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又是一年毕业季,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对xx中学充满了感谢,对xx中学的老师充满了感恩,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了欣慰,千言万语涌现心头,在这里先道一句:“老师们,你们辛苦了”!
这个夏日里,歙中又送别一批优秀的学子奔赴祖国各地,也将迎来新一批优秀的学子,“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无数家长与学生对xx中学的称赞就是最好的口碑,回望三年前把孩子送入xx中学,无疑是最正确的决定。作为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学校,连绵起伏的问政山代表了她的厚重,古色古香的明伦堂彰显着她的底蕴,三元坊、下马碑、古紫阳书院石坊无一不向人诉说着xx中学的辉煌与悠久。
xx中学不仅对学生因材施教,经常与学生谈心沟通,激发学生的内在潜力,还强调综合素质,把“立德树人”、“德才兼备”融入课堂的点滴,塑造综合性人才。这三年里,我明显感觉自己的孩子越来越懂事了,在高考的冲刺阶段,孩子难免有压力,家长也难免有压力着急上火,我的孩子反而安慰起我们,说自己有信心,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就好,让我们不要着急,那一瞬间,我感觉孩子真的长大了、懂事了。而这都是学校的老师春风化雨、潜移默化下的结果。
郑板桥《新竹》里写到:“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作为一名家长,这三年里,看见孩子一天一天进步、一天一天成长,知道这点点滴滴的成长都凝聚着老师们的心血,是辛苦栽培教诲的结果,孩子也一直和我们说自己喜欢、崇拜自己的老师,毕业了忽然会觉得不舍得离开这样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我告诉孩子,毕业了也要常回来看看,师恩永不忘,在大学里要好好学习、积极表现。走进xx中学,你是xx中学的一份子,走出xx中学,你也代表了xx中学的形象。
未来的路还很长,路虽远、而行者将至。在求知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要相信天道酬勤。希望我的孩子和同学们在学业上、生活上取得更大的成就,xx中学在育人道路上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