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的这句至理名言曾激励着无数学子发奋读书。书中有许多乐趣,我们读者也能感觉得到。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书是我不可缺少的一个亲密伙伴。有时候书是一盏铮亮的灯,照亮我心中的黑暗,让我明白了世间的善恶美丑。
我喜欢的书许许多多,如《西游记》《三国演义》《夏洛的网》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夏洛的网》。这本书讲述了在朱克曼家的谷仓里,快乐的生活着一群动物,其中小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然而一个丑恶的消息打破了谷仓的平静,威尔伯未来的命运竟是成为熏肉火腿。作为一只猪悲痛绝望的威尔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运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却救了他的命。夏洛用自己的丝在猪栏上织出了被人类视为奇迹的网络文字,彻底逆转了威尔伯的命运,让他在集市的大赛中赢得特别奖,和一个安享天年的未来。但这时夏洛的命运却走到了尽头。
书,陪伴我走过无数风雨,他见证了我的快乐成长。我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