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在这浓情的初夏时节,在这温馨的时刻,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爱在这里传递!今天,我们学校开展“别让爱缺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这也是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的新举措,在此,我要代表受捐助的38名留守孩子,诚挚地感谢为此活动献出爱心的每一位老师,你们所播撒的爱的种子,将在关爱留守儿童这片火热而圣洁的土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许多农村劳动力涌向城市,由于种种原因,孩子不能一同外出,留在家乡的孩子的教
育和管护问题牵动着每一位外出家长的心,目前我校留守儿童有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可以说“留守儿童”问题不仅是离乡农民家庭生活中的一个问题,更是一个现实的社会问题。这需要我们集中各方力量,关爱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救助,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为他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学校是关爱留守儿童的主战场,希望我们的老师要关心他们的饮食起居和安危冷暖,在学习教育上,更要高度重视他们的思想道德建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他们生活上的知情人,学习上的引路人,成长中的保护人。用充满亲情的火炬照亮孩子们阴暗孤寂的心房,用爱化成阳光雨露洒遍孩子们干涸的心田。我坚信,我们这些孩子,必将会在爱的呵护下,飞得更高、更远!也希望留守家中的孩子们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在困难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争做“长辈的小帮手、文明礼貌的小标兵、家长省心的小强人”,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最后,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