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天上的风雨来了,小鸟躲在巢里;心里的风雨要来了,只能躲在你怀里。
当我进入人生中的第一所学校时,父亲拉着我的手走了进去。
一踏进那所学校,我就吓得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我都不知道该何去何从。面对这个陌生的校园,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我不知所措。
我好像忘了身边还有我最亲爱的爸爸。之后,我紧紧握住父亲的手,不肯放手。我用热切的眼神,紧紧的看着父亲,希望他快点带我离开这个地方,而不是在这一刻多停留一秒钟。爸爸摸了摸我的头,然后放开我的手蹲下来对我说:“没事,你熟悉了就不会害怕了。”他用他又大又粗的手牵着我的手,带我认识了这个陌生的校园。慢慢的,我放松了,不再像刚开始那样害怕了。
我父亲带我进了一年级三班。他把我带到座位后,向我挥手告别,然后我不情愿地向他挥手,看着他高高的背影,渐渐远离我。
放学后,我走出教室,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它那么高;还有钢铁般的肩膀好宽。我突然意识到,那是我永远不会崩塌和依靠的山。于是我立刻跑过去。他转过头,眼神像融化的冰山一样柔和。他用慈祥的眼神对我说:“你累吗?”我说不累。但他还是拿着我的书包,拉着我的手,一步一步走向大门。
就这样,日复一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渐渐的,我也长大了。初中,我不再像小学那样依赖父亲。现在有点叛逆,喜欢一个人做事。
那天晚上,我的头有点晕。于是我回到房间坐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头越来越痛。站在一边的爸爸好像发现我有问题。他用手摸了摸我的头。之后我赶紧把抽屉里的体温计拿出来给我量了一下。几分钟后,父亲看了看温度计,然后赶紧给我倒了些热水,在热水里放了些冷水。爸爸用尽一切办法照顾我。最后,看我吃那些白药丸。
他让我马上睡觉,他告诉我睡个好觉就好了。但是爸爸一直在那里研究药物的说明书。他不时喃喃自语,好像他是个治疗师。他仔细看了看,用手指一个一个的指着那几个字,嘴里不时的又动了动。他似乎有点困,但他一直坐在那里。
掀开被子上的一条小缝,昏暗的灯光下恍惚看到一个高大的身影,心里觉得无比温暖踏实。不知道什么时候,在父亲的陪伴下,我已经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晚了,头好像没那么疼了。感谢父亲一路陪伴,让我在他的保护下快乐成长。
父亲的爱就像一座永不崩塌的山,会伴随我一生。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