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父亲节演讲稿
大家好!
今年的6月_日是父亲节。父亲对我们来说就是与日月齐光的人,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是我们生活最有力的保障,最坚强的后盾。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冽而丰厚的大海的话,那父爱就是巍峨而深邃的高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父爱挑了起来。
我的父亲非常喜欢大海。小时候爸爸经常带我去海边玩。他总是牵着我的手让我眺望大海,他说:那里有无尽的宝藏和知识。
随着我渐渐长大,父亲开始用阅读和书信的方式和我交流,谈理想,谈人生的目标。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从这些宏大叙述的间隙悄悄地递来关怀的目光。父亲对我的期望热切而又厚重,不厌其烦地引导我,要胸怀理想,要勤奋用功。
转眼间,我已是少年。岁月却丝毫没有消减父亲的精力与热情,只是鬓角爬上了几缕淡淡的霜,就像后半夜才悄悄落下的雪。
我以为爸爸只会读书,没想到他更是一个用行动说话的人。今年5月29日一场无情的山火袭击了我们威海美丽的森林,爸爸主动投身到扑灭山火的战斗中。看着他文弱的身躯,我的心里很是怀疑,山火肆虐了三天三夜,爸爸奋战了两天。回到家里,脏得和黑人一样,倒头就睡。我问爸爸:你哪里来的力量?爸爸摸着我的头说:“儿子,咱们都是男子汉,责任与担当是一本的书。记住,用行动让生命在场!爸爸愿意给你带个头!”我突然间感悟到,爸爸才是我生命中最有意义、永远也读不完的一本大书。
同学们,难道不是吗?父爱是一片宁静的港湾,当我们失落时,他能给予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父爱更是一本书,用心去读懂那颗最深沉、最热烈的心。
母爱有声,声声叮咛;父爱无言,背影如山。我们一定会是你们未来的骄傲!祝天下的每一位父亲,节日快乐!
我的国旗下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