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每年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同学们,谈到父亲节,我们应当知道它的由来。19xx年,居住在华盛顿的布鲁斯多德夫人,在庆贺母亲节时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个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个父亲节呢?多德夫人和他的5个弟弟早年丧母,是由父亲一手抚养大的。多少年过去了,姐弟6人每逢父亲的生辰忌日,总回忆慈父含辛茹苦养家的情景。在拉斯马斯博士的支持下,她提笔给州政府写了一封言辞恳切的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并建议将节日定在6月5日她父亲生日这天。州政府采纳了她的建议,仓促间将父亲节定为19日,即19xx年6月第3个星期日。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它同样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国情,因为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关怀呵护下健康成长的。
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那是我小时侯,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凉的甘泉的话,那父爱就是巍峨的高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父爱挑了起来。
本周日也就是6月17日,是今年的父亲节,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并努力的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学习好了,守纪律了,这就是对父亲的报答。如果寸草心不能报答三春晖,我们自然也无法报答父爱的千万分之一,但是只要心中有理想,付出行动,我们就能做一个让父亲骄傲的好孩子。
在此,我也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父亲、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