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个世界没有水,没有父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将会变成什么样?
没有水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变得孤独和阴暗,然而我们在理所当然的享受这些的时候往往忘记了感恩。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曾经在困难时帮助过你的朋友,感谢对你淳淳教诲的老师,感谢对你有养育之恩的父母,甚至是你所经历的困难坎坷,试探门让你变得更加坚强,稳重和成熟。不是常说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美发现美的眼睛让而今就有一双敏锐的眼睛,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感恩是感情的基础,而感情是爱的体现。
父母对我们的爱,都是琐碎的,无微不至的。然而我们却认为父母是理所应当的,难道这就是作为父母的宿命吗?在中国一个孩子的成长可谓是曹劲了父母的心。从童年到成年,甚至是婚后大大小小的事都被父母操持着。而在美国孩子成年后就脱离家庭。我们是否扪心自问一下,在我们遭受困难坎坷,是谁倾尽心血来帮助我们?是父母。
在我们蒙受委屈,是谁耐心的听我们诉屈?是父母。
我们在这念书,又是谁在无时无刻的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然而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是滴水,而是一整片汪洋大海。我们是否要感恩父母?孝敬父母那?——那是必须的,或许受中国传统观念的影响。我们很难说出口这样的话:爸爸我爱你,妈妈我爱你。但是不是只说这样好听的话叫孝敬父母?当父母生病的时候,我们是不是该尽我们的责任那?哪怕是你自己泡好的一碗面,送到他们的面前。他们心中也会感到无比的宽慰啊。
孝敬父母让父母少操点心,做点力所能及的时就很不错了。父母的爱很沉重,真的是恩重如山,如狗你理解父母的话就好好学把!
祝愿在座的所有的父母以及全天下的父母:吃嘛嘛香,身体倍棒,事事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