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必信,行必果是我的座右铭。因为我一直相信,只要说到做到,别人就会相信你,你就能获得成功。当我言必信,行必果时,就能取得别人的信任。当我言而无信的时候,就会吃到苦头。
一次,我看到刘兰心在看她的那本《丢失的星期天》。我不由地生起了爱慕之心。那天蓝色的封面,可爱的插图,优美的语言以及那不起眼的花边一切都使我有理由喜欢。我走向前,尽量用甜美的嗓音问到:能借给我看看好吗?她想了想,终于答到:好吧!两天后给我。我欣喜地点点头,兴高采烈地捧走了它。一个个奇妙的故事引得我浮想联翩,一篇篇感人的故事使我热泪盈眶。书上的内容太精彩了,两天的时间根本不够用。当第三天早上她来找我时,我还没有欣赏完。我不好意思地找她商量:我能不能多看两天?她无可奈何地说:那好吧,明天还我!可到了第二天,我又忘记拿了就这样,一拖再拖,竟拖到了星期五。后来,她说什么也不肯再借给我其它书了。
还有一次,我答应妞妞一起去翠湖公园玩,我如约去了,见面时,她兴高采烈地说:真好,你这么守时!我们的友情也随之越来越深。
无论我成功还是失败时,都会想起一句话言必信,行必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