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苏联的大文豪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它是我的好朋友,它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快乐。从小我就喜欢看书。上幼儿园时,我就在父母的指导下读起了童话。上了小学,识了字,便迫不及待地捧起书本“啃”起来。记得有一次,作文的题目是《春天来了》,老师读了一篇范文之后,大多数同学千篇一律地开始写“春天来了,池塘里的冰融化了,小草探出了头。”我心里忽然掠过不安分的一念:大家都这样写多没意思!我要用自己的眼睛去看春天,用自己的感受去写春天。我把春天比作一个美丽的姑娘。只要是她走过的地方,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到处是鸟语花香,一派生机勃勃。于是,我的作文被老师当做范文在班上朗读。我心里油然而生了一种自豪感,不知不觉中,我迷上了阅读,每当有一本新书出来,我便会想方设法在第一时间内读完。
读各类书籍,能让我体会到不同的快乐。读《十万个为什么》类的科普书,是我懂得了更多的知识,跟别人讲起话来也能显出知识渊博;读《安徒生童话》类的童话书,让我体验到童心的纯洁,回到小时候的天真无邪;读《上下五千年》类的历史书,让我仿佛穿越时空,回到古时候,了解一些重大事件;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类的世界名著,让我与故事主人公一起经历各种各样的事,体会主人公内心深处的想法;读《笑话大王》类的趣味书,使不开心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
我喜欢阅读!我深刻的体会到书是最好的老师,广泛涉猎使我受益匪浅。是书教给我怎样做人,是书给予我广泛的知识,是书使我感到精神的愉快,是书……在读文学大家的作品时,仿佛在与作者交谈;在读高尚者的文章时,心灵仿佛受到了圣水的洗礼;在读令人感动的文章时,我的心也会随着跌宕起伏的情节忽高忽低,也会为主人公的快乐而快乐,为主人公的不幸而悲伤。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看了书以后,我变得见多识广了,知道了许多别人不知道的事情;看的书多了,写起作文自然是得心应手;“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多了,自然就会比较有内涵。阅读与成长,两个分不开的词汇,阅读让我们茁壮成长,成长让我们学会阅读。让我们在成长中阅读,在阅读中成长!
让好书伴我成长,让好书伴我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