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在你们出门的时候,母亲总是会叮嘱着你们,让你们注意各种事情吧,但有一个人却总是在远处默默的看着你,虽然没有言语,没有交流,但他的眼神却始终流露出关怀。这样无声的关怀,也许你有过注意,也许你并没有在意,这是来自一位父亲的关切之意。他不会像母亲一样不断的叮咛,也不会像母亲一样事事都帮你处理。如果说母亲的爱如点点繁星,在夜幕中闪耀,那父亲的爱,便是那整片黑夜,包容着一切。
我的父亲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从小到大,我和父亲的沟通交流都很少,两父子都是属于见面不打招呼的人,他不是个严肃的人,甚至是很风趣,但在我面前,却始终有着父亲的威严。我甚至想过,我是不是捡来的孩子,父亲可以对邻居家的孩子笑,可以对亲戚家的孩子笑,却唯独对我很少笑,次数屈指可数。但很开心的是,母亲对我是非常好的,就像是把父亲的那一份也给了我一样,至少这样也让我有了安慰。
但随着我渐渐长大,我也开始懂得父亲这样做的意义了。他并不是不爱我,而是有些不好意思。男子汉总是在一些奇怪的地方闹着别扭,就像他一样,明明是很在意我的,却总是故意对我绷着脸,然而转身却又和我母亲抱怨自己。我喜欢吃红烧肉,他就会特意早起去菜市场里挑选好,买回家腌制调味,然后切好,只等母亲把这些都装盘烹制熟透。等到吃饭的时候,他才从卧室里出来,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还一副不耐烦的样子敲我房门,催促我吃饭。
他会在我不失意的时候找我下棋,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也会在我不开心在房间自闭里的时候,做上一桌子令人胃口大开的话,找着一个蹩脚的借口,说是庆祝。然后故意和母亲说一些冷笑话。他总是这样,故作严肃,总是这样找着各种借口,别扭至极。
他放不下作为父亲的面子,他放不下作为家长的面子,所以他严肃,绷着脸。但他也放不下作为家长的职责,他放不下作为父亲的爱,所以他别扭。他让母亲站在前面,自己却在背后为我准备好一切,只需要母亲把他所做的递给我。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是隐藏在繁星背后的夜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