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感恩同行优秀演讲稿
尊敬的xx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与爱同行》。
感恩,其实是无处不在的。如感谢老师教会我们知识和如何做人,感谢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和快乐地成长,感谢自己,为自己的完美人生努力付出,当然,还可以感谢一些没有生命的东西,如太阳,是它给了世界万物以温暖,感谢江河,是她象母亲一样,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们,感谢大地,是它用肥沃的土壤培育了人类所必须的养分……可以说,每天都有让你感谢的事情,只不过没有察觉到罢了。
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在这里,我要特别地感谢妈妈。记得有一天,我和妈妈去书店看书,等出来后,只见豆大的雨点从天空中飘落下来,好象捉弄人一样,完全没有让人准备的余地。看到这景,妈妈毫不犹豫的脱下身上的外衣快速地披在了我的身上,任凭那雨点无情地洒落到妈妈的头上、肩上,湿透了全身,最大限度地保护了我的身体。被雨水淋湿的妈妈后来发烧了,输了好几天的液才好了。我也难过了好几天,担心妈妈的身体,我想,这种难过其实就是做儿子的对母亲伟大行为的感谢,感谢的那么深刻。母亲给了我们生命,更给了我们爱的呵护,让我们生活在阳光里,成长在快乐中,同学们,让我们共同表达自己的心声,一起向我们伟大的母亲说一声“妈妈,谢谢您,您辛苦了”。
同学们,其实感恩不只是流淌在心里,挂在嘴边上,更重要的是要落实到行动上。我想,首先我们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其次,在家里要经常主动帮妈妈做家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只要能让爸爸、妈妈开心,我想“感恩”这两个字已经透出了它的。
每个人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世界才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