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很简单,就是对别人的帮助表示感谢。遗憾的是,我们常常忽略了别人的帮助,这样,感恩就无从谈起了。
我想,我们首先应该感谢的是给了我们生命的父母。但是,我们做到了吗?
让我们一起自我检讨一下吧。在举步维艰的时候,我们有没有埋怨过父母没有和我们商量就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未知的世界?当自觉处处不如人的时候,我们是否也望父成龙,望母成凤?
当我们学会了比较,不再以自己的爸爸妈妈为荣;当我们不愿意在同学们面前介绍这就是我的爸爸,这就是我的妈妈的时候,我们想过他们的感受吗?
古人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感恩不是为了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
让感恩与施恩并存,接过爱的接力棒,把它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爱的光环就会成为不落的太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