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带着感恩的心上路》。
爱因斯坦曾说过:每天我都无数次提醒自己,我的内心和外在的生活,都是建立在活着的人和死去的人的劳动基础上。我必须竭尽全力,像我曾经得到的和正在得到的那样,做出同样的贡献。如此伟大的人都心怀感恩,我们又做得怎么样呢?
时光流逝,昨天已成为过去,留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回忆,沐浴着柔美的阳光,问自己:你有多久没有好好看看大地的翠绿,听一听鸟儿的歌唱?你还记得曾经在你无助时向你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吗?你可记得曾经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人?你是不是因为一路风风雨雨,而忘记了天边的彩虹?你是否学会了感恩?
感恩是一种健康的心态。饮水思源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些家喻户晓的古语时刻鞭策着我们学会感恩。然而,面对生活,总是有人不停抱怨:抱怨世界回报我们的太少,抱怨生活的不如意,学习的不得志,抱怨世界变化的太快上帝是公平的,给谁都不会太多。反之,我们更应该感恩这个世界,感恩生活,是它们造就了生命的五彩斑斓,绚丽缤纷。
前天,我们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外出一日打工。我们艰难无奈地在烈日下奔波,可是一次次被拒之门外。我们亲自投身社会才感受到世界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出口业,对我们身边的碧江工业区的影响有多么巨大!每天有几十上百家的工厂在倒闭,每天有成百上千的人在失业!想想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的父老乡亲,想想我们自己!如果没有杨叔叔的无私帮助,我们将何去何从?在一家小工厂打工?成为面朝黄土背顶天的农民?投身于社会混混的圈子里?或许还有好一点的,能在当地学校接受教育,但家里却会因我们的教育而异常拮据!同学们,我们想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