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读书,实在是一种幸福。”你一定读过不少书,你与书之间肯定发生过不少事。可能有惊喜,有难过,有乐趣,有懊悔……其实,每种感受都是读书的幸福。
一滴墨水可以引发许多人的思考,一本好书可以改变许多人的命运。有位名人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人类的营养品。”我觉得书籍和饭是一样重要的。如果一个人光会吃饭,不读书的话,那么他的一生都是无聊而乏味的,他的命运也不会发生改变。
我一直认为读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我愿意把它当成一位有趣的朋友,在我无聊的时候我就会跟他聊天,和他交流。
我读过一本书,叫做《爱的教育》。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是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的,所以每一个故事都不是很长。这本书虽然很厚,但是,这里面的内容很吸引我的好奇心。我读这本书的时候,有时会在书上画出一些比较好的句子,有时还会在旁边写一些批注,这本书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明白了很多道理。
一本书里的内容有时让我哈哈大笑;有时让我流泪;有时让我浮想联翩;还有时让我看得忘了吃忘了睡……一本书里的喜怒哀乐,都能跟他一起交流,一起分享。所以,我喜欢读书,更喜欢畅游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