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怀一颗感恩之心》。九月份就要过去了,九月有许多值得我们纪念的节日:9月3日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9月10日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昨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再过3天就是国庆六十六周年。这一系列的重大纪念日,无不唤起我们感恩的心。
我们感恩逝去的革命先烈,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感恩亲爱的老师,是他们把无知懵懂的我们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我们感恩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温暖的家,给了我们无尽的爱。
中秋是中华瑰宝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秋,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中秋最美是感恩!借中秋,话感恩。让我们一起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感恩斥责我的人,因为他助长了我的智慧;感恩绊倒我的人,因为他强化了我的能力;感恩遗弃我的人,因为他教导了我应自立;感恩鞭打我的人,因为他清除了我的业障;感恩欺骗我的人,因为他增进了我的见识;感恩伤害我的人,因为他磨练了我的心志。
让我们学会感恩,为父母留下一个真心的微笑;学会感恩,为朋友留下一双友谊之手;学会感恩,为陌生人留下一丝心灵的温暖。让我们一起生活在感恩的世界里,我们的世界会更美,更好。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心怀感恩!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我们才懂得尊敬师长,才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才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