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之心,既能幸福他人,也会快乐自己。学会感恩,是为了回报他人而付出的点滴行动;学会感恩,是为了用道德的甘露滋润心灵。
生活在幸福的日子里,我的思绪总是飞得很远。如果我是红花,我会感谢绿叶无怨无悔的奉献,我还要感谢它甘为陪衬的胸襟和气度;如果我是蜜蜂,我会感谢花朵慷慨无私的馈赠,我还要感谢它的宽容与仁慈;如果我是大树,我将感谢太阳赋予我生命的能量,感谢大地给我坚实的支撑;如果我是小河,我要感谢上苍,因为你赐给了我响亮的歌喉和永不疲倦的身躯。
感恩,不仅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更重要的是对责任的承担,对道义的坚守。心中充满感恩之情,才会想到回报,才会想到奉献。感恩父母,你就会承欢膝下,让他们安享晚年;感恩伴侣,你才会“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感恩朋友,你才会肝胆相照,患难与共;感恩生活,你才会热爱生活,回报社会。
亲爱的同学,当你吃着可口饭菜的时候,你会感激父母的无私关爱吗?当你坐在舒适的教室里的时候,你会感激老师的辛勤栽培吗?当你在舞台上取得成功时,你会感激朋友们的支持吗?请不要吝啬自己的感恩之情,当你得到亲人或朋友的关爱的时候,你至少可以忠诚地说一声“谢谢”,报之以诚挚的笑脸;当别人需要帮助与支持的时候,你同样可以用宽容的心态伸出自己热情的双手。因为,心存感恩,才会珍惜拥有,珍惜幸福。
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能让所有的渣滓慢慢沉淀;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那些浮躁不安的思绪也一定会慢慢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