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的心去工作演讲稿范文
每个人都要有颗感恩的心,去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帮助帮助过自己的所有人。
最近我看了一个故事,名字叫感恩的心,里面讲了一个从小失语的小女孩,她的父亲很早就去逝了,她和她妈妈相依为命,妈妈每天都要去工作,晚上很晚才回来。每天回来,都会带给小女孩一块美味的年糕。有一天晚上,外面狂风暴雨,妈妈由于过度劳累,去逝在回家的路上,小女孩抱着妈妈伤心的哭,她看见妈妈的手里紧紧握着的年糕,突然她悟到了什么,就用手语不断地唱《感恩的心》。
我想,小女孩悟到了,妈妈虽然去世了,但是妈妈的爱将永远伴随她左右。以后的生活或许会更加艰辛,但是小女孩已经从妈妈身上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坚强,她长大以后,一定会尽自己所能帮助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并且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他们勇敢面对。
同时,故事中的妈妈也有一份感恩的心,她感谢上天赐给自己一个可爱、乖巧的女儿,给她快乐和爱,在她的眼里,女儿是世界是最美好的。所以当她握着年糕的时候,她的心里充满了快乐。
这个故事让我感觉到自己更是那么的幸福,有着爸爸妈妈的爱护支持,有着宽敞明亮的家,还有着和蔼可亲的老师,活泼可爱的同学。我要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一切,并把它传给世界上所有的人,让人们都生活在幸福之中,那一颗颗感恩的心会汇成成一股股爱的暖流,让我们这个世界变得更加温暖、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