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小学生活,我们一起走过”。
今天,我在这里向母校说再见,向母校的老师说再见,向日夜相处的同学们说再见,也向这难忘的岁月说再见!
六年的路,我们走得又辛苦又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活得又充实又美丽,我们流着泪,却带着笑,我们走过荆棘,却闻到了芬芳的花香。
六年,数千个日日夜夜,听起来是那么漫长,但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时,却是那么短暂。
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果是老师一手栽培的,无数个日日夜夜,老师毫无怨言地为我们付出,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个夜晚的辛勤耕耘,给了我们清醒的头脑和一双洞察的眼睛。很快,我们就要毕业了,让我们向所有的老师真挚地说一声“老师,您们辛苦了!”
老师的关心,同学的情谊,六年的酸甜苦辣全部凝聚成今天的成果,我们的小学生活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同学们,让我们在毕业前夕记住老师对我们全部学生的热切盼望吧。
现在的我们,正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回到过去,看看未来。毕业的我们,各奔东西,甚至天各一方。毕业之际,我们相对无言,紧握彼此的手。毕业代表了我们小学生活的结束,意味着初中生活的开始。
同学们,当我们挥手道别时,请带上其他同学的祝福。在这离别的时刻,让我们许下一个誓言:今天,我们为母校感到骄傲;明天,母校将为我们感到骄傲,因为那时的我们已经成为祖国的栋梁!
同学们,请不要忘记了,小学生活,我们一起走过!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