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带来美满仕途。人生在世,诚信不可缺少。晏殊被举荐给皇帝,他同一千多名进士进行考试。但试题晏殊却做过,他将此事告诉皇帝。于是众人重新出题加大了难度,而晏殊的真才实学又赢得了一致好评。这不仅是对晏殊才学的赞赏,更是为他高尚品格的赞赏。是诚信,让他得到皇帝称赞,拥有了无限的仕途。唯诚信使人敬佩。
人无信则不立。而诚信就是做人做事的准则。在这个由于诚信缺失而引发的信任危机的年代里,并非人人不可信。“无人馒头摊”、“无人报摊”的摊主留下了自己的信任,而顾客则回报了他们诚信。“诚信姐”为两块钱苦寻顾客七天。这无疑是践行了城市风尚,弘扬了文明诚信的社会风气。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其实世界还是美好的,不是吗?你用一颗诚信的心去对待他人,别人在用一颗诚信的心来回报。有时候仁爱和善意,信任与道德都是相互的。诚信需要我们每个人来共同支撑。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我们中华民族代代所信奉。哪怕这个社会物欲横流,我们也不该丢掉它。要知道,诚信犹如一团火焰,可以时刻温暖人心,驱散人们内心的黑暗,也唯有诚信最 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