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里,我先要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准时的来到这里,谢谢大家能认真的倾听我的演讲。我是x班的。那么,我的演讲开始。
这次,我来带的演讲主题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说道感恩,详细大家都明白。作为孩子的我们,总是在受到他人的照顾,而在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我们一个从小学会的词——“谢谢”!
谢谢,这两个字,念起来很简单,也很常见,哪怕是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能流畅的说出来。但是当你去帮助别人的时候,当你去付出努力却帮助遇上困难的时候,这个时候再听到这句“谢谢!”你就会感到不一样的感受。在平常的时候,哪怕有人对你说一百句“谢谢”,你也不会觉得特别,只会觉得他在干什么?但是当你明白自己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当被你帮助的人说出短短的一句:“谢谢!”的时候,你就会感到心中以往的不快都被扫除,获得一天的好心情。
可见,虽然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句感谢,都能给助人为乐的人带来这样的快乐。那我们,又为什么不去多帮助他人呢?
但是,作为一名小学生。其实仔细看来,我们在生活中,帮助他人的时候,远远的少于自己获得的帮助!同学们是否有意识到,我们的身边,就有很多人在帮助着我们呢?同学借给你的一支笔、组长给你指出的一道错题、老师在课堂上叫醒睡觉的你……这些都是大家在帮助着你,让你向着正确的路途上发展。但是在这个时候,大家都有说过“谢谢”吗?
我相信是很少的,尤其是在老师教导我们的错误的时候!我们不少的同学总是心怀对老师的不满,就像以前的我一样。但是同学们,“忠言逆耳!”在过去对老师的教导表达了不满之后,我却发现自己改正错误后在学习中更加的顺利了!自己改掉了上课不认真的毛病,不仅仅成绩得到了提高,周围的朋友们也多了起来!在这里,我想向老师说一声:“谢谢!”
尽管这个谢谢来的有些晚,也许老师已经不再记得。但是说出这句谢谢的我,心中却感到非常的快乐。因为我是发自真心的感谢我的老师,而我也将这份感谢,说给了我的老师。
同学们,虽然这次我很幸运,有机会向老师表达自己的谢意,但是机会不是每次都有。在今后,如果你受到了他人的帮助,就快表达己心中的感谢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