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三年前,稚气未脱的你们带着如梦的理想和希望从各个地方云集--学校,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学子。
三年来,老师与你们朝夕相处,忧乐与共,一起聆听悠远神奇的校史介绍,一起感受伟人母校的人文情怀,一起钻研科学知识的无穷奥秘。三年的学校教育,锻造了你们活泼严谨的学风,陶冶了你们公诚勤俭的情操,刻下了你们公毕方将私治的品格。你们从少年走向了成年,从稚嫩走向了成熟,学业得到了长进,个性得到了张扬,品质得到了提升,身心得到了磨砺,友谊得到了升华。教室里录下了你们的朗朗书声,礼堂里记下了你们的美妙歌声,田径场上印下了你们的矫健身影,便河涟漪倒映着你们的青春倩影,--山上留下了你们的豪情壮志
三年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在一起学习、生活、成长。在这离别的时刻,让我们再一次轻轻的漫步校园,再一次深深地呼吸空气,再一次深情地打量师友,冲洗一下三年来的生活底片,去感受我们的教室、我们的寝室、我们的操场、我们的石桥也许你们曾经年少张扬挨过老师的批评,但相信你们会理解批评其实也是爱的另一种表达;也许你们曾经与同学唇枪舌战,而心存芥蒂,但相信你们会理解这也是情谊的另一种表达。我们相信,--的求学生活就如一杯醇香的美酒,无论走到哪里,--永远值得你去慢慢回味、永远值得你去慢慢品味。
亲爱的同学们,三年寒窗苦读,三年的风雨守候,三年的朝夕相处,今天你们终于信心满怀地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挑选;当母校在你们眼中渐渐成为远去的风景时,又一扇神奇的大门将为你们敞开,你们将迈着坚实的步伐去追寻更加美丽的风景,在此,学校衷心的祝福你们,并向你们谈几点希望。
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爱。哲学家说,爱是一种特料制成的媒介物,使人容颜焕发,青春常在;文学家说,爱是一首激动人心的抒情诗,让人心潮涌动,热情澎湃;教育家说,爱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教育手段,使人学业有成,精神百倍。没有爱的人生,是无本之物,无源之水,它将化作一段朽木,成为一片荒漠。冰心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人生的长途,点缀得华香弥漫。心中有爱就要心存感恩。父母对我们有养育之恩,老师对我们有教育之恩,社会对我们有关爱之恩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对他人奉献一份爱与宽容吧,你的胸怀会因此比天空还宽阔,你的世界也会因此而更加美丽。
希望同学们脑中有思想。哲人说人只不过是一根芦苇,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但却是一根能思想的芦苇。从今以后,在我们面前展开的慢慢人生征途,也许并非全程都是阳光普照的大道,会有冰雪和风霜,荆棘和坎坷。纷纷扰扰的世界,也许会让我们在茫茫人海中迷茫;林林总总的人生,可能会让我们时常面对选择,甚至是心灵的抉择。我们要有清醒的头脑,坚持自己的操守,贫贱不移,宠辱不惊,敢于思考,敢于担当。
希望同学们终生学习。当今科技和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使你以后不管做什么工作都能得心应手,取得成功和胜利!为学不能以校门为终点,拼搏才是永远;离开--不是学习生活的结束,而是另一种学习生活的开始。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就要离开学校,游学四海,建树八方了。你们就将别离朝于斯、夕于斯的校园,将离开日日走过的路的石桥、便河,将离开与你们朝夕相伴的老师、学友,将离开你们曾经魂牵梦萦的精神家园。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我们无须执手相看泪眼,更无须儿女共沾襟,让我们挥一挥手,说一声珍重,道一声祝福:--子弟满天下,天下谁人不识君?
亲爱的同学们,请记住校长的叮咛:常回家看看,看看母校美丽的校园,听听老师亲切的唠叨,叙叙自己纯真的情怀。快乐时回来看看,痛苦时回来看看;成功时回来看看,失意时回来看看。记住,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亲爱的同学们,真诚地祝愿你们乘风破浪,沧海扬帆,顺利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