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演讲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孩子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参加你们的毕业典礼。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师,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代表众多奋斗在教学一线的同事们在这里发言。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我们在这里等你。
孩子们,三年寒窗不寻常。为了心中理想的大学,你们每个人都在这里不懈地奋斗过。就在刚刚,这场长达三年的抗战结束了。结果不必挂念,先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你们这三年的足迹吧。
你们是否还记得,三年前,当你们第一次踏入二中的校门,看到气势宏伟的海纳楼、色彩斑斓的音乐喷泉、构造奇特的金钥匙广场、肃穆庄严的孔子像,你们在心里许下了怎样的愿望?
你们是否还能数的清,这三年里,你们读过多少本名著?写过多少篇文章?爬过多少层楼梯?溜过多少圈操场?
你们是否能觉察的到,三年后,你们的身体长高了,你们的心智健全了,你们的知识面得到了拓展,最重要的,是你们的品格得到了磨练。倘若你们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就真的问心无愧了。
孩子们,你们不知道我们这些当老师的,每天有多么的幸福。平日里大家总在说要尊敬老师、感谢老师,殊不知其实我们更应该感谢你们。正是因为你们成就了二中的美好,成就了老师们的优秀。还记得,每一堂高效的课都离不开大家的积极配合,每一次精彩的活动离不开大家的全力支持。是你们求知的渴望让老师充满激情,是你们灿烂的笑脸让老师感到快乐。当老师忙碌时,是你们对老师说,老师要注意休息啊,当老师生病时,是你们将药片悄悄地放在了讲桌上,是你们让老师有了更多的欢笑,是你们让老师有了更多的感动。孩子们,谢谢你们。
孩子们,你们现在一定对母校的一切都恋恋不舍吧,我们对你们又何尝不是呢?我们一起走过了那么美好的三年,我们已经习惯了你们的懂事和淘气,我们的生命已经有了彼此的烙印。从此之后,篮球场上不再有你们矫健的英姿,小树林里不再有你们婀娜的倩影,食堂里不再有你们打饭的队伍,教室里不会再有你们悦耳的书声琅琅。可是孩子们,不管我们有多么的难忘和不舍,你们终将要离开,你们生活还要继续走下去。在这里,我要代表全体教师,对你们即将来到的新生活表达最衷心的祝福!
孩子们,人生就像天上的云,时聚时散。但分别不是结束,故事又已开始。今天你们带着母校的期待、带着老师的叮咛、带着同学的祝福、带着自己的梦想踏上新的征程,但二中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园。十年后、二十年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这里是你们温暖的避风港,都不要忘记,我们在这里等你。
最后,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金榜题名,祝福家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福我们的二中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