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它是知识的殿堂;它是智慧的宝藏;它是通向真理的路;它是遨游知识海洋的舟;它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书。有人说,世界上最动人的皱眉,是在读书时苦思的刹那;世界上快乐的一刻,是在读书时那会心的微笑。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科学的阶梯;是生命的摇篮;是无声的音乐;是雄伟的建筑;是历史的回声;是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生活中没有书籍,犹如生命中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像鸟儿没有翅膀。
书,蕴含了悲喜,溢满了成败,教会了我要善待成长,哪怕风雨侵蚀;书籍会给你洗去心中的委屈、悲伤;可以引发你心中各式各样妙不可言的情感,可以让你的心情得到放松。沉醉在书籍的丛林中,其乐无穷。啊,我读书,我快乐!
我爱读书!书是一匹马,让我在知识的原野中奔跑;书是一双翅膀,让我在这奇妙的世界里自由飞翔;书是多彩的笔,映证我心中的每一幅画。书像爸爸的手,轻轻抚摩我的头,让我在学习中不怕困难,做一个真诚谦虚的人;书像妈妈的笑脸,幽默风趣的语言,给我带来无穷的欢乐;书像老师的眼睛,默默地鼓励我,不要向困难低头。书更是我最好的朋友,带我走进生活,了解人间冷暖,人情世态,教我如何做人,如何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