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爸爸的影响,我很小的时候就爱看书。刚上幼儿园的时候,我还不认识多少汉字,爸爸妈妈每天都会给我讲《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等书上的故事,我听得非常入迷。为了让我能更快地自己阅读,爸爸想了一个奇招:把常用的汉字用16K纸一个个打印出来贴在家里的墙上,以便于我识字。那个时候,此种情景成了家里一道特别亮丽的风景。
爸爸还很喜欢给我买书,后来,看我阅读的速度越来越快,书房的书柜确实装不下更多的书了,他们就在图书馆给我办了借书卡。每个周末,只要有时间,我们全家都会带上干粮去图书馆,往那一坐就是大半天,这也是我喜欢的的周末时光。
如果说,最初看书纯粹是为了“好看”“过瘾”,那么,现在的我更多体会到的是“开卷有益”。前些时候,广西民族博物馆“五彩八桂”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来到了我们学校,当博物馆的老师提问一些标志性建筑是什么时,台下一片寂静。我自信地站起来大声回答:“我知道,风雨桥和鼓楼。”话音刚落,老师们向我投来了充满赞许的目光,同学们都用敬佩的眼神望着我。那一刻,我的内心涌动着对出色课外读物的感激之情。
如今的我,早已和书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和书的故事也会永远地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