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读书的演讲稿25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高淤中学六年级四班的冯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从小,我就喜欢读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的食粮,读书会让我们了解世事的沉浮,历史的变迁,读书能使一个物质贫乏的人变成富翁,使一个性格脆弱的人变得坚强,使一个行为粗俗的人变得文雅,使一个目光短浅的人变得追求高远,读书,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读书,让我们丰富了自己,升华了自己,突破了自己,完善了自己。
读书的感觉,只有爱书的人才能感受到读书的快乐,在求知的过程中,书是我成长道路的启明灯,它不仅为我了丰富的食粮,还陶冶了我的品格,使我懂得了做一个怎样的人,我爱书,书是我的良师益友,她向我描绘了气象万千的景色,教我大大小小的。道理,教我受益无穷的知识。读书让我汲取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
读书要力求读好书,读讲真理的书,传授知识的书,陶冶性灵的书,赏心悦目的书,书是老师,书是朋友,书是组成生命的分子。如果人失去书,就会变得愚昧无知,变得粗野,变得自私。
让我们热爱书吧!让读书伴我们快乐成长!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