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父亲节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父爱是春天的一阵清风,吹醒了正在冬眠的小草。父爱是夏天的一阵凉风,凉爽了正在工作的农民。父亲,多少年了,我还未曾向您说声谢谢。每当我看到您那黝黑的面孔和苍颜白发时,忍不住地哭了。
犹记得去年,我向您要生活费,您左兜右兜都掏遍了,只有一张五十元的纸币,还是褶皱的,您毫不犹豫地塞给了我,您说,在学校里要吃好的,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别亏待了自己!那一刻,您的眼睛好像会发光,把所有的希望之光全部投向我的身上。我没有说话,只是把钱一下子揣进兜里。我不曾知道您要如何度过一周,我也未曾去想。小学父亲节演讲稿
父亲,如今我才觉得那时我的动作真的好傻好傻,那阵子,我们家里经济很紧,您要一边照顾家中喂养的牲畜又要早起去上班。或许,我永远也无法忘记那天您的毫不犹豫和我如今的愧疚与不安。
如果没有您,我这样一棵弱小的草又该如何生长?如果没有您,我这只孤独无依的小船又该驶向何处?父亲,您是我健康成长的“营养”,是我前行时的顺风。
父亲,我向您致敬!
每当回忆起过去的种种,总忍不住要滴下几滴泪才好,您也曾说过,哭泣的人最没骨气!所以这么多年来,我还未曾看到您哭过,
迎风飘扬的旗帜在空中显得特别精神,挺拔。却没有人会想到它有这么一天的原因,是风,尽管它历尽了艰辛,那面旗帜也违背过它的意愿。
年少时,太无知。曾使您难过过。十岁那年的那一天,我因为您的一句玩笑话哭了,那时的我对任何事都太认真。我看着满桌美味的饭菜还是选择离开,母亲劝我,我不听。您实在生气了,嚷了我几声,我才怯怯地从屋里出来吃饭,我没注意到您那爬满皱纹的脸上,浓郁的眉也皱了一下,眉宇间尽是心痛与怜爱。后来,我才明白您的苦心。我开始后悔当初的错,可一切不复重来,我可以面对的一就是您灿烂的笑容。
几丝银发颓然其间,向您“宣战”,您依旧“瞒”着自己的年龄,日以继夜的工作着,为我的前程铺满道路。
父亲,我向您致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