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让我们守住诚信的阵地,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永远绽放!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这样一则令人愤怒的消息。一位老奶奶在路边摊上买了50元的菜,递给了小贩100元。小贩一个转身后,便高呼不卖了,说完把“100元”还给了老奶奶,便匆匆离开了。老奶奶仔细一看,100元上的毛主席头像怎么不见了!这肯定是***!老奶奶急忙追了上去,从小贩手里夺回了100元。
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令人担忧的坏现象也层出不穷,让人痛心不已。社会上无良智的商人比比皆是,从温州劣质皮鞋发展到了“大头娃娃”有毒奶粉、上海的染色馒头、菜场上的瘦肉精猪肉等等。前几年就在我镇发生一起“大头娃娃”的事件,他们家是外来人员来我镇打工,生活窘迫。他们的婴儿吃了“三鹿”牌婴儿奶粉,婴儿的头慢慢变大了起来,消化也不良了。后经媒体暴光多方的努力事件才得到的解决。
曾几何时,这些坏现象逐渐漫延到我们身边。就在我们小学升初中模拟考试,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接近尾声时,我们平静的教室被几位同学给打乱了。他们有的伸着脖子东张西望;有的用手拉拉前方那位同学的衣角;有的用手势告诉对方答案;有的避开老师视线传纸条交换信息;甚至有的让纸飞机在空中轻轻飞过,传递“秘密”。他们的眼睛紧盯着监考老师,老师一动他们便急忙把纸条踩在脚下。做手势的同学装做拿笔……看着这一幕幕,我的心里不禁发问:老师教导我们“诚信为本”到哪里去了。作弊可能给了你们暂时的高分,但却严重地损害你们的形象,让你们失去了诚信。别以为你的作弊是“天衣无缝”的,狐狸也会露出尾巴。这种不诚信的行为总有一天会暴露出来,让你失去别人的信任。
诚信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让我们用心灵呼唤诚信,让诚信变成每天的第一缕阳光,让诚信像小鸟歌声一样围绕在我们身边!让我们点一盏诚信灯,给自己铺就一条成功路,给别人点盏灯,让世界将变得更美好!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