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饱读诗书,满腹经纶,常常用来形容人们读书多,有学问,是赞美之词。但当下手不释卷的情景很少见了,多见的手机在右手,充电宝在左手。我们饱读的多是文化快餐,文章碎片,满腹留下的多是毒素,负能量。所以,阅读力在不远的将来也许会丧失,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久居兰室不闻其香,久居鲍市不闻其臭。”生活的环境会潜移默化影响我们,愿我们与好书为伴,做一名高雅的人。正如我们学校景行楼后的对联“读好书,交高人,爱学生;立大志,结益友,敬师长。”学生应以读书为第一要旨,学校应是读书声声声入耳的地方。现在图书进行漂流活动,图书室的书漂流到各个班级,大家阅读更方便了。学校图书室的图书都是经过审核认定的,适合我们高中生阅读的或者是我们必须要阅读的。县图书馆也向我们同学开放,大家只要用身份证注册一个借书号一次就可以借阅两本图书,周六周日也可以在那里阅读。大家在的年华里尽可能多的吸收这些好书,知识会在头脑里慢慢积淀,最终发酵成精彩人生。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