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今年“6.26” 国际禁毒日我市是以镇为宣传活动单位,按照市禁毒委的要求,我校今天也举行以“依法禁毒、构建和谐”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这个日子意味着什么吗?联合国为什么决定设立这样一个日子呢?这是因为毒品这一白色瘟疫已蔓延全球,成为当今世界的一大公害,各国政府和人民对它无不深恶痛绝。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10万人被毒品夺去生命,100万人因毒品丧失工作能力。健康的人一旦沾染上这白色瘟疫,就会变得思想懒散、工作马虎、生活邋遢,身体消瘦,失去对自己、家庭、集体、社会的责任感,失去生命力。吸毒还会诱发各种犯罪行为,严重威胁社会的安定。让人震惊的是,在我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中,年龄最小的竟只有11岁。毒患,正以迅疾的发展速度,威胁着整个人类社会,吞噬着人类的文明!面对一个个原本和睦的家庭被毒品拆解得支离破碎,面对那些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涉毒青少年和他们夜夜无眠的父母,面对毒品给整个人类带来的灾难,我们深感忧虑和痛心,倍感责任重大!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正因为如此,党和国家本着对未成年人的高度关怀,提出了“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好”的号召。
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未来,就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拒绝毒品。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立于世界,中国才有希望!为了祖国的明天,为了民族的希望,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绚丽的光彩。
老师们、同学们,“6.26”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从心底喊出:远离白色瘟疫,创造美好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