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年的4月23日是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在这一天里,全世界的人们都会捧上一本书,认真、仔细的阅读。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已经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我国古代,有许多名人读书的故事,汉朝匡衡的凿壁偷光;东晋车胤与南朝梁孙康的囊萤映雪;还有著名的目不窥园、悬梁刺股等。古人尚且如此,今人又何当不为?一本书就像一艘船,引领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无限广阔的海洋。读书,是快乐的。
又一个读书日到来了,顾名思义,读书日就是要引导我们多读书,读好书,从书中汲取更多的知识,长大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多读书,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萌发出更多的写作灵感;多读书,可以使你成为一个知书达理的人;多读书,使你变得更聪明;多读书,可以开阔你的视野,广博你的见识;多读书,也可以放松你的心情。
读书陶冶人的情操。请热爱读书吧,读书能使你的一生充满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