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电气班的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向学院的师长道别,向朝夕相处的同窗们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岁月匆匆,四年半转瞬即逝。我们将离开我的学生生活。走过楼兰,走过荒滩,只是为了那句"路在脚下,明天会更好"。
这四年半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四年半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四年半的岁月,多少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四年半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室,甜蜜的欢笑.....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一定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一定还记得在运动场上你我生龙活虎的锻炼场景....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
在四年半里,我们更进一步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喜欢好友常说的一句话:"我们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互相拥抱才能飞翔。"四年半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四年半的生活,我们都有过低谷,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我敬爱的老师,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既是老师,又是朋友,更是亲人的尊敬和爱戴。学生即将远行,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关怀和教育"
毕业是一首久唱不衰的老歌,是散场之后的余音绕耳,所有甜美或者苦涩的故事,定格为热泪盈眶的欣悦,依然真诚直率的目光,依然奔流激荡的热血,正牵引着我们再一次传唱,传唱那飘逝的日月春秋。"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我们学院,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同学们,临别之际,让我们立下誓言:今天,我们以作为技师学院的毕业生为荣;明天,学院将会以我们——祖国的栋梁,为荣!我们要走了,学院的老师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暂时无以回报,我们电气班毕业生送上我们深深的祝福"祝:学院——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