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听过乌鸦反哺的故事,因为小乌鸦心存感恩,这个外表丑陋的小生灵竟焕发出无与伦比的光彩。
我曾听过《聊斋志异》的故事,因为狐仙们心存感恩,这些以狡猾著称的小动物竟显得如此美丽多情。我也曾听过一饭千金的故事,因为韩信心存感恩,这一段千古流传的佳话竟百读不厌,常品常新。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类,无论是神话还是历史,因为心存感恩,原本普普通通的故事,竟然变得美丽动人。原来,只要心存感恩,一粒干瘪的种子也能萌芽,最终生长成一片茂密的森林;只要心存感恩,一条涓涓细流也能壮大,最终汇集成一片蔚蓝的大海;只要心存感恩,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痕也能愈合,最终淡化成一块光滑细腻的肌肤;只要心存感恩,一颗冷如冰山的心窍也能融化,最终荡漾成一丝吹绿柳梢的春风。
一切,都只因为心存感恩。
很多时候,我们常常感动于陌生人的帮助。比如在雨夜里,陌生人为你撑起的一把雨伞;比如在寒冬中,陌生人为你递来的一件棉衣;又比如在生病中,同学为你拿药送水。的确,这些只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但正是这些小小的细节,却总会在你眼前浮现。当你咀嚼着这些小小的帮助或美丽的施与、然后感动得热泪盈眶的时候,你是否想过,正是因为心存感恩,小小的心灵才能蕴涵如此丰富的内涵;单调的生活才能焕发如此绚丽的色彩;匮乏的精神才能饱满得像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吟咏孟郊的《游子吟》,母爱的春晖总是温暖着我们的心房。古往今来,许多文人墨客无不歌颂母爱,赞美母爱。是的,母爱是温暖的,是甜美的,是圣洁的,是甜蜜的。但是,这些赞美都只是表象。母爱的实质,其实是一种永远也报答不完的恩情,它平常却不平凡,它普遍却不普通。这样的恩情,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滋润着我们,呵护着我们,守望着我们。多少回日月交替,无数次季节变换,它始终不会改变。在我们走过的春花秋月中,这恩情一点一滴的积累,到如今,已汇成一片无法丈量的汪洋了吧?如果要心存感恩,那么最应该感谢的,便该是母爱的恩情啊!一粒明矾,投入浑浊的井水,可以净化所有的浮渣,使井水变得纯净。一颗感恩之心,投入沸腾的生活,可以消除烦恼,使生活变得美好。如果说,明矾是水的净化剂,那么感恩的心,便是生活的净化剂。这是因为--心存感恩,心灵将常葆纯净。20xx年心存感恩,良知将俯仰无愧。20xx年心存感恩,生活的大树将枝繁叶茂,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