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读书能增长人的见识,丰富人的视野,读书,就如同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书是十分珍贵而富有价值的。下面,我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的读书之感。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唐诗三百首》、《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伊索寓言》……每天,我都会像勤快的小蜜蜂一样在书的花园里辛勤“劳动”,书给我带来的好处太多了。在书中,我得到了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哲理,获取了一个又一个的百科知识。书给人以慰藉、温馨、幸福、鼓励,书独具魅力!每每读书时,我都会不由自主地赞叹:“读书真好!”
我爱读书,因为书教给了我做人的道理:廉颇让我明白什么是知错就改;居里夫人使我懂得什么是坚持不懈;鲁滨逊让我知道什么是勇敢无畏;保尔·柯察金使我记住什么是迎难而上;宋庆龄让我学会什么是人人平等……
我爱读书,因为我常与书中的主人公共同接受命运:《三国演义》让我忍不住穿越到汉末时期,与诸葛亮一起出谋划策;《鲁滨逊漂流记》使我巴不得生活在那个小岛上,和鲁滨逊一起喝酒聊天,追赶野兽;《宝葫芦的秘密》让我迫切地想和玉葆一起享受宝葫芦的神奇;《草房子》使我激动地想与桑桑一起奔跑在乡间的小路上……书的用途太多、太多……
读书有益于育德、有益于励志、有益于启智、有益于明史。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起乐于读书,享受读书的乐趣,让书成为我们永生的伙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