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每当我打开书本,书中的每一个铅字都象一个快乐的孩童欢呼着在向我招呼,我会感到无比的欣慰。”这是高尔基的一句名言。是啊,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从中能得到一些道理和知识。
儿时妈妈讲的《海的女儿》让我看见了一个善良而又美丽的女孩;《三只小猪》让我体会到了那一群憨厚而又可爱的小猪;长大后,从会看那一幅幅惹人开怀大笑的连环画到一篇又一篇的长篇小说,书让我的童年时代更加美好,更加快乐,在我儿时的画卷上洒下七彩水粉。
书中的字里行间都融入了作者浓浓的情感。《七色花》引的我浮想联翩;《海的女儿》又叫我泪落如珠……只要我手中一有了书,便会如痴如醉的看起来。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爱看书,我像一个饥渴的孩子,贪婪的吮吸着书中的一切。翱翔在书海之中,让知识的扁舟带我去一个神秘的世界!
同学们,“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有的书像陈年佳酿,百读不厌;有的书如倒啖甘蔗,渐入佳境;有的书却像一枚青青的橄榄,苦涩后现清香……
书,是我成长道路上的启明灯,它不仅为我提供丰富的精神粮食,还陶冶了我的品格,使我懂得了做一个怎样的人。我爱书,她伴我走过了无数风雨,书是我的良师益友,她向我描绘气象万千的景色,教我大大小小的道理,教我受益无穷的知识……感谢一路有你,伴我快乐成长!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