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说《一百条裙子》这本非常感人,还特别适合儿童看。我缠着爸爸给我买一本,可是附近书店一直没有货。昨天晚上,爸爸神秘的说:“陈睿,你猜爸爸给你带回来了什么?”我看着爸爸背在后面的双手,直接奔袭目的地就抢。
哈哈!是我梦寐以求的《一百条裙子》,我如饥似渴的翻开读起来。这本书是埃莉诺埃斯特斯写的,主要人物是旺达、玛蒂埃、佩琪。
旺达?佩特罗斯基是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也正是因为她的怪名字和旧裙子,所有的女生都有喜欢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达突然称她家里有100条各式各样的裙子,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讥讽和嘲笑,根本没有人相信她,大家更是拿这件事取笑她。旺达都默默地忍受着,直到有一天,她离开了所读的学校。
我觉得旺达是一个十分可爱的女孩,她为了心中的100条裙子努力。最后她把100条裙子用梦想之笔把它们画了出来,送给13班的孩子们。旺达天天受到班里同学的嘲笑,在离开之后还能梦想留给他们,是一个豁达开朗的好女孩,我非常钦佩她的为人。
我也遇见过一件和旺达相似的事情。班上的一个同学和我说他家里有几十万元钱,我不相信,我说你穿得这么寒酸。他又说,我会努力赚到这么多钱的!我马上讥笑道,你成绩这么差,以后只能搬砖头或者踩黄包车,怎么赚这么多钱?看了《一百条裙子》以后,我觉得自己对他有偏见,他和旺达一样,有自己的梦想。现在虽然贫穷,但是他也有自尊,我相信,有梦想只要通过努力,一定能够实现。
读了《一百条裙子》这篇文章后,让我深深懂得了:一个人要有自己的梦想,还要通过努力去实现它。我以后一定要向旺达一样,平等的对待每一个人,并为自己的梦想早日实现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