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红校长,各位老师,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当我荣幸地站在这里,内心激动不已,终于等到这个时刻,可以当面对尊敬的红校长,亲爱的老师和所有培根教职员工表达我们的感动和感激,由衷地道一声:“谢谢您,六年来,您辛苦了!”(鞠躬)
今天,当孩子就要离开培根母校,我们比孩子更加百感交集。回想起六年前选择培根时,曾经那么不舍与忐忑,因为我无法确定六年的时光会在儿子身上留下怎样的痕迹。而六年来,回报我们的全都是感动:就在前几天,家睿在我们房间的枕头底下偷偷放了一封信,作为毕业前送给爸爸妈妈的礼物,信中他这样写道:“亲爱的爸爸妈妈,转眼间,我已从幼儿长成少年,即将离开培根,迈入繁忙。我是个理性的孩子,善于自己,也能认真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在情感表达方面我是薄弱的,但我能说出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爱,爱是一种责任,一种付出,一种无私!谢谢你们无私的爱筑造了我美好的童年,陪伴我幸福成长!”
读过信,我满眼泪水给了儿子一个紧紧的拥抱,我和家睿爸爸的内心充满感动和感激,我们感动于他的阳光成长,更感激培根的老师教会了他爱和感恩!
六年后的今天,当我们齐聚美丽的培根校园,可以清晰地看到:那只属于培根孩子的独特气质和优秀品格:家睿和他的同学们,不但能写一手好字,写出有见地的文章,还能流畅地用英文表演舞台剧,在各个演讲中大胆表达自己的想法,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更重要的是,亲爱的孩子,你们渐渐懂得自己是一个独立自主的人,你们积极善良、充满温暖,你们自由而理性、睿智而博学、儒雅而自信!谢谢培根给了孩子和我们家长六年的快乐时光,孩子在培根的成长,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期望!
记得儿子刚刚入学时,我总是各种担心,担心他吃不好,运动量不够,太紧张等等,那时班主任杨老师每天一个温暖的电话,逐渐消除了我的紧张。各科老师,尤其是Kathy老师,家长会时总是激情洋溢的介绍学科教育和孩子的成长,让我们看到老师对孩子的爱与用心!老师们还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给家长讲故事:记得三年级时大于老师讲过一个《老人与大雁》的故事,大意是:住在澳大利亚海边的老人退休后,每天把照顾大雁,由于把出生的小大雁照顾的太好,而让它失去了飞翔的本领,我们懂了大于老师的寓意:孩子远远比我们想象的更独立、更坚强!
那年的母亲节,学校专门策划了感恩活动,每个孩子为妈妈写了一封信,成熟理性的儿子那一天为我读信,他告诉我:当我因为他撒谎而打他时,他理解那是妈妈对他的爱护!妈妈的心里也疼!他从未说出的心里话让我感动地留下了泪水,那一刻孩子们对母爱的表达,让所有的妈妈们都在流泪,而孩子们也在妈妈的怀里流泪。宫老师留着眼泪为我们记录下那个幸福时刻,我们知道孩子在充满爱的反思中长大了!
孩子升入五年级,我们遇到了一位性格率真、喜欢读书又热爱朗读的武老师,她用自己对读书、朗读和阅读的激情感染着每一个孩子,教会孩子什么是:内心强大而温柔!“阅读使人强大,让人温柔”这句话让孩子一辈子忘不了。六年三班毕业前夕成功举办毕业朗诵会,《从蒹蕸到匆匆》,从选材到设计,无不映射出培根学校对创新教育、激情与爱的教育的大胆尝试和卓越成果!
教育是无声的,孩子最愿意向他们喜欢的人学习,在培根,我们常常看到这样一幅画面:每个星期一的早晨,红校长站在校门口用微笑迎接每一个孩子入校,而星期五下午,送孩子回家的是老师温暖的目光。校长和老师每一天身体力行,实践着自己对教育的理解和坚持,而我们知道:当今的,能够用自己的一生坚持做好一件事的爱国者并不多,我们深知这份坚持的不易和这份坚持的重量!校长和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在向孩子们播洒着爱与美好,我常常想:这难道不是给孩子的最好的教育吗?教育的精髓是忘记课本知识后所剩下的东西,培根老师带给孩子的,远远超出教课书,更多的是做人的责任与品格,而这难道不是留在孩子生命中最美好的感受吗?
今天的培根已经拥有了丰厚的办学成果,使得各行各业的家长都争着把孩子送到培根来,我们更是放心地把妹妹嘉宜也送入培根,我们希望培根学校能够逐渐扩大,能够让更多的孩子享有这里的教育,享受这里的学习氛围,让孩子在这片宁静的天空下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六年。钱穆老先生说,教大学不如教中学,教中学不如教小学。让我们感恩的是红校长和您的教育团队坚持践行自己对教育的尊重和理解,让培根学校用六年的时间培养孩子们一生的好习惯和高贵的品格!
顺便提醒在座的家长,要达到这个目标仅有学校的努力是不够的,家校同盟,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实现这个目标,六年来,我和先生认真的书写反馈记录,每一周都和老师详细沟通孩子的各方面进步,家睿的反馈本工工整整地记录着六年来的成长,记录着每一个阶段的心路历程。六年来我们没有一页反馈是空白的,没有一页反馈不是用心来书写的。
亲爱的孩子们,今天你们就要和培根母校珍重道别,爸爸妈妈祝福你们!时光匆匆,教室里的朗读,操场上的汗水,寝室里的恳谈,甚至老师的批评、同学间的争吵,都是你们人生中最纯洁、最美好的回忆,希望你们永远铭记并传承培根的教育理念,做一个有修养、有担当、有理想并懂得奉献、感恩美好和回报社会的优秀少年,请带上培根给予你们的满满的正能量,让培根成为你幸福成长的源泉和起点,从这里扬帆起航!
最后,请允许我再次代表x年毕业班全体家长和我们的孩子们,对尊敬的红校长,对执著于培根教育理念的所有教职员工说一声:谢谢你们!请让我们与你们一起,共同传承培根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梦想,为我们的世界和未来培养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少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