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居里夫人说过“不管一个人取得多么值得骄傲的成绩,都应该饮水思源”。
感恩可以让人看到人生美好的一切,一个常常感恩的人,才会幸福,才会快乐,心灵才会圆满温润。
青春是美丽的,青春是神秘的,青春是甜美的。有人说“青春是上帝给人们最美好的礼物。”这句话又何尝不是呢?美丽体现在成熟的面孔;丰富的想象力;敏捷的思维;强壮的体质;异的特长。
俗话说的好:“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情。”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心怀感恩呢?感恩身边的人,事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亲人,感恩朋友,感恩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年少轻狂,感恩身边给予我们关爱的一切一切。那么,到底什么是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一个智慧的人,不应该为自己没有的而斤斤计较,也不应该一味的索取和使自己的私欲膨胀。学会感恩,为自己已有的而感恩,感谢生活给予你的一切。这样你才会有一个积极的人生观,才会有一种健康的心态。
感恩。不需要许多复杂的东西,只需要一个微笑,一声问候,心存感激就够了。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是不是也只会有时烦躁,对父母不停的唠叨很厌烦,甚至会和父母吵架。但你注意到他们内心是否波涛汹涌。如果我们会注意到母亲在厨房忙碌的情景,注意到父亲在外为家辛勤奔波的辛酸。我们是不是还会如此的对待父母,还会不会不耐烦。
父亲节母亲节到来的时候,给父母一个小小的礼品,或是一句父亲节、母亲节快乐,我想父母的内心是无比的喜悦的,也意味着你懂事了。
做一个会感恩的人,学会感恩父母、老师、亲人、朋友,学会回报社会,当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