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演讲稿
一个学期已经过半,我们面临的学习形势紧张而严峻。对于九年级的同学来说,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只剩短短的二十几天,真可谓迫在眉睫;对于八年级的同学来说,地理生物也已经马上中考,已经到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关键时刻;而对于七年级的同学来说,功课日益繁重,需要俯下身子刻苦学习的时候了。然而,要想在学习上取得好成绩绝非一件容易的事,古语说:“天道酬勤,勤能补拙。”我们能做的只有勤奋勤奋再勤奋! 同学们也许都知道,能够爬上金字塔的只有两种动物,雄鹰和蜗牛。如果说雄鹰的成就是天生才华,一蹴而就的壮景,那么蜗牛的成功则是不舍毫末,持之以恒的勤奋。 中国古代有个叫颜真卿的书法家曾经写过: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正是靠着勤奋,他才成为中国古代一流的大书法家。古今中外无数例子都告诉我们:要想实现追求的目标,必须把握好人生的机缘,踏踏实实从勤奋做起,最终会迎来成功的那一天。 晋朝人车胤孙康囊萤映雪,终成饱学之士;祖狄闻鸡起舞,靠勤奋实现了报效国家的志向;苏秦头悬梁锥刺股,而成为战国时代著名的纵横家。这些勤奋学习的千古佳话,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在当前繁重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往往过分追求结果,而
写作灵感;书,可以让我们在写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
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用宝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读一书,增一智。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取早日挑起祖国的大梁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