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演讲稿300字
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好!
书,是人类文明的长生果;书,是贮存知识的宝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带你领略人世真谛的老师……生活里有书籍,就好像如鱼得水;智慧里有书籍,就正如自由翱翔鸟儿……
生活中,有一种收获,让人终生受益,那就是读书的收获;人生中,有一种经历,让人难以忘怀,那就是读书的经历……读书,使简单的人变得丰富;读书,使愚蠢的人变得聪明……只要你认真读书,你的收获就数不胜数。
与好书、好诗为伴,会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读《静夜思》,与李白一起欣赏唐朝的明月;读《论语》,就是跨越时空,同睿智而高尚的孔子与他的弟子朋友们对话……每本书,都凝聚着人类的智慧,承载着文明的成果,传递着文化的薪火。
让我们以书为友,以书为家,以书为侣,让一缕书香伴我行。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