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发言讲话稿2023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午好!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时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52届全体高三毕业生,向辛苦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谢谢老师,三年以来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谢谢您,三年以来的精心培育;谢谢您给了我一生享用不尽的智慧和力量。我们是您眼里的朵朵绽放的鲜花,是您让每一个花瓣散发了芬芳。我们就要在您的关爱的目光中走进考场。
高考毕竟是我们人生中第一次最神圣的考验,其压力可想而知。有人说,凡是能够经受得住高考考验的人都是勇士。知道吗老师,您的深情凝视,是我们最坚强的依靠。相信,所有拼搏的汗水与理想的希冀,都会化做频传的捷报,如期而至,飞到您的案前。我们知道,那是对您长期以来无私奉献的最好的报答
是的,对此,我们满怀信心。老师,我感觉到了你的期盼,你的目光。此刻我仍能记起您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倾心谈话,你的每一节课仍鲜活地铭记在我们的脑海里。无须回忆,一切都是那么生动而令人深感欣慰。老师,我们真的不愿意谈离开,我们深深地眷恋着你和我们的一中。
然而,是雄鹰总要翱翔蓝天;是水手总要启锚远航。我们,是您放飞的希望,是一粒充满生机的种子,我们将去探求,去实现青春的梦想。
在此,我也对同学们提个建议:我们一定要注意考前的休整。不要把这几天当作什么特殊的日子,要像平时所做的那样平静地度过。我想在这里介绍上届师姐的一种自我调节方法:在心里设计考场、模拟考试过程以减轻忧虑心理。我们的心态应该是激动而不过分紧张,心是平静的,忙而不乱。不管复习得如何,都要自信地走向考场。只有调整好心理,才能在考试中充分发挥,保持思维的灵活、缜密,把记忆中的有效信息及时调动出来,做到正常或超常发挥。答卷时,更要做到的是自信、放松,因为紧张是毫无用处的。
在我们的一生中会遇到无数像高考这样的有意义的重要的事件,人正是在一次次这样的考验中成熟的。古罗马哲学家小塞涅卡说:没有人会感觉到,青春正在消逝;但任何人都会感觉到,青春已经消逝。我觉得,生活赋予我们的无限高贵的礼品,也正是青春。世界上再没有比青春更美好的了。唯有努力学习,才是对青春的最好珍惜。
在二中学校一晃已经三年了。回想这三年,总有一种亲切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信心百倍,总有一种召唤驱使我们不断探求知识、爱心、良知,这种力量来自于您,我的老师,我的母校。也许,现在还不是回顾高中生活,感谢师长的时候。那么,且让我们把心中拳拳之意存放。用最好的状态,最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和恩师们献上最后一份答卷!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对培育我们成长的母校和全体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
2019毕业典礼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飞逝,高中三年如白驹过隙。仍然记得三年前报到时那个树影婆娑的日子,我们怀揣着期待和欣喜,在一张张信息单上工整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从操场走向新的教室。我们不会想到,三年后我们将带着怎样一种感激和不舍离开;也不会想到,当我们踏上那被岁月洗褪了颜色的青石板时,我们的生命,就已融入这所学校古老的根系,再也不能分离。
高中三年,青春的一部分,一部分的青春。
记得我们曾经写过一篇文章《一中校园的那些树》。正是那篇文章带我领略了一中校园美丽:俏丽的丁香在四月溢满迷离的香气;五月的樱花悄无声息,却滋润着这一方土地;六月的石榴花仿佛染上我们青春的颜色,绚丽而奔放,生无所息;还有许许多多树木花草,在不经意的一瞥间,留给我惊鸿的美丽。而一中的美又不仅于此,在那篇文章中,那些像松树一样坚毅而卓然傲立的老师,那些像翠竹一样正直而坚忍不拔的老师,那些像石榴花一样美丽而从容安定的老师,他们给了我生命最为原始的感动,在我的生命里留下深远持久的影响。他们的付出、他们的辛劳、他们的坚持,乃至于他们的叹息和微笑,无不与我们有关,而老师与我们,早已通过师生这一千百年来最为纯粹和温暖的词语紧紧相连,密不可分。
高考时,当我每考完一科走出考场,看到老师们就站在那个熟悉的地方向我们招手微笑,我就觉得:爱,无需多言;存在,就是最好的证明。谢谢您们--敬爱的老师,是您一直在我们身边,陪伴我们走过人生中最充实最精彩的一段,教会我们奋斗、生活与成长。
相伴即是莫大的缘分。相伴一路,我们共同度过三年。三年,足以使一个青涩的少年蜕变成一个成熟的青年;三年,足以使一个懵懂的孩子明白理想所在;三年,足以使我们建立起共同的信仰。三年留下的太多,一中的山海文化在我们的精神上留下共同的烙印。公、诚、勤、毅,不再仅仅是一句单调的校训,而化为我们做人与做事的准则;教育救国也不再是那遥不可及口号,而成为一中莘莘学子努力与奉献的见证。或许我们走出校园后,会忘记我们学习过的公式和定义,但是一中这种深厚的学风将会永远地滋润我们的精神田园,给我们的心灵一个宁谧的港湾。
在这个石榴花盛开的六月,我们即将离别。忆往昔林林总总如梦,分别更觉伤感。或许我们即将各奔天涯,或许我们无法再重温那些青春旧梦,但一中始终是我们感情的维系和力量的源泉,踏出一中,仅仅是成长的起点。
无需畏惧离别,无需泣泪沾襟,或许未来某个宁谧的夜晚,一朵石榴花会悄然入梦,不要讶异她的绚烂和飘逸,因为那是思念的微笑,是我们从不曾远离彼此的证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