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许多人都喜欢读书,我也一样喜欢读书,书带给了我们许多乐趣,也让我们懂得了许多道理。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也是我的源泉,书就是大海,而我是小鱼,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游;书就是天空,而我是小鸟,在天空中愉快地飞翔……
小时侯,我不识字,看书只能看图片,偶尔听妈妈给我讲书里的故事。后来我上学了,学习了拼音,就看带注音的书了。再后来,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我就可以自己看许多书了。只要妈妈给我买了新书,我就会不厌其烦地看一遍又一遍。有时我看故事书,有时我也看名著,有时我还看作文选,我很爱惜这些书,视为珍宝,每次看完我都精心收藏起来。
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写作能力,乃至对于各科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冰心曾写过这样一句话:“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是啊!多读书,你会感受到无穷的乐趣,使我们受益匪浅。相信我,多读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