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经典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来自1班的18号参赛选手杨光恒,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的心。说起来很讽刺,当我最终定下来写有关感恩的讲稿时,想上网搜几个有关感恩的名言警句,于是我打开百度网页,在搜索栏里输入“感恩”,空格,“名言警句”,然后摁了个回车。这时,一个让我有些尴尬又哭笑不得的事情发生了。我看到,在弹出来的十几个词条里边,有七八个在“感恩”两个字的后面,紧跟着的是“小学生演讲稿”。于是我在想,难道今天我要讲的内容是人家小学生早就知道的吗?
有人说,忘记感恩是人的天性。可我不这样认为,因为当我们偶然来到这个世上,什么都还没来得及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前人留给我们在物质和精神上的财富。这必然提醒我们每一个人,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会懂得去尊重生命、尊重劳动、尊重创造。我记得一代伟人邓小平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1诗人艾青在她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只有懂得感恩,我们才会以平等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个生命,去尊重每一份平凡而普通的劳动。
可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不是简单的忍耐与承受,而是以一种宽宏的心态积极勇敢的面对人生。大家都知道“羊有跪乳之恩”,“乌鸦有反哺之育”,“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难道
这些事物不都是因为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才会如此芬芳馥郁,香泽万里吗?
所以我要感谢你,我生命中往来的路人,让我懂得淡来淡去才不牵累于心灵;感谢你,我生命中所有的师长,让我懂得知识的宝贵;感谢你,我至亲至爱的亲人,岁月途中,静静的看护着我,让我在被爱的幸福中懂得去关爱他人。
最后,让我们一起再来静静地聆听这首《感恩的心》吧: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