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演讲
尊敬的校长、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四班学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这牛山二小六年级毕业典礼之际,首先请容许我代表在校全体学生,向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致以真诚的问候:同学,你好!今天,你已经毕业了,要离开陪伴你学习玩耍了二千多个日子的母校——牛山二小。虽然离别是伤感的,但我还是要祝你在中学的学习中,取得好成就。
可能你会对中学充满好奇,可能你觉得离开小学是一种解脱很开心,可能你也会为中学学习中未知的压力、负担而害怕;但是,你一定会怀念这6年的小学时光,是啊!在这里,你可能被老师表扬过、批评过,你可能被同学们夸奖过、误解过,这里有你洒下的汗水和泪水,这里有你留下的成长足迹和身影,相信你一定记得学校那块石头墙上刻着的大字“播种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也相信你一定记得教学楼台阶上写着的“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
今天,你带走的是知识,留下的是在教室里回响着的朗朗读书声、在操场奔跑的矫健身影。“志当存高远”,未来的美好在等待着你,用知识装扮发育的身体,用勤奋书写中学的壮阔,用汗水浸润青春的旅途。你的明天一定会更灿烂辉煌,一定会充实无悔!祝你在中学开始新的美好、学习更上一层楼!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