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毕业典礼家长代表讲话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孩子们,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能有机会在孩子们毕业典礼的时刻,作为家长代表讲几句话,表达一下我们做家长的感谢和感动的之情。我想说三句话。
第一句是孩子们长大了!许多家长应该还能记得第一天送孩子上学的场景,当时实在想像不到他们变化这么快,进步这么大。从前胆怯羞涩的现在变的活泼大方,从前任性、淘气的现在变的知礼节、懂道理,这让我们做家长的很欣慰、很自豪。孩子们不论从表达能力、动手能力还是生活自力能力都在不断进步,稍微留意一下就会发现他们令人吃惊的变化。
第二句是老师们辛苦了!孩子们之所以进步这么大,点滴的成长都凝结着老师们的爱心和辛劳。中小学老师主要保证教学质量就足够了,而幼儿园的老师除了教授知识外,还要照顾孩子们的饮食起居,以及孩子们健康性格的塑造和良好习惯的养成,他们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第三句是今天是新的起点!看到__班制作的留念光盘上,老师写给孩子们的话,让我十分感动,为这份朝夕相处的师生情、母子情,和小朋友们之间的纯真情谊而感动。离别是让人感怀的事情,所以我今天不讲离别的话,其实每一个终点的到来都是另一个新起点的开始,孩子们今天毕业了,这既是他们求学、成长历程中的新阶段,也是孩子们与老师之间、孩子们之间感情发展的新阶段。所以我希望这种纯真的师生情、母子情、同学情能一直延续,历久弥真,也希望我们家长能与老师成为朋友,共同关注、关心孩子们的成长。
最后,让我们一起祝福,祝福我们的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祝福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再一次向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