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十岁的女孩心中,什么是乐趣呢?是花花绿绿的糖果、还是漂亮的衣服?是可爱的芭比娃娃、还是捉迷藏的精彩?告诉你们吧,在我心中这些都不是,我觉得只有书才能使我快乐!
小时候,每天临睡前,妈妈都给我讲童话故事,我要听着故事才能睡着。从那以后我就爱上了书,并且沉醉于其中。我为聪明的阿凡提叫好,我为灰姑娘的悲惨命运而哭泣,我会痛恨凶恶的灰太狼……。妈妈总是笑我,但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
对于书,我对它的感情越来越深。我身边的书也越来越多,我把看书当做是一种乐趣,一种享受。去年暑假,妈妈给我买了一套少儿版的中国四大名著。《三国演义》中有那么多有趣的故事:诸葛亮草船借箭、刘关张桃园三结义、关公单刀赴会、曹操煮酒论英雄,其中的故事数不胜数。《红楼梦》让我懂得了人间的无奈,我为含泪酒泉的林黛玉愤愤不平。《西游记》让我了解了什么是真、善、美。《水浒传》则让我领略了历史的风云变幻。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读的书越来越多,《中华上下五千年》、《论语》、《爱的教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读多了,写作水平也大大提高了,而且我的各科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书让我开阔了视野,使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有人把书比作进步的阶梯;比作钥匙;比作一坛佳酿;比作一杯沁人的绿茶,而我却把它比作一位贴心的朋友,是书给我带来了喜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