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的花盛开在一年四季。感恩的花,人们都希望它永不凋零。然而在人生漫漫的旅途中,感恩之花一直陪伴我们身旁,伴我成长。蓦然回首,过去的人生旅程里,它带给了我生活的精彩!旅途中有阳光灿烂的温暖,也有灰心丧气的失落;有一次次成功的喜悦,也有一道道未能征服的坎;有父母守护我心灵的承诺,有敬爱的老师对我谆谆教导培育我成长;有同学及朋友间相互的鼓励陪伴,还有……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有感动的事感恩的人,学会感恩的心是人生成长道路必不可缺的经历,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奶奶在我年幼时每天为我不辞辛劳,清晨,我还在睡梦中她已起床给我做早餐了;下雨天放学,我没带雨伞正在学校门口发愁看到匆匆的奶奶赶来时我感动流泪了;当我需要书籍资料乃至玩具等她总是想尽办法满足我。过去,我未对奶奶说太多感恩的话语,心里总认为奶奶为我做的一切,对我的溺爱不需要说辛苦感谢之类的,只要长大懂得报答就够了。当我夏天第一次离开家到荣兴-东辰学校读书时,奶奶摸着我的头,嘴里一个劲的叫我听话认真学习的时候,我看到奶奶眼里噙满了泪花,我也忍不住背转了身擦了擦滚落的泪滴……
和奶奶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或许是我对感恩奶奶的表达方式太含蓄了,总之,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人要懂得感恩,对亲人朋友对有过帮助自己的人感恩不是需要你的报答,是你内心深处的真情表达。人生旅途,感恩的心伴随我成长;感恩的花,开在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