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似一湾清泉,如缕缕阳光,用纯净洗去不洁的铅华,让心灵焕发勃然生机,让我们感受道德与良知,感化懵懂与扭曲,让我们的民族之魂昂然屹立.
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20岁时第一次出国演出,一时轰动了英国,英国女王维多利亚在白金汉宫为他举行了盛大的招待会,女王特别欣赏他的《伊塔尔慈》曲,赞叹他道:单凭这支曲子,就足以证明你是个天才门德尔松听后,脸顿时红的像紫葡萄一样,局促不安地解释道,这支曲子是他妹妹作的.
本来,门德尔松完全可以将事实隐瞒,保全面子,可是在荣誉与诚信之间,他选择了后者至今,不光他那美妙的乐曲仍流行于世,他的诚信也深深打动了我们. 然而,当今世界,物欲横流在商品经济的极度冲击下,在追求利润最大化的狂风暴雨中,诚信之舟摇摇欲坠,诚信之于我们,犹唇之于齿,唇亡齿寒,失去诚信后果不堪设想!扬起诚信的风帆,乃当务之急身处校园这块净土,我们尤其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重振诚信的旗帜,从我们和老师开始师生之间,犹如鱼水,理应坦诚相待,摒弃所有虚伪的笑容,可恶的谎言,而代之以真诚的问候,信任的眼神,还原那种干净宽松的氛围,摘下面具,脱去伪装,诚信,让我们受益匪浅!
扬起诚信的风帆,从我们和同学开始,真诚待人,表里如一,言而有信,让流言蜚语从此烟消云散,让钩心斗角从此无迹可寻,教室里,我们为梦想而共同奋斗,亲密合作;寝室里,我们分享集体生活的快乐,团结互助,无需处处提防,更不必寝食难安诚信让我们心境开朗!
拾起诚信的行囊,从我们自身做起树立远大的志向,用青春和热血浇灌梦想,为之不懈奋斗,做一个对自己言而有信的人诚信为人,诚信处事,会让你获得更多的信任,更多的帮助,让许多难题迎刃而解诚信,让我们懂得自尊和拥有更多朋友!
诚信为人,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诚信处事,你的旅途将一片阳光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