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两种声音,一种浑厚,一种轻脆。从你来到这个世上就伴随着你。浑厚的声音为你讲故事,轻脆的声音为你唱小曲。浑厚的声音总是给予你尝试前的鼓励,轻脆的声音总是告诉你失败也是磨砺。浑厚的声音往往带来最尖锐的批评,轻脆的声音往往能抚慰人心。这两种声音拥有你最熟悉的音色,也让你久久回忆。
在这里,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向它们致谢!
有那么两条手臂,一条健壮,一条柔美。从小到大,默默无语。健壮的手臂为你当过枕头,柔美的手臂为你掖过被角。健壮的手臂可以将你高高举起,柔美的手臂可以将你稳稳抱紧。健壮的手臂拍一下你的肩头表示欣喜,柔美的手臂搭在你的肩上以示关切。这两条手臂共同支撑起整个家庭,家中还有你。
在这里,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向它们致谢!
有姥两种眼睛,一种方方的,一种弯弯的。高兴时,方方的眼睛就把棱角都藏了起来,变成椭圆形,弯弯的眼睛就把上下两条弧线紧贴在一起,眯成了一条缝。生气时,方方的眼睛就把眼角吊起来,弯弯的眼睛就把眼角拉下去。分别时,方方的眼睛总是亮晶晶的,像天上的星星,弯弯的眼睛总是雾蒙蒙的,像水中的月亮。这两种眼睛,你永远不会忘记。
在这里,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向它们致谢!
有那么一个成语,叫“舐犊情深”;
有那么一个词,叫“直系亲属”;
有那么两个节日,一个叫父亲节,一个叫母亲节;
有那么两种人,一种叫父亲,一种叫母亲。
父亲直率,母亲善良。父亲有时会丢三拉四,母亲有时会斤斤计较。但无论如何,他们总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
语文老师——他们教我们说话;
音乐老师——他们教我们唱歌;
体育老师——他们教我们爬、走、跑、跳;
思品老师——他们教我们为人之道。
当然,也是我们心目当中最棒的——厨师。
在这里,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向它们致谢!向你我生命的谛造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