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经常缠着妈妈讲故事。妈妈乐呵呵地讲完故事,总是对我说:“你长大了,就可以自己看书,书里的故事能让你看个够!”那时,我小小的心里装满了对书的好奇和憧憬。现在,我爱上了读书,读书使我成为了一个快乐的人!
我爱读书,书给了我知识和智慧,也给了我力量和勇气。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不知疲倦地飞来飞去,采集花粉。小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诗歌唤起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话让我感受到真善美、假恶丑……读书成了我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读书的时候,我常常废寝忘食,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最近我看了曹文轩的《青铜葵花》。看完这本书后,我深深地被书中的故事感动了。在这本催人泪下的书中,有机智勇敢的青铜,有乖巧懂事的葵花,还有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全家五口人,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他们相濡以沫,经历的灾难,只会令他们把心贴得更紧。整个故事充满了爱的力量,对妹妹的爱,使不会说话的青铜,竟重新开口!在我们这个丰衣足食的新时代,青铜、葵花的故事,无疑是一种美丽的痛苦。曹文轩说过:每一个时代的人,都有每一个时代的人的痛苦,痛苦绝不是今天的少年才有的。少年时,就有一种对痛苦的风度,长大时才可能是一个强者。是啊,学会面对痛苦,才会成功。
最近,学校开展了“书香润泽童年,阅读丰富人生”第五届校园读书节,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太好了。我们大家应该以这次读书节为契机,好好利用课余时间细细品读上一两本好书,营造书香浓郁的读书氛围,让整个校园充满浓浓的书香。
“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同学们,让我们畅饮这“源头活水”,攀登这人类进步的阶梯,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成为祖国21世纪的高素质的建设者。让我们读书吧!做个快乐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