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领导们:
大家好!
紧张忙碌的高三工作已经结束。回顾这难忘的一年,我们忘不了学校领导的正确引导;我忘不了同学们的勤奋和努力;我忘不了老师们的团结、努力和默默奉献。
去年高考成绩骄人,高考带来的喜悦离不开大会的小聚会和话题聊天。戴大红花的场景更是让人印象深刻。辉煌的高考成绩和十中的大环境、小环境,让我们学校的每一位高三老师都感受到了压力和生存危机,同时产生了共鸣:我们应该多戴几朵灿烂的红花!我们必须打败十中!不是盲目自信。我们知道一个事实:从数量上来说,只有220名学生,但从质量上来说,我们不如六中、十中,与十七中、十九中差距更大,排在全区第五。面对压力,正视现实,明确目标:保三保二!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我们努力奋斗!
一年来,老师们的汗水、足迹、感人的故事,一直激励着我。感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我的感受。
刚刚进入高三,王国辉,一个不可思议的年轻男老师,生病了。小王发高烧,差点晕倒,被迫离岗。发烧一个多星期后,他重返工作岗位。为了培养优秀的学生,小王打了无数次电话,去他家拜访。疾病和困难在他们的坚韧和坚持面前显得那么渺小。
孙善龙,一个看起来很健康的聪明人,但是严重的带状疱疹让他变得丑陋不堪。那段时间,无论在办公室、走廊,还是在自己的课堂上,他都时不时皱着眉头咧嘴一笑,但即使觉得不舒服也没有因为自己请假。但他病重的公公去北京做手术,孩子太小,不能离开妈妈,只好请假一周。在这漫长的一周里,孙善龙每天电话联系,询问班里的情况,关注班里的动态。他的密探随时向他通报情况。没有了老班,学生们不是嚣张了,而是比平时克制了很多。这就是班主任的魅力和影响力。
三班班主任奉学校之命,经常外出到迟老师家两个多星期,参加骨干教师培训。是数学的大科目,而且平时课时多,加上周六晚自习,时间比较长。我该怎么办?彭和郭涛科这两位工作量很大的数学老师,责无旁贷地分担了两个班的数学课。老师布、孙善龙、云、都主动分担晚自习和周六课。大家齐心协力,很快解决了困难。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在一个团结的团体里是多么的幸福!常老师也时不时给我们带来意外:只要能请假就回来上课,只要有机会就回来给孩子开小班会。
就这样,在这个温暖的集体里,数学成绩没有明显下滑,三班依然是优秀的三班!然而,没过多久,常老师就收到了家里的加急电报,母亲病重。老师们经常带着沉重的心情来来去去。母亲去世的痛苦并没有影响他的工作策略。他带着强烈的乐观情绪和学生们一起战斗。常老师生日那天,有个晚自习。没想到,同学们为他准备了生日蛋糕,并真诚地祝他生日快乐。他被同学们感动和鼓舞,在办公室稍微平静了一下就马上投入了战斗。师生之间,感情真挚,用心深厚,不仅仅是为了高考,更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没有遗憾。
我每天都在默默祈祷,祝愿老师和家人身体健康,希望我能顺利度过高考前的这段时间。每天都能看到老师们按时到位,我仿佛看到了希望!
我们今天不想要花,你能给我们一点掌声吗?歌曲-真正的英雄
有一个集体,你经历过才知道有一种温暖在里面。你不知道其中有感动,直到你经历过。你不知道高三那种纯粹的群体团结、努力拼搏的共同经历,会是我们永久的精神储备。
这年头,如果只是为了个人利益,也许很多人早就落伍了,走不远了。是集体荣誉让我们的毅力升华!正是去年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成为我们进步的灯塔!是强大的敌人增强了我们的凝聚力!
孙善龙班上的赵倩中考只考了469分,英语只考了30分。用英语老师布夏回的话说,他比那些初学者更难学。因为初学者学他们教的东西更清晰。对赵倩来说,首先要做的是纠正错误,而且速度要慢。同样的问题,改了也会出错,需要持续改一段时间。虽然卜老师耐心指导,不断鼓励,也很努力,但成绩的提高还是需要一定的积累。起初,考试没有达到赵倩的预期目标,他一次又一次地想放弃。孙善龙一次次鼓励,卜老师一次次单独辅导,一点点进步。卜先生夸他夸得天花乱坠。由于班主任和英语老师的坚持和不断鼓励,赵倩慢慢向前迈进。最后取得554分的好成绩!
重点理科班,这个班在彭老师带领下,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五个基础两个!普通的理科班,王国辉的班,都有一个奔儿!想想去年暑假,炎热的七月,我们年级组织学生每十天回一次学校。一班班主任彭每周组织理科班师生返校一次,检查各科作业,解答学生一周学习中的疑问。解决这些问题已经很晚了,但是班主任和老师们还是把优秀的学生留下来一对一辅导。
整个假期,我们高三老师都没有出城,专注在学生身上。周青老师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体重而减少英语下午阅读。在其他五位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她在两个班认真指导,课间和自习课都按时到位。我们两个姐姐,刘海莲老师和牛夏树老师,各方面都是前赴后继,从不论资排辈,是军分区级别的两个班主任的助理。领导和老师都是下午见班主任和科学课的班主任。有两个自习班,每个班三个人,一个班一个人,每天高三。我们的团结和默契创造了奇迹。我区优秀学科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门综合理科。像语文,英语,文学,平均分,通过率都排我区第二!
更让我们惊讶的是,高中的文科综合已经超过了入学分数比我们高很多的17中!优秀率为零,通过率和平均分比他们平均分高17% 2分!地区排名第一!我们的文学优秀率也是全区第一。今年高考拿了三个全区第一!
在年级主任的岗位上,我不仅感受到了这个集体的温暖和感动,也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深切关怀。我忘不了我们压力太大的时候你一次次的安慰。我不能忘记会员大会迫使我们进行锻炼。我忘不了,在最困难的时候,你们派出了高一、高二的优秀干部李立宏、李姝妍支援我们。我忘不了各部门提供的快速帮助,更忘不了我们两位主管陈和乔建玲更直接具体的帮助。
我爱我们的老师,我的小组和我的学校!
正是这个优秀的集体,塑造了我们优秀的团队,给了我们更好的教育对象,成就了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扬起更加自信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