线路,我们还能自制氢气、氧气等许多新玩艺,我们更明白了生物界的丰富多彩。我们更懂得了修身之道、立身之本,我们明白了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光辉历史,我们还了解了地球村,把目光投向浩瀚的宇宙。
回望三年的学习生活,时而优厚,时而淡漠;时而给我们力量,使我们积极向上,时而给我们挫折,使我们消极失望;时而我们的心空升起一轮太阳,时而我们的脑际掠过一抹阴影……我们怀念为了中考而拼搏的日日夜夜,那每一步的辛酸与喜悦,我们感谢中考,它使我们学会了如此多的知识,我们感谢老师,老师教会了我们如此多的知识
三年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即将离开母校,虽然我们人离开了,但我们的记忆不会离开。我们选择继续学习的学校虽然不同,但这与各位老师对我们的关心、教育和培养是分不开的,是一致的。我们将在新的学校努力刻苦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材,让学校和各位老师感到自豪。昨天,我们沉浸在艰辛的喜悦,收获了无穷的经验也微笑;今天,我们身体充满了沸腾的血液,压抑了离别时的忧郁;而明天,我们就要朝着自己崭新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每天都有好心情,预祝我们都能进入自己向往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