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演讲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学校为XX届高三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
首先我代表全校老师向圆满完成高中学业的全体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向三年来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呕心沥血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三年前,你们怀揣理想和希望,迈入海中这片深情的沃土,开始了人生美好而又难忘的一段旅程。
三年来,你们执着地追求,辛勤地付出,顽强地拼搏,真诚地交际,快乐地生活,为幸福的人生奠定了基础。校园处处都留下了你们拼搏、奋斗的足迹,点点滴滴的三年,如一串串珍珠项链,熠熠闪光,它将成为你们人生一段最难忘的经历,一笔最宝贵的财富,一座最重要的里程碑。面对你们的成长,老师从心里为你们高兴,为你们喝彩!今天的仪式既有毕业庆典的欢欣,更有壮士出征的豪迈。再过几天,同学们就要上考场。
三年的时间,我们早就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它是展示我们知识才华的一次机会,谁都希望赢得最后的成功。在这里我希在考上能用坚忍不拔的毅力,顽强拼搏的,文明守纪的行为,为学弟学妹们做出榜样。希在与兄弟学校考生竞争的考场上,自觉遵守考试纪律,维护国家教育考试公平,展现海中学子胜不骄,败不馁,诚信做人,公平竞争的文明素养。
亲爱的同学们,三年的校园生活,值得回忆的人和事很多。俗话说得好,条条大道通罗马;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我们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高考,我们将永远充满朝气和活力。雏鹰即将告别母校,飞向蓝天,作为你们的校长,我想说,海中永远是你的家!希望你们常回母校看看,听听老师亲切的唠叨,叙叙自己纯真的情怀。今后的路更长,生活之路、人生之路风风雨雨,坎坎坷坷,我们都应勇敢地面对。只要我们确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就要以百折不挠的意志,脚踏实地的努力,乐观自信的态度去追求、去实现。明天的天会更艳,阳光会更灿烂。我们期待着同学们从四面八方给母校寄来捷报。
最后,祝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无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