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说到“感恩”,所有的同学都会情不自禁的想到每天早起和我们一起去上学,或者可以说是比上课铃还准时的爷爷奶奶或者爸爸妈妈!
上辈子我觉得我和妈妈很亲近,但就在三年前,妈妈选择了当学生,不情愿的离开了我和爸爸。看着我爸,我气得每天都忙得不在家,也不知道他的学生还是他的儿子重要。再加上强烈的乐趣感,我在乱花钱、写作业偷工减料、玩网络游戏等方面屡遭老爸训斥甚至殴打。让我对我爸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情绪,甚至有些讨厌他。然而随着认知的增长,我又开始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父亲,体会他带给我的种种情绪。
感谢爸爸,让我知道,守信是美德。在我的记忆里,我爸一直是个值得信任的人,从我记事起,他就没哄过我。爸爸忙于工作,但他从不食言,即使在寒冷的冬夜。我记得有一天我父亲去他把书递给我的时候抱歉地告诉我,因为事情太多,忙完活就赶回来了,最后忘了答应你的事。 这是我去了市里很多地方后发现的。当然,这都是我的错,孩子。我很抱歉。
感谢我爸,让我体会到了我的快乐。就我记忆所及,爸爸一直是个执着的人,只要他决定了什么,就很难说服他改变主意:那是我七岁的一天,下午放学回到家里的医院。没回家的时候直接下楼和孩子玩。直到晚上10点回到家,我才想起我还没有做作业。接到父亲的训斥后,我开始做作业。到了十一点,我太困了,奶奶在那里劝我。然而爸爸坚决不同意。他说这个结果是你自己造成的,你必须为此付出相应的代价。结果他一遍又一遍地用冷水洗脸,甚至用手残忍地挤压脸上的肉。凌晨2点,作业终于做完了。
让爱在感恩的日子里回归。只有活在感恩的世界才会快乐;只有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才能得到无限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