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读书是通往梦想的一个途径,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得以明净如水,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不管是小学稚嫩的孩童,还是年过花甲的老者,只要你热爱文学,热爱生活,读书都将是你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一本好书,不管你读几遍,推敲多少次,每一次你都会有不同的感受,而每次的感受,多半取决于你的心情。月有阴晴圆缺,人的心情也会随之变化,或许,此时读书,是个的选择。
当然,读书入迷之时,有时也需要克服一些困难,战胜艰苦的条件。像是以前的名人,他们都是艰苦读书,之后造就一番伟大事业,取得了成就,实现自己的梦想的。下面,我就给大家讲几个。
鲁迅先生从小认真学习。少年时,在江南水师学堂读书,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奖给他一枚金质奖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楼街头卖掉,然后买了几本书,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晚上寒冷时,夜读难耐,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着,直辣得额头冒汗。他就用这种办法驱寒坚持读书。由于苦读书,后来终于成为我国的文学家。
闻一多读书成瘾,一看就“醉”,就在他结婚的那天,洞房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大清早亲朋好友都来登门贺喜,直到迎亲的花轿快到家时,人们还到处找不到新郎。急得大家东寻西找,结果在书房里找到了他。他仍穿着旧袍,手里捧着一本书人了迷。怪不得人家说他不能看书,一看就要“醉”。
书籍积累了前朝万代文人雅士的精华,从书籍中,我们不仅可以感受到真善美,也会有假恶丑,书籍让我们大开眼界,感染着我们的心灵!所以,同学们,爱上读书,爱上生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