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校、各位老师、同学们:
首先,今天非常荣幸由我代表201x届全体高三毕业生发表我们的毕业感言
今天的毕业不仅是对昨天的,更是对明天的呼唤。
有人说: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我们,三年前在这里开始,三年后又在这里结束。三年的光阴,多少人在生命中来回穿梭,却只留下背影?我们经过了彼此相遇,又经过了彼此分离,这期间,我们是否抓住了一些、又放弃了一些?摊开手掌,我们还剩下些什么?
三年前的我们,也许没有预见今天的分别。但是如今,分别就在眼前。你是否也渴望时间被上锁,好让今天过慢一点呢?我们真的努力想将所有的一切烙印在心底,让这些成为尘封于心底最美好的记忆。
三年的岁月已逝,1095个日日夜夜就这样从指间溜走,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却过得那么快。我们还没有好好品味这三年身边的幸福感,就要面对别离。在我们的生命中,又会有几个这样美好又充实的三年呢?
高考,我们或成功,或失败。若成功,那必然是人生的喜悦。若失败,那也是给自己的一份经验积累。高考后的今天,我们再也不用整天拿着课本狂背,我们再也不用陷入题海狂做,我们再也不用抱怨老师的督促,我们再也不用面对父母的唠叨。但是这一切将在我们的人生相册中留下最美好的一页,也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财富。
高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必然的经过。在高中的三年磨练中,我们掌握了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技能。我们养成了自己的信心,恒心。面对报志愿,我想,这应该也是自我的检测。总之,高考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劳累,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收获。
三年前,我们怀揣梦想,背负期望,相聚在这里;三年来,我们不断学习,不断思考,成长在这里;三年来,我们学会了合作,学会了积极地看待事物。
三年来,我们相互鼓舞,相互帮助,经历了各种酸甜苦辣,共同进取。
马上,我们毕业了,回想这三年的时间,真是难以忘怀。忘不了,教室里你我孜孜不倦的身影;忘不了,操场上生龙活虎的身姿。
忘不了,各种学生活动里我们那活跃的身影。
最后,祝同学们在今后的奋斗道路上青春有为,一帆风顺;祝我们的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我们的学习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乘风破浪,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