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站在那里,作为一名毕业班的教师,我的心境是复杂的,首先教师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习,即将以优异的成绩走入初中的殿堂而高兴;而教师心中更多的是与以往朝夕相处了五年的同学们惜别的不舍。五年了,1800多个日日夜夜,在我们平矿一小这块沃土上,教师用青春和汗水最终浇开了你们的智慧之花和道德之花,看着你们由连1,2,3和a,o,e还不甚熟悉的懵懂儿童已经成长为了有梦想,有道德,有追求的翩翩少年,教师的喜悦是无以言表的。可如今收获的喜悦还没来得及分享,却立刻要应对长久的别离,教师是多么期望能继续陪伴你们的学习旅程,与你们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呀!可是现实注定教师要交出指导你们学习知识的接力棒,由初中教师继续陪伴你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
而今别离的声箫已经奏响,孩子们,分别如果已不可避免,就让我们笑着离开,让我们用记忆珍藏起我们小学生活的欢乐时光,让我们在将来用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情操来回报我们母校和恩师的培养。人说,是雄鹰,就注定要在蓝天翱翔。同学们,更广阔的天空已经向你们展开,相信你们谁都不愿意做平庸的燕雀,而要想练就鸿鹄的翅膀,那就需要你们用勤奋和求索来承当。因为知识的旅途,来不得半点的虚假,务实和求真才是到达知识彼岸的船桨。同学们,求知的路是不会一帆风顺的,你们必须要记得,无论你们今后遇到什么困难,母校的大门都会为你们敞开。在你求索的身影后面,母校和教师都一向会为你守望,为你祝福。母校和教师愿意做你人生的避风港。
同学们,你们是未来世界的主宰,用道德完美自我,用知识充实自我,用梦想坚定自我,用成功肯定自我,教师期待你们在不久的将来,用自身的努力开创你们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