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父亲节演讲稿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父亲节的来历》,昨天是6月16日,是今年的父亲节,你们有没有给自己的父亲献上节日的礼物呢?
世界上的第一个父亲节,1910 年诞生在美国。人们在庆祝母亲节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父亲的功绩。当时,凡是父亲已故的人都佩戴一朵白玫瑰,父亲在世的人则佩戴红玫瑰。这种习俗一直流传至今。但是开始时父亲节的日期各不相同,而且有的地方用蒲公英作为父亲节的象征,有的地方则用衬有一片绿叶的白丁香作为父亲节的象征。直到1934年6月,美国国会才统一规定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父亲节。
后来,全世界有二十多个国家通过教堂仪式,送卡和礼物来纪念父亲节。很多人认为给父亲买礼物最难,其实有很多有趣的,合适的礼物是会令父亲们开心的。
同学们,其实你们可以自己动手设计一张贺卡,写上自己的心理话,或者自己画一幅画,或者为父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等等,作为自己送给父亲的节日的礼物。
当然,做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自觉、认真学习,考出好成绩,这是献给父亲最好的节日礼物,以感念父亲的养育之恩。
今天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