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为了家乡更神奇》。
提起我的家乡——凤阳,我的心中便充满高傲和自豪。这里有著名的万世根本、龙兴寺,有漂亮的韭山洞、狼巷迷谷……这里的人们勤劳、和善。
“凤阳是个好地方,十年到有九年荒。”——穷!改革开放30年来,家乡发生了翻天履地的变化,当然,这是听长辈们说的。
我诞生在千禧之年,在改革的春风里沐浴成长。记得,我们一家五口人住着两间破瓦房,我睡着带有“音乐”的几块木板上,那就是我的床。今日,我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不是我们家的日子过好了,在我们那儿,家家都是这样。
家乡今日崭新的面貌是咱们父辈用勤劳和智慧开创的,我们是否能躺在这个成就上维持现状,坐享美好呢?当然不能!那么,为了家乡更神奇,作为凤阳的一名小学生我们又该怎样做呢?首先,我们要从现在起自觉培育勤劳的品质。古代思想家韩愈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业就是事业。假如我们一味贪图享受丢弃了勤劳的精神,家乡的建设事业,还能连续进展吗?正如克雷洛夫说的那样:“才能一旦为懒散支配,它就一无可为。”同学们,把家乡建设得更神奇并不简洁,只有踏踏实实地依靠勤劳才有期望。其次,我们要从现在开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学问。以前,由于科学文化学问的落后,在建设家乡的道路上,人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是先进的理论,是科学技术推动了家乡建设的飞速进展。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与国之间的竟争是综合国力的竟争,是科学技术的竟争,要想家乡得到进展,就必需从小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学问!
同学们,把家乡建设得更神奇,应当成为我们凤阳新一代少年儿童共同的奋斗目标和光荣责任。从现在开头,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家乡各项事业的进展作贡献。在社会实践中熬炼体魄,增长才能,磨炼意志。我们要自觉用《小学生守则》、《日常行为规范》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塑造自己的人格品质,争做文明、守纪、奋勉、向上的凤阳新一代,用实际行动,投入家乡的建设中去。
同学们,我们有一心一意为人民谋福利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一代代勤劳英勇的家乡人民的不懈努力,家乡凤阳就肯定会有更加神奇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