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演讲稿-诚信演讲稿
大家好,我很荣幸今年能站在这里给大家演讲。我要谈论的是“诚信”。
我相信你们所有人都还记得今年10月4日发生在青岛的“天价虾”事件。这完全毁掉了“好客山东”的旅游品牌。所以,我没有必要在这里回顾整件事情。但在这件事后,我想我们不得不反思,在我们现代社会里什么是诚信。 自从我们还是小孩子,我们从父母、老师和中国传统故事里学会了怎样做一个诚实的人。诚实意味着不以任何形式说谎、偷盗和欺骗。诚实是我国重要的美德。虽然人们都认为诚信是美德,但在我们的社会中,仍然有很多不诚信的人。例如,一些商人卖假货给顾客;一些学生在考试中作弊;一些人为了逃避责任或惩罚而说谎。
但是在我看来,不诚信是目光短浅的。他们所做的事情不仅伤害到了其他人,也伤害到了他们自己。因为作为不诚信的结果,他们可能会丢掉自己的前程,甚至被送进监狱。与之相反,诚信的人则获得很多。他们所做的事情不仅对他人有益,对自己也有益。那些总是讲真话,
信守诺言的人,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因为他们是值得信任、值得尊重的。毫无疑问,他们最终会有个好的前程。 总之,诚信能够赢得信任、尊重、荣誉、友谊和终身幸福。所以,我们对我们所说所做的事情诚信是重要的。我衷心希望生活中各个领域的人们都能保持诚信。 这就是我的演讲,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