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来自信息工程与自动化系应用电子2班,今天有机会作为代表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无比激动。首先,我代表获奖学生对所有关心培育我们的领导、老师以及帮助鼓励过我们的同学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是你们的关怀与支持才有我们今天的收获。
在青春的大学里,多彩的舞台上,你我都在思索现在,畅想未来。我们用热情和汗水谱写自己的人生路。
现代社会是一个崇尚礼节与和谐的社会。能力和素质是两个概念,能力是挥出去的一把锋利的剑,素质则是握住剑柄的手。面对现代社会对高素质、高技能型人才方面需求的现状,在进入大学校园后,我们要把握自己兴趣所在,明确目标,坚定不移的学习。学习专业知识,熟练专业技能,提升自我思想品质,积极投入社会实践,备战未来。
我们的专业可能不同,但我们却有一些共同的人生信念:对于学习,我们始终以扎实掌握知识为目的。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快乐和兴趣是一个人成功的关键。而大学正是一个可以让你接触并尝试众多领域的独一无二的场所。因此,我会更好地把握在校时间,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通过使用图书馆资源、旁听课程、搜索网络、听讲座、打工、参加社团活动、与朋友交流、使用电子邮件和电子论坛等不同方式接触更多的领域、更多的工作类型和更多的专家学者。
大学,大代表广博,学代表学识。大学出去的人一定要有广博的学识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大学毕业生。从大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必须从被动转向主动,成为自己未来的主人,积极地管理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事业,做好人生和职业生涯规划。作为大学生,最重要的我认为还是学习,学生第一要事是学习,学习好了才能做其他的事情。毕竟现在是知识,信息第一的时代,有了知识你才能改变,得到自己想要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明确完善的校风,校训;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宽松的学术氛围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思想崇高,学识渊博的教师们让我们如沐知识的春风;意气风发,刻苦努力的同学们充满着青春的激情。可以说,我们正是学习成长于这样一个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环境和集体之中。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作为十佳大学生,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征程在前方等待着我们。我想,所有获奖的同学都不会沉浸现在的鲜花和掌声中,这只能是我们出征的战鼓,前进的号角。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校园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争当模范,让我们勇敢地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自觉加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并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同抱着一颗坚强勇敢的心用自信与乐观来展示平凡的美丽,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