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25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位名人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古往今来历史长河中有关读书的名言数不胜数。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对每个人都是十分重要的。
读书对于无数人来说,是漫漫黑夜中的一盏明灯,是无边沙漠中的一缕清泉,是大旱中的一场甘霖。读书就像是为他们打开了通向成功的大门。因为读书使他们重新点燃了对生活对梦想新的希望,因为读书陶冶了他们的情操,性格,培养了他们可贵的韧性与耐心,扩展了他们的知识,为他们日后的成功打了下深厚坚实的基础。
讲到这里,人们不禁要问,我们也一样读过很多书,可为什么毫无一点进展,照旧平平凡凡的过日子呢?
其实读书只要养成三性即可:韧性、悟性、记性。如果没有韧性,不能长久坚持,那么就造不成大器,只能啃老本。如果没有悟性,悟不出书中蕴含的道理,那么就是死读书,变成书呆子。如果没有记性,读过的书都往了,读了再多也是无用。
想读书必然是好的,但要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这样才能充实你的人生,让我们一起投入书的海洋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