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演讲
同学们,我们都即将毕业了,不久就要离开母校了,要结束小学阶段的生活,走进初中了……尚未离别,已依依难舍了。我的手在微微颤动,终身铭记的时刻就要来临了。难忘的刹那,我一定会为你如痴如醉。激动,惶惑;畅笑,沮丧;变调的喉音,欢快的步伐,动人的歌声都容入了心田。
难道真的要离别了吗?美好的校园已经容入了我感情的深宫,那么长又那么清晰,我又怎么能忘记?在紫藤架那儿,像万卷花儿,在那儿仰望,蓝天,白云,阳光都幻成溢光流金的图案;校园里的风儿,似变幻魔术,吹落了金叶,一片,两片,三片,校园的路便仿佛黄金铺就。在夜晚的时间,如一卷佳画,浩月当空,月光星光,灯光,宛如由银子砌成,炫出梦幻般诱人的色彩……
即将离开我待了六年养我,育我的母校!!心头点点滴滴都是感谢!!回忆一切快乐与泪水的时光。我感慨万千,尤其是书!书啊书,是你给了丰富的知识,是你给了我合格的文凭,是你改变我的命运和前途,也是你让我走上了人生新的一级台阶。让我知道在知识的海洋中吸取知识的同时,让我更加懂得:知识是无穷无尽的!记得每一次获奖都感慨万千~~~感谢老师,感谢精心培育我的母校!!我觉得书是我最好的老师和朋友,它充实着我的生活,拓宽着我的视野,丰富着我的知识,提高着我的才华。困难时,它给我以提醒和帮助;顺利时,它给我加油和鼓掌,是它伴随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学会感恩,做个懂情感的人。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学子最忆是恩师。是老师引领你走出混沌懵懂的世界,敲开知识的大门;是老师的循循善诱拨开你心头的迷雾,让你的天空重归晴朗。我们的老师啊,晨曦校门站,微笑迎你进校园;上课讲台站,谆谆教诲润心田;课间廊道站,细心呵护保安全;放学雨中站,温情天地间!在此临别之际,请你们以热烈的掌声,向教导悉心,大爱无言的老师们表达你们最深情的感谢!!
六年如流水般瞬间即逝,小学生活即将结束,我们即将扬起中学的风帆,在中学更深的知识海洋里翱翔,在生命更神秘的境界去探索。回首漫漫的学习路,有坎坷,有甘甜,有希望,有失落,有成功,有失败,有喜悦,有愤怒。但最终,我们都走过了这一段学习之路。
我还记得四年前的歌舞汇演。二年级的小组比赛正在进行。我与两位同学走上了舞台,大冬天里我的手掌心却冒出了冷汗。不料,在演唱快要结束的时候,主场却唱错了调······怀着遗憾,我们回到了观众席上。老师走过来,温和地笑着,拍拍我们的肩膀:“没事!不就是一场比赛吗?肯拼不一定会成功,但不尝试就永远意味着失败。自少你们敢去拼!”同学们也跑上前:“对啊!不就一个奖杯嘛!况且你们唱得已经很不错了······”我们失去了一个奖杯,却换来了同学们真切的鼓励,换来了一份真情。
再见,敬爱的老师!加减乘除,算不尽您做出的贡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的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遇着我们情操的美果。您对我们的爱,我们将永远铭刻在心中。
舒展的月季,从我的头顶飘落,正在空中打着旋;阳光叶影在我的眼前轻轻晃过。告别了,美丽的校园,告别了,敬爱的老师;告别了,可爱的同学。一点一滴,一分一秒。啊,我心中涌起了一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曾几时,我带着在胸前如火焰般跳动的红领巾,朗读着书本。老师走来,扶过我的肩头,语重心长,指着猎猎飞扬的红旗,谆谆叮嘱我。说不尽的话语里裹着无尽的关爱,搅起了我心中万顷情潮。
真的要离别了吗?美丽的校园给予了我们无尽的欢乐,希望,歌声,花香……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了,我们要为之而努力。
只为了通向终点,才在路上通行;只为取得最好的成功,才在最难最难的路上走……
小学六年时间,我们欣喜地看到孩子们的一步步成长。作为一名学生家长,我衷心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心的培育。我们每位家长都有这种感受:戚墅堰实验小学的老师们,不仅有着良好的教学水平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更有着细腻的情怀和无私的爱心。亲爱的老师们,你们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在这6年的学习生涯中,新农村让我们知道了璧山的发展,壁山的建设。电脑课让我们能在学习的世界中放松放松。而作文课则让我们写出好文章。体育课让我们更好的锻炼了身体。美术课则......
小学的毕业典礼对于学生来说是最难忘和特别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都会听到一些精彩讲话、演讲。
六年了,转眼就到了分别之际,这才,校园的每角落,都藏了属于的回忆:大家一起早读,书声声声入耳;大家一起玩贴膏药,尽情地嬉笑;大家一起大扫除,清理每角落;大家一起军训、学农,流下滴滴汗水;大家一起送走实习老师,流下纯真的眼泪;大家一起跳沙坑,溅起无数沙粒;大家一起……在六年的光阴里,我收获了友谊、知识、快乐,付出了努力、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