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流动的血液,书是灵动的生命,书是无尽的源泉。在书中行走,我是与智慧同行,是与幸福同行。“书籍是人类不可分离的生命伴侣和导师”,是的,在浩如烟海的书海中遨游,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伴我走过春夏秋冬,带给了我无限乐趣,使我受益无穷。书是伟大的祖先留给我们的财富,书是我们的伙伴,它满腹经纶,在我遇到困难时,它总是前来指教,但绝不会纠缠不休。
读《水浒传》时,我眼前出现了一百零八个形象鲜明的梁山好汉,他们正直、仁义、豁达、勇敢;他们身怀绝技、武功高强;他们劫富济贫,除暴安良……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西游记》带我来到了一个腾云驾雾,变化多端的神奇境界,那惊心动魄的故事,扣人心弦……《爱的教育》中那纯真的同学之爱,温馨的亲子之爱,浓浓的师生之情,对祖国诚挚的爱,令人感动不已,这一个个故事都寓意深刻,引人深思……书使我居高临下,让我目睹了钱塘江潮水的汹涌澎湃,欣赏了北京颐和园风光的秀丽怡人,见证了秦兵马俑军队的宏伟气势,领略了金字塔的庄严神秘……书中有世界,书中有大爱。列宁说:“书籍是巨大的力量”。书给我们无尽的知识,无穷的力量,我们从书籍中汲取营养,从而走上成功之路。生活中如果没有书,就像植物没有太阳;学习上如果没有书,就像人没有眼睛;社会上如果没有书,人类就将要止步……我们因书而聪明,世界因书而进步,书是何等的重要!回望巍巍中华五千年,有多少文人墨客对书籍情有独钟,对于读书,他们又有多么热烈的情怀。还记得于谦那句诗:“眼前直下三千字,胸前全无一点尘”。他告诉我们,书是人性的净化器,读书的过程就是给人心灵一次完整清洗的过程。因此,无论从民族进步还是人类发展的角度来说,我们都应该提倡读书。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在严冬里遇到了炭火,它会激励你燃起激情。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在酷热的夏天里遇到了及时雨,在你孤芳自赏时,给你浮躁的心灵吹来清爽的凉风。
与书为友吧!因为读一本好书,就像迷途的航船遇到了灯塔,助你高扬理想的风帆,驶向人生的旅程。同学们,“读不在三更五鼓,功只怕一曝十寒”,让我们学会读书,坚持读书,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