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我最喜欢书。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小书虫”。说到读书,我话比较多。小时候,我热衷于听妈妈读书。现在总是饿着肚子看自己的书,从《格林童话》之类的故事书到《十万个为什么》之类的科普书,直到看了厚厚的名著。《白鲸》亚哈船长和海妖的故事。白鲸绝望的挣扎令人兴奋;法国著名作家凡尔纳《海底两万里》的魅力让我大吃一惊。高尔基《童年》里的故事让我深思。《中华上下五千年》描述的中国历史,让我深深佩服中国古代人的智慧……每当我读一本好书,就像乘着独木舟在海上航行,乘风破浪。书中每一句好的话都像阳光一样充满我的心。我的视野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开阔……我不知道没有书我的生活会有多单调。
书是我的导师。我的喜怒哀乐与它息息相关,它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书给我带来很多好处。他们不仅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也培养了我的情操,让我理解了生活中的美好。
我喜欢读书,一直记得冰心奶奶说过的九个字:好好读书,多读书,好好读书。学生:快速享受书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