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的确如此,如果说,知识是自由自在的鸟儿,那么书籍就是任鸟儿翱翔的广阔蓝天;如果说,知识是无忧无虑的鱼儿,那么书籍就是凭鱼儿嬉戏玩耍的无边大海;如果说,知识是娇艳迷人的花朵,那么书籍就是花朵争相斗艳的美丽花园。
从小,我就酷爱看书,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故事引人入胜,总让我如痴如醉,与字里行间神奇的小精灵一起紧张,一起欢笑,一起在童话的世界尽情遨游;在小说的天地惬意徜徉;在诗歌的森林逍遥漫步……
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低幼的书籍已经不能让我心满意足,尽管我的书架上、书桌上甚至书房里已经堆满了五花八门的书籍,但是求知若渴的我仍觉得远远不够。我开始阅读世界名著。
记得一个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品读着《悲惨世界》,为书中的主人公感到愤愤不平。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是妈妈让我准备睡觉了。哎,看来今天的阅读只能到此结束了。但是,我刚看到最惊心动魄的时候,真想把它一口气看完。可母命难违,怎么办呢?我绞尽脑汁想办法。突然,一个“妙招”闪过我的脑海:为什么不等妈妈睡了再偷偷看呢?好主意!我沾沾自喜。按照“行动策划”,我首先假装睡觉。一会儿,妈妈进来了,我不动声色,闭着眼睛,打算蒙混过关。果然,我听到了关门的声音——妈妈出去了!接着,我又听到了关灯的声音。好了,“秘密行动”正式开始!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后,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眼前一片漆黑。为了不惊动妈妈,我只能在黑暗中摸索着。大概走到妈妈的房间了,我特意听了听动静。什么声音也没有,看来“行动”可以正常进行。幸亏爸爸出差了,真是天助我也!我暗自庆幸。凭着直觉来到书桌前,伸手一摸,正好碰到《悲惨世界》,我轻手轻脚地拿起来,摸索着回房间。我将台灯打开,还用被子将头微微遮住,一切大功告成!我终于可以放心了,如饥似渴地阅读了起来。读着读着,也不知道多晚了,我有些昏昏欲睡。不能睡着,把这段读完!我在心中提醒自己打起精神。但是事与愿违,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又开始迷迷糊糊的,感觉书上的字越来越模糊,只能隐约看到几个。不知不觉中,我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早晨,鸟儿的歌声唤醒了我。睁开蒙眬的双眼,我猛然间发现,台灯还开着!怎么回事?突然,我想起了昨天晚上的“秘密行动”,可是,我的《悲惨世界》呢?我找遍了床上的角角落落,可仍一无所获。忽然,我发现,地上似乎有什么东西,我赶快一看,天哪,我的《悲惨世界》正孤零零地躺在地上,书页皱得像老人的脸,《悲惨世界》已经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悲惨世界”。
书,陶冶情操,让我明白世界的真善美;书,跨越未来,让我懂得是非黑白;书,缔造完美,让我领悟人生的真谛……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为我的写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让我在语文学习中硕果累累,给我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是我追求的目标。
一分耕耘,有一份收获,耐心虽苦,成果却甜。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书籍会伴随我攀上成功的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