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经典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4月23日,是个不同寻常的日子——世界读书日。相信,此时此刻,我们有一样的激动,一样的兴奋荡漾于心头。伴着春日的阳光,以这个不寻常的日子作为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在今后的路上,手牵着手,我们会携一缕缕书香任快乐飞扬;心挽着心,我们会自由呼吸着浓浓的书香而思绪翩然^
上周的星期五,我校首届读书节顺利启动。同学们的教室里新增加了一个图书角,里面不仅装有同学们的书籍,更加装载了无数的知识与人生的智慧,希望同学们要爱护图书角,真正的从读书角里获得课本上没有的知识,更希望同学们借助读书节启动的大好春风,畅游书海,勇攀书山。
世纪老人冰心曾教导我们要“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也曾提出“多读书,读好书”的倡导。读一本好书,可以使人心灵充实,明辨是非,行为举止文明得体。世界著名文学家高尔基就曾借着月光读书,在楼顶读书,在老板的皮鞭下读书。对读书的痴迷,终于把他造就为世界文学巨匠。正如高尔基自己所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
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态的平和,精神的慰籍。经典诗句,让我们充满智慧;童话故事,让我们浮想联翩;历史巨著,让我们博古知今;科普书籍,让我们思维缜密……
读书本身是一种习惯;读书过程中,也伴随着其它习惯的养成。那么,应该培养什么样的阅读习惯呢?比如,要爱护图书,要持之以恒,要做好读书笔记,要保持环境的安静……
培根曾说过: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和书籍交朋友吧,读书立志,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书香溢满我们的童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