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毕业典礼家长代表讲话
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
今天,贵校在这里隆重举行20xx届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作为家长代表出席今天的盛会,我倍感荣幸。
在这个庄严与喜庆的时刻,我向今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你们健康成长付出辛劳的、老师以及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同学们完成学业的同时,我和师生们一道也见证了x大学近年来的发展。自更名为x大学以来的短短几年里,学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规模日趋扩大,学科愈发齐全,档次不断提高,教育科研硕果累累;上个月,女子篮球队又代表国家出征20xx年世界大学生女篮锦标赛并荣获冠军,极大地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所有这些都归功于全体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会为西安工大的飞速进步欢欣鼓舞。
值此机会,真诚祝愿西安工大的、老师和同学们百尺竿头更上一步。可以预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x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同学们!在闻名世界的历史古城,在充满生机的西安工大,你们肩负着亲人们的嘱托和希望,在这片浸润着数千年文化营养、无比厚重、英雄辈出的热土上汲取知识和经验,积聚信心和力量,燃烧激情与梦想。
这是大家的福分和荣耀。
同学们!今天对于大家是个里程碑式的日子——既是一个圆满的终点,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希望今后将所学科学知识体系的理性与人文关怀紧密结合,关注社会,关注民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清醒地认识自己,认识社会。在今后的道路上庄敬自强、戒骄戒躁;学会感激与尊重,学会宽容和助人;在顺境中心态平和、头脑冷静、勇于进取,在逆境中矢志不渝、乐观奋斗、百折不挠。要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对国家和民族充满信心,对未来充满信心;所谓“铁肩担道义,妙手谱青春”。
我相信,在西安工大学习期间将是同学们人生最丰富、最美妙也是最难忘的时光。还相信,从今天出发,从这里出发,你们一定会终身铭记导师的恩情与教诲,排除艰难险阻,跨越万水千山,与人民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己,用智慧和勤奋,书写精彩的人生章,创造辉煌的人生价值。
最后,祝全体同学前程锦绣、一路凯旋!祝天下父母家长如愿以偿、梦想成真!祝学校的、老师和职工工作顺利、快乐健康!祝枝繁叶茂的x大学这棵参天大树桃李满天下、美名扬四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