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
走进校园,在学校西教学楼的墙壁上有个“信”字,这个“信”字了包含着诚实守信这一美德。中国的诚信观源远流长,历代君王贤达都崇尚“言必行,行必果”的道德理念,这也是华夏文化曾经辉煌的道德渊源。然而,人类社会发展至今,其文明程度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阶段,然而令人不解的是,现在在许多领域出现了空前的诚信危机。商业欺骗;假冒伪劣;侵犯知识产权等。在我们身边有抄作业,不诚实学习的,有随手乱丢垃圾的;一个人独处时难以自律,教学楼内的垃圾,水池中的食品袋不正是不诚实的人不自律的人所作所为吗?
作为一名学生要想做到诚实守信,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努力做到说话做事事实在在、表里如一,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
2、做到学习、竞赛不弄虚作假,考试不作弊。独立完成作业。
3、做到承诺时实事求是、讲原则,做出承诺后努力兑现。要有“一诺千金”的人格品质。
当你在做数学题时,碰到了一道难题,怎么也想不出来,正想往同桌的同学瞧一眼时,你应该想到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当你手中的废弃物想随手仍掉时,你应该想到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当你做错事想对父母,老师撒谎时你应该想到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当你考试想作弊时,你应该想到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诚实守信是一种美德,美德是人类精神美丽的花朵,美德是做人的灵魂,让我们去精心呵护和培育这美丽的花朵吧!诚实守信会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