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沉浸在书籍的海洋里,我陶醉着,思索着。这里有庄严坚实的真理,也有诙谐幽默的语言。文学的世界,是多种语言文化交融形成的,是无比精彩无比迷人的。我喜爱读书,是因为它会使我进步,我热爱读书,是因它可以使我静心凝气,我酷爱读书,是因为它可以使我得到灵魂与心灵的双重升华。
我拜读过古今中外灿烂的长卷,参悟过人间百态的离合仇怨。我触摸书中故事的经脉,展读书中人物的悲喜,品味书中文章的内涵。书是知识的海洋,是精神的世界,是美丽的梦想,更是人生的天堂。我的心,在温润的书香里闪光、炫彩、歌唱!
培根曾说,读书使人充实,讨论使人机智,笔记使人准确,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这也是我的读书标准,采百家之长,凝自我之精华。
读书一定要读多种,这样才不至于单调。我在各种文体之间自由穿梭:张晓风的散文,鲁迅的小说,李白的古文,莎翁的戏剧,无一不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曾几何时,《茶花女》让我泪下;曾几何时,《飘》让我感动不已;曾几何时,《红与黑》那震撼的文笔,在我心中永久地闪光。只有博采众长,才能写出好文章。
读书时,切勿抱着这样一种念头:我从书中读到了什么,他为什么这样写?如果这么读书就变得无趣了。这就好比建造自己的思想建殿堂,你虽然察觉不到,但大厦却悄然落成。虽然读后你有可能忘得一干二净,就像竹篮打水,虽捞不到半滴,但在这个过程中,篮子却洗得干干净净。这无非是得到了另一个东西,那就是一颗温润如水的心。
阅读就是如此,阅读得越多,好文章也就自然而然地流泻在笔端。同学们,开始读书吧!书是一扇门,他对所有的敲门者都一视同仁,不管你贫富贵贱。走进书里去,从书里走出来,让知识的浪花滋润你的肺腑,让动人的箴言树起你人生的目标,来,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它会引领你一步一步走向神奇而美丽的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