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我是六年级二班的,冰心老人曾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是啊!书对于一个人的灵魂是多么的重要,在书这片浩瀚的海洋里,承载着我们的欢笑,我们的希望。从小到大,我也读过不少好书,冰心的《小桔灯》、高尔基的《童年》、还有曹文轩的《根鸟》等都让我如痴如醉。
我又走进了书店,书本上一个奇特的小女孩吸引了我的眼球,她头发的颜色像胡萝卜一样,两条梳得硬邦邦的小辫子直挺挺地竖着。布满雀斑的鼻子下边是一张大嘴巴,牙齿整齐洁白。她的连衣裙也相当怪,左一块蓝布,右一块红布,那是她自己缝的;又细又长的腿上穿着一双长袜子,颜色不同,她穿一双黑色的鞋,正好比她的脚大一倍。这个奇特的小女孩,这本奇特的书就是—《长袜子皮皮》,这本书的作者是被誉为童话外婆的阿斯特丽德·林格伦,在她的笔下诞生了长袜子皮皮这个象征自由的女孩,她释放于传统、迷信权威和道德主义中,林格伦成功地为全世界的孩子留下了一个又一个永远不会长大的童年伙伴。
在书中,皮皮有一个很长的名字皮皮露达·维多利亚·鲁尔加迪娅·克鲁斯蒙达·埃弗拉伊姆·长袜子,皮皮总会说:“我的妈妈是天使,爸爸是黑人国国王。”可是,有谁会相信她说的话呢?在大人们看来她应该去上学,去“儿童之家”,可皮皮仍然坚持一个人独立地生活,并且,还过得很快活。她有两个小伙伴,杜米和阿妮卡,她也有两个好朋友,一只猴子和一匹马,还有一大箱的金币,这些朋友会陪伴她度过快乐、自由的每一天。当然,最重要的是,皮皮拥有无人可敌的力气,她可以轻易的举起一匹马,可以教训凶狠的强盗,还可以把鲨鱼抛到远处。
皮皮总是快乐的,她上学时也闹了不少的笑话,这一天皮皮米和来上学了,她是骑马去上学的,她飞快的从马背上跳下来,冲进教室,同学们都受了惊。“你好,”皮皮一边喊一边推动着自己的大草帽,“我正好赶上学剩法吧?大家都笑着对皮皮说:是乘法吧!“女教师早就听说过小皮皮,对她和蔼的提问:“皮皮,七加五等于几?”皮皮说:“你不知道,我也不告诉你。”同学们赶紧纠正皮皮在学校不能对老师说“你”,要有礼貌,皮皮决定改正,女教师又提问:“皮皮八加四等于几?”皮皮说,“差不多是六十七。”女教师很无奈,便去提问杜米,她说:“如果丽萨有七个苹果,而阿尔塞克有九个苹果,他们一共有多少苹果?”皮皮抢着说:“哎呀!杜米,你同时也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如果丽萨吃的肚子痛了,阿尔塞克肚子痛得更厉害,这是谁的过错,这些苹果是他们从哪儿偷来的?”女教师再次提问阿妮卡:“古斯塔夫去野游。他去的时候有一克朗,他回来时只剩下七个厄尔,他一共花了多少钱?”皮皮高声插话说:“问得好,不过我更想知道他为什么这么爱花钱,他买汽水没有,在他离家之前,把耳朵洗干净了吗?”怎么样?这个有趣的故事有没有吸引你呢?
皮皮带给了我们不少笑声,她每天都在做自己那个“永远长不大的梦”,读这本书,我们从字里行间中都能感受到皮皮是一个善良,对人热情、体贴入微的女孩。她好开玩笑、喜欢冒险,很淘气,经常想鬼主意,也创造了接连不断的奇迹。她带着全世界儿童的梦生活着,她永远是快乐逍遥的,相信她也会带给同学们一个美丽的梦,成为同学们一个要好的小伙伴。愿同学们在皮皮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快乐,在书的海洋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叶扁舟,多读书,读好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