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我成长的路上,书籍见证了我成长的酸甜苦辣,书籍给了我一个温馨的“家”。
悠悠读书情,夜夜欢乐梦
记得我小的时候,“读书”一直都是恐怖的代名词,一见到它我就浑身打哆嗦。后来,妈妈想到一个好办法:每晚睡觉前都给我讲一个小故事,有勇敢的武松上山打虎,有桀骜的猴子最终开悟,还有孝顺的沉香劈山救母……妈妈讲得绘声绘色,把每一个人物都讲得有血有肉,性格分明,活灵活现,仿佛这一切都在我的眼前发生一样。每次讲完,我都会恋恋不舍地看着妈妈离去的背影,回味着故事情节,做一个欢乐、安稳的梦……
悠悠读书情,慢慢学习路
长大一些后,我开始接触一些名著。我在书中,学习到了很多可贵的品质:我学到了荆轲刺秦王的一地肝胆;我学到了关羽千里走单骑,放走奸雄的义气;我学到了贝多芬即使双耳失聪也坚持创作的执着……我在敬佩他们的同时,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像他们一样,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悠悠读书情,辛辛学子梦
随着自变量年龄X的增加,函数读书的品味Y值也会随之变化。我也不再只读一些故事,而是开始读一些文学类的书。我看到了有鸿鹄之志却只能在树下梦蝶的庄周;看到了一个有料事如神之能,却只因错用关羽马谡而无法兵进长安的诸葛亮;我看到了一个豪情不变,豪放不羁的李白驾鲸离去……随着自变量知识储备X的变大,函数成绩Y的取值也明显提高。
悠悠读书情,弯弯成长路,读书伴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