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凯一勃斯曾经说过:“书是随时在你身旁的顾问,随时都可以供你所需要的知识,而且还可以按照你的心意,多次请教他。”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给我带来许多乐趣。
在我上二年级的时候,老师给我们借的书,我往往都是囫囵吞枣,不求甚解,不一会儿,我都看完了,妈妈从书中提了几个问题,我连一个都答不出来,妈妈温和地对我说:“读书,可不是比谁看书快,而是比谁记得牢。”我又重新读了一遍,我明白了书中的道理,我趁热打铁,把妈妈的问题全答上来了,妈妈又出了一些题,我答对了。
还有一次,班里的人去借书,借了一本名叫《中外神话传说故事》,我最喜欢看神话故事了,我正看的津津有味的时候,同桌叫了我一声,我丝毫没有感觉的,晚上我趴在床上看书,妈妈一直催着我好好看书,为了不让妈妈打断我看书,我得坐起来看书。
读书不但有趣,爱能使我们获得许多知识,学到很多本领,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