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书,能令人增长知识;书能熏陶我们的气质品性。读书,能让我们变得文雅。总而言之,读书是非常重要的。著名文学家高尔基的故事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据。
一次,高尔基的房间失火,他首先抱起的是书籍,为了将书籍全部救出,他险些被烧死。这充分说明了高尔基对书籍的极度热爱。而在现实生活中,读书对我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了。
平时,我除了阅读一些小说、散文外,还阅读了大量的科普书籍,所以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处在“上游”段,并且我还懂得许多天文地理知识,像科学课上讲的许多内容,我早已通过读书知道了。比如热胀冷缩之类的知识,对我来说,已是小菜一碟。
举个例子:有一天科学课上,马老师问我们大家:“暖瓶里的开水为什么长时间不会凉?”全班鸦雀无声,我举手回答道:“暖瓶分内胆、外胆,中间有一些空隙,里面为真空,阻止了热的传导和对流,在外胆壁上涂有水银,将热辐射反射回去,从而阻断热辐射,起到了长时间保温的效果。”全班掌声雷动,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读书呀。
书籍是伟大的力量,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而我想说:“热爱读书吧,因为――好书成就理想,阅读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