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九班学习委员星级学生,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争当感恩友善之星。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树对滋养他的大地的感恩。 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描绘着一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他的蓝天的感恩。 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有人说, 一个人最大的不幸,不是得不到别人的“恩”,而是得到了,却漠然视之。一个不懂得感恩的人,只会把别人的给予当作理所当然,只会一味索取而不知回报,他的生活会因体验不到相互给予的快乐和为他人创造快乐而枯燥乏味。
我们要感恩父母。父母如阳光,照耀着我们前进;父母如雨露,沐浴我们茁壮成长。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我们创造了一切生活的条件,教给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母爱如海,父爱如山,他们给了我们所有的爱,我们的每步成长都牵动着他们的心。他们陪伴着我们长大,我们也不应缺席他们的衰老。
我们要感恩老师。他们在我们迷茫时为我们指路,在我们沮丧时给我们鼓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们一心一意为我们付出,却不求任何荣誉与赞美。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爱,既平凡又伟大,我们应永远铭记心间.
我们要感恩朋友。感谢他们陪伴我们度过大风大浪,在我们难过时在一旁默默倾听,在我们陷入困境时伸出援助之手,无论何时都甘愿与我们患难与共。他们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支持着我们前进,没有他们,我们的生活将寂寞乏味。
心存感恩,我们才会收获更多的人生幸福和生活快乐,才能摈弃没有意义的怨天尤人,才能朝气蓬勃地面向世界,才能积极乐观地拥抱未来。只有充满博爱心、仁慈心、善良心、同情心、才能达到“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美好境界。因为人间不只有坚冰,还有火焰,我们要学会感恩。因为四季不止有寒冬,还有盛夏,我们要懂得感恩。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些都因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芬芳馥郁,香泽万里。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能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
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开始落实感恩,打水时主动排队,就餐时不浪费饭菜,看到地上有垃圾时主动捡起,积极参与班级劳动事务,自觉维护班集体荣誉, 见到老师要问好,与同学和谐相处,不寻衅滋事等
最后,我想有三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它会让我们拥有良好的行为习惯;常怀一份感恩之情,它会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常怀一种感恩之念,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洒满温暖的阳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