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的演讲稿3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初一(2)班的__,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初一(2)班的全体同学向前来参加家长会的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感谢!今天,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心怀感恩,砥砺前行”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湛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有了感恩才有了这个精彩的世界;有了感恩,才有了真挚的友情;有了感恩才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要感恩父母。从婴儿的“呱呱”坠地到不与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是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我们要感恩老师。“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老师就像一场春雨,滋润着我们的心灵;“落红不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老师就像一方泥土,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人生在世,常怀感恩之心,善良待人。你们一定对我们寄寓了比天高的期望,请你们放心,我们会确立明确的目标,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加倍努力,奋力拼搏,把握当下,不负青春!
最后,对我们的老师,家长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