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橘黄的灯如花般在寒冷的冬日里绽放,尽管在我身边,飞舞漫天的雪,渐渐溶入我的心,一瓣一瓣。只因感激,感激“逝者如斯”的生命,赐予我这一方净土,赐予我心里的晴空,清丽,柔和,宁静,温暖,我才能在风雪漫天里微笑着,体味冬天的春光。人,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生命,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坚实而温馨的避风港将永过成为我栖息的地方。爸爸,您是女儿心中那座安全而温暖的靠山,累了的时候只要在上面躺一躺就可以精神百倍;爸爸,您是女儿心中辽阔海洋的彼岸;在岸的那头等待女儿的归来。爸爸,您是女儿心中的太阳,那耀眼的光芒驱走了女儿心中的阴影……妈妈,是您怀胎十月,把我带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是您,含辛茹苦把我拉扯大,多少次,帮我换尿布,多少个寒冷的夜里起来帮女儿拉好被子,多少个炎热的夏日里,是您把扇轻摇,为我赶走蚊子。妈妈,谢谢您,感谢您容忍、包容了女儿的一切。所以,我励志要做一个感恩人!报效父母,报效祖国,报效所有关心过过我的人,我的父母,老师乃至朋友!
我感恩我的老师,是他们阳光般的笑脸抚慰我心灵的创伤,用无悔的青春书写不朽的辉煌篇章。还记得那时纷飞的粉笔灰染白了老师的双鬓,朝朝暮暮的铃声送走了老师多少宝贵的青春年华。但你们却无怨无悔,风雨中仍固守成法那三尺讲台。一天天,一年年,我们在校园里茁壮成长,从懵懂孩童到青春飞扬,是你们谆谆教导给我们力量与信念;是你们无私地奉献让我们生长在爱的旋涡里;是你们的亲切叮咛让我们忘记离开家的失落。老师,作为你们的学生是我们三生修来的福,你们的点滴关爱,我们铭记在心,永世难忘!
我感恩我的朋友,是他们让我感到集体生活的快乐,“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宝贝。”让学生时代成为相册中最真最纯的一页。
感恩,让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为贵”;感恩,让我懂得“承膝于祖辈的乐趣”;感恩,让我领略到阳光的妩媚;感恩,让我明的什么是披肝沥胆,风雨同舟;感恩鸟语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蓝的苍穹,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长河中确有宝石在熠熠生辉,感恩,生命如此丰富与多彩,万物生灵赐予的永不泯灭的生活热情。
我很敬佩那些有感恩之心,有励志的人!张骞怀着对汉武帝的感恩毅然出使西域,两次沦落匈奴,忍辱负重,却始终不忘肩头使命,最终开辟了丝绸之路,名垂青史。勾践怀着对百姓的感恩奋发图强,卧薪尝胆,休养生息,最终报仇雪恨,为后人所颂扬。
记得聋哑盲人海伦凯勒在她的自传中这样写道:“我感谢大自然给予我温暖的阳光,我感谢父母给予我敏感的触觉,我感谢我的老师给予我美妙的知识”这样一位重度残疾的少女,就是怀着感恩的心面对原本不公的天赋,她甚至感谢上天给予她的不幸,因为正是不幸使得她比常人更加坚强,更加不屈不挠。她克服了重重困难,奇迹般地成为了一名伟大的文学家。
存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我们正在经历的生命、身边的生命,悉心呵护,使其免遭创伤。感恩生命,为了报答生命的给予,我们实在不应该轻视和浪费每人仅有的一次生命历程,浪掷青春,一生庸庸碌碌,而应该让生命达到新的高度,体现出生命的价值,让生命更有意义,显出生命本应拥有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