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读书滋养心灵,书香陪伴生活。
同学们,如果有人问你世界上最香的东西是什么,你会怎么回答呢?是饭菜?是鲜花?是香水?我认为,世界上最香的东西不是饭菜,不是香水,而是“书的墨香”。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读书使人明智、聪慧,读书使人高尚、文明,读书使人明理、善辩。因为读书,我们的心灵会更纯洁、更美丽!
孩子们,什么样的教室是最美的?充满书香的教室是最美的!什么样的学校是最美的?书香飘溢的学校是最美的!因为那里生活着一群美丽的爱读书的老师和孩子。孩子们,我们的教室是最美的,我们每个班都拥有一个图书角,我们拿出心爱的书和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我们的老师引领着我们晨诵、午读。
书让我们打开那一扇扇向外瞭望的窗口,好书,经典的书更照亮了我们的灵魂,我们分享着读书的快乐,共沐着书香!因为有书,因为读书,因为读经典的书,那么,再平淡的生活也是丰富的、精彩的!
老师们,同学们,读书吧!请捧起你心爱的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享受阅读的快乐;愿书成为我们永远的朋友,让我们和我们的学校走向更精彩的未来!
孩子们,你走来,他走来,让我们一起走到一起来,读书吧!
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