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是x月x日,是第x个世界读书日,读书日的主题活动倡导更多人参与读书,养成良好习惯,培养高尚品德。
读书好,书给了我们知识和智慧,也给了我们力量和勇气。我们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的百花园里不知疲倦地飞来飞去,采集花粉。小说教给我们怎样做人的道理,诗歌唤起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话让我们感到美与丑、真和假。读书成了我们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课。读书的时候,我们常常废寝忘食,仿佛进人了另一个世界,这里的世界很精彩!读了《闪光的道路》这本书,我知道了张海迪姐姐的成长故事,她身残志坚、顽强学习的精神令人佩服。
同学们,是书给我们打开了窗户,使我们看到了广阔的世界,看到了银河外的星体,看到了明天和昨天,看到了人类的历史。它使我们庄严地思考,尽情地欢笑,它使我们的每一天都变得丰富和充实。
这里是万花筒,这里是大观园,这里的生活五彩缤纷,这里的世界色彩斑斓。来吧!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
这是我们的演讲,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