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毕业典礼家长代表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下午好!
在今日这个难忘的日子里,作为历史旅游学院20xx届学生家长代表,能在本届毕业典礼大会上发言,我们全家都感到十分高兴。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比在场的任何人还激动。要知道,我们这代人在那个特殊的六、七十年代,在那个极其特殊的社会环境中,我们的家庭温饱问题都难以解决,加之有其他方面条件限制等原因,要想进入大学校园求知求学是何等的艰难,上大学深造想都不敢想。这是我一生最大的遗憾。所以几十年来,一直为文化水平低而苦恼。怎么办,只能在工作中边干边学,但无论我怎样努力,却不能从理论上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和处理疑难问题的能力。然而今日我能够以这样的身份与大学的专家、教授、大学生们一同开会,可以说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荣幸,我会将这份荣誉永留心间。
我今日在这里代表学生家长发言。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给我们家长这样的平台,使我们能够以特别的身份来到美丽的大学校园,站在神圣的大学殿堂,用我们的真诚的言语表达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深深谢意。感谢你们四年来对同学们的关爱和培养;是你们用辛勤的汗水和渊博的知识教书育人,使同学们在这所著名的学府快乐地学习,健康的生活,并且都顺利的度过了短暂而难忘的大学生活。同学们都以较好的成绩圆满结束了四年的学习生活,都将带着恩师的嘱托和希望,带着各自的梦想,鹏程万里,展翅高飞,开创未来。
同学们,时间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大学四年即将过去。回想四年前,当我们女儿收到该校的录取通知书后,我们全家便满怀喜悦到学校报到。当踏进川师大校园时,就被那绿色葱葱,到处鲜花盛开的优美环境所吸引。再看那一尊尊著名学者的雕塑铜像,一个个都是那么的亲切可敬。我们一同前来报到的几位家长都赞叹不已,都说川师大的硬件设施和学习环境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好,把子女送到这里有什么不放心呢?
四年后的今日,从我女儿和同学们取得的各种成绩来看,我们当初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
同学们,在大学的四年中,家长们虽然不在你们身边,但家长时时刻刻都在关注着你们的点滴变化,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你们的学习和生活。要知道,你们一切一切都为家长们牵挂。每当你们有点进步,有点收获时,那是家长们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刻。当得知你们遇到学习困难和烦恼时,家长们便立即用电话沟通,一个电话半小时、一小时以上是太平常的事了。家长们用温暖的话语,贴心的语言伴随你们成长。其实我们家长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尽办法给你们创造一个温暖、和睦幸福的家庭环境;就是想全力培养你们有一个强壮的体魄和独立的人格。其目的就是当你们远离家乡,远离父母后,同样能够主动学习,勤奋学习,快乐学习,同时又能愉快的生活。愿你们成人又成才。我们家长不需要你们给父母奉献什么房子、车子、票子等,而是要你们学有所用,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迈好每一步。不仅要对自己负责,而且还要对社会负责。要做到诚实可信,学会宽容,学会感恩。希望你们无论何时何地均能卓有成效的工作,做个不愧于时代的有所作为的年轻人。不愧于当代的大学生。
当然,你们通过刻苦钻研,奋力拼搏,能取的含金量高的证书,科研成果,作为你们的家长,那将是无比的荣光。我们殷切地盼望这一天早日到来。
本人才疏学浅,讲不出什么深奥的道理,只能用极其普通的话语表达广各位长们的心声。如有不妥,望各位领导和老师原谅。真诚的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