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感恩同行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花似火,灿烂热烈,它是我们人生交响乐的序曲。感恩陪伴青春同行。
时间的齿轮,不知劳累的转动着。
长长的镜头将几十张笑颜在风中定格成一幅永恒的画,繁星缀满淡蓝的天穹……只有那教室的黑板,不知疲倦地向我们展示它独特的美;唯独那个身影,依旧如初见那样不曾变过。
校园的角落里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教室的墙上落满了我们的回忆,课桌上写满了童真的话语。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正是用这种精神一直引导我们努力学习。当夕阳将树影拉长的时候,您是一盏明亮的灯将教室的每个角落照亮,指导地平线将夕阳吞没,您依旧悉心的教导我们“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一株草,都会开花,只是花期不同而已。所以,不管现在如何,掌握当下,把握未来”。
您总是在风雨中,为我们撑起一把伞,直到彩虹挂成笑容的弧度。
您总是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人无论如何都要有理想。告诫我们将理想一直怀揣在心上,就像登高峰,一步一个脚印。
您在我们沮丧时,提醒我们“努力不一定有收获,不努力就一定没有收获”。
您总是说:“不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抱着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只要勇敢面对,不畏结局。”李大钊曾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唯知跃进,唯知雄飞,唯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青春,好与坏都是风景。蓦然回首,三年时光,已经要与大家说再见的时候。只是这一路上痘印有您的辛勤奔走,我们留下的脚印才那么从容、坚定、有力!
金色的青春,回忆的殿堂里只因一路上有您。谢谢您!敬爱的老师,让我的青春与感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