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这个词对大家来说,都不会陌生。诚信,就是彼此之间相互信任。有人总是在想,现如今在这个社会还会有诚信在吗?但我相信总会有种正直的人在我们身边守住诚信。
以前,我也总是以为这个世界没有好人,每个人都是不可靠的,人们穿的戴的都是一流的,言谈举止好像也特别文明,看上去实实在在,诚实可靠,可是,当你走近他们的时候,你也许会发现他们的内心简直比蛇蝎还毒,与外表的反差将是很大很大。可直到那一天,我对人有又有了新的想法,有一个人把我以前的认识都融化了,让我对人又有了新的理解与认识。
有一次,我在去姑姑家的路上,看见一个小男孩在哭。我很好奇,便走上前去问他怎么了。他说他丢了多少钱,他一边哭一边说:“我把坐车回家的钱都给丢了。”当时,只是想帮助他,于是我便给了她坐车回家的钱。刚开始的时候,他并不收,在我耐心的劝导下他才收下,并破涕为笑,承诺明天一定到这地方找我,把钱还我的。我当时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在心里不停地嘀咕:他会还吗!心里顿时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算了,他还不换无所谓的,反正钱也不多。
我实在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第二天我也没有到那个地方去。过了很多天,我从那条路上经过,忽然看到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我走过去一看,是他!他看见我,跑了过来,笑着说,我找了你好多天了,每天都在这等,今天总算等到你了。我愣在了那里。
这件事使我明白了生活中是有诚信的,而且诚信的光芒很耀眼,只是我期望着男孩长大以后仍守住这诚信的种子并使它燎原出一片诚信的火红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