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大海广阔无垠,因为他珍惜每一条小溪汇聚的幸福;群山连绵巍峨,因为他珍惜每一块岩石堆砌的幸福。白云在天空中飘荡,留下了一个个轻盈的身影,那是水滴对孕育它的蓝天的感恩;落叶在秋风中飞舞,描绘出一幅幅灵动的画面,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母亲的感恩。
我们沐浴着父母师长关爱的阳光长大,我们滋润着家人朋友帮助的雨露成长。幸福,时时刻刻都围绕在我们的周围。如果我们与母亲谈心,敞开胸怀,那就是幸福;如果我们与老师交流,受到启迪,那就是幸福;如果我们与伙伴合作,完成任务,那就是幸福……我们享受着幸福,我们应将所有的恩情铭记于心。感激我们的父母,因为他们给了我宝贵的生命和悉心的呵护;感激我们的老师,因为他们给了我无穷的知识和谆谆的教诲;感激我们的朋友,因为他们给了我们热情的鼓励和前进的动力;感激我们周围的一切,因为他们给了我健康和谐的成长空间。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父母的爱又怎能说得完、老师的恩又怎能道得尽呢?
你是否曾在父母劳累后送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说出你的祝福?你是否曾在老师叮咛时用心安静聆听,在他们批评责备时诚恳改正错误?你是否知道父母和老师为我们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和全部的精力,而我们又可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到他们的劳累,理解过他们的良苦用心?很多时候,我们只是习惯了接受这些关爱,并且认为是理所当然。我们渐渐忘记了感动,忘了跟他们说一声谢谢,忘了给他们一个真诚的微笑,忘了给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
要知道,感恩需要我们用真心去体会,用行动去报答。懂得感恩,就会以平等的眼光看待每一个生命,重新看待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尊重每一份平凡普通的付出,也更加尊重自己。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活的海洋中扬起了风帆。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指责与推诿,多一些宽容与理解;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欺瞒与涣散,多一些真诚与团结;我们的社会就会少一些争吵与冷漠,多一些和谐与温暖。
让我们从现在起:珍惜幸福学会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