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教师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即将步入理想大学的xx届全体同学致以真诚祝贺!
岁月无痕,时光飞逝。高中的日子转眼将成为生命中的一段记忆。但是我要说,拥有高三,是一种财富;回味高三,激情无限。高三是首歌,旋律的抑扬顿挫展现了它的婀娜;高三是段路,坎坎坷坷中留下了坚强的脚步;高三是人生幸福的一种选择,经过的都是风景,共享的都是美丽。
尽管相逢时你们的笑容还那么清晰,毕业的脚步还是匆匆地来临了。但你们却那么深刻地走进了我们的记忆,并且成为了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是你们用青春和热情挥洒着十八岁的绚烂和辉煌,是你们用勤奋和智慧诠释了责任和坚强,是你们用实际行动肩负起了未来的希望。忘不了老师生病时你们发自肺腑的关心,忘不了你们为母校的发展而献言献策,忘不了你们为希望和理想而披星戴月,忘不了你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高尚情怀,忘不了我们一起生活过的每一个清晨和黄昏……这一千多个日子谁说不是一千多个五彩缤纷的故事?
在生命中最宝贵的三年里,我们师生之间不仅是知识的交流,更是情感的交融,心灵的碰撞!三年前,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三高;三年后,是追求让我们告别在母校。是母校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聚的平台,是母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三年里,我们见证了母校的发展与繁荣;三年里,我们践行着母校的希冀与期待;三年里,我们有幸承办了高中部首次家长会;三年里,我们为母校全面推行“信心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三年里,我们师生形成了牢不可破的亲合力,在母校科学严格的管理体系下,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
其实在陪你们走过的这一千多个日夜里,校领导同样身处教学一线,高瞻远瞩,亲临指导。老师们同样是在风雨兼程,奔忙于每一个清晨与黄昏。因此,不管是和风细雨般的教诲,还是声色俱厉的训斥,其实都是希望你们能更顺利地抵达理想的彼岸。事实上,你们用行动给了母校以希望,无论领导还是老师一致认为你们是最棒的最有希望的!同时,你们的风范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在三高的青史上又书写下了熠熠生辉的篇章,母校也因此更加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今天每个有勇气站到这里的人都是胜利者!每一个面对高考的人,本身就是一个勇士。只要心存勇气,离最后的成功就不再遥远。我们希望大家给自己树起一个高远的目标,不仅是为了争取一种光荣,更是为了追求一种境界。
离别在即,雏鹰即将高飞。
面对即将离开母校的你们,我们衷心地期望:你们要拥有思想的阳光。走出母校,踏入纷纷扰扰的世界,也许会让你们迷失自我;林林总总的人生,可能会让你们时常面临选择。世界上的所有问题,惟有清醒的头脑、独立的思想才能指引我们人生正确的航向。
面对即将离开母校的你们,我们衷心地期望:你们要拥有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事业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惟有承担起自己的人生责任,才能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面对即将离开母校的你们,我们衷心地期望:你们要拥有爱和宽容。若能对他人奉献一份爱与宽容,你们的胸怀会因此比天空还宽阔,你们的世界也会因此而更加美丽。
同学们,再过几天,就要参加高考了,高中三年我们时刻准备着,早就盼着这一天,这是我们鲤鱼跳龙门的一天。心有多宽,天地就有多宽,心有多踏实,成功的机会就有多大。我相信,明天,母校一定会以你们为荣!
泰戈尔说,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值此即将分别之际,我也想说,母校永远是你们避风的港湾。无论你们走到天涯海角,总有老师的牵挂!当美丽的三高校园在你们眼中渐成远去的风景时,希望你们把老师的教诲和在母校养成的良好习惯装进行囊,它们还会继续帮助你们从风雨走向阳光,走向梦想的远方。
最后,请同学们带着母校的祝福和希望,踏上新的追梦的征程!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