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是中国的传统美德,而我们不能因为年龄关系而不去感恩,所以,应从小就得开始怀有感恩之心,此应该让感恩与青春同行。
我们的父母是我们的第一感恩对象,是他们赋予了我们生命,没有父母也就没有我们,因此必须尊重父母。从生下来开始,父母就开始养育我们,那时的我们,一无所有,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除了吃喝拉撒和哭以外,什么也不会,但是父母们非常有耐心,将所有精力都花在我们身上,把我们当宝一样看待,一点点地教我们走路,一点点地喂我们吃饭,一点点地教我们说话……我们的全部,几乎都是从父母那里得来的,不应该对父母心系感恩之情吗?
父母能教的,不是很全面,这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位新的感恩对象,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老师。通常老师的出现都在学校,也有一些老师是专门教的那种。因为父母所教给我们的远远不够,我们便来到学校读书。老师的知识水平往往比父母的高一些,我们便继续索取老师的知识。老师日日夜夜喂我们讲课,批改我们的作业,关心我们的生活……老师和父母一样,都不容易,我们也应该心系感恩之情。
为了做一个有价值的人,一个高尚的人。懂得感恩,是实现我们的人生目标的引路灯,青春是最美好的,青春期的我们是最容易迷茫的,为了社会的和谐,我们应互敬、互爱、友善、爱国,用优异的表现感恩给帮助我们的朋友,给我们教导的老师、养育我们的父母、支助并关注我们成长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