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感恩的心去工作演讲稿范文 篇15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就不会产生抱怨;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就不会感到乏味;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不会在困难面前退缩;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会觉得工作是为自己;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在受到批评时就不会感到委屈;
用感恩的心去工作,你才能真正做到严以律已宽以待人。
请相信:
给你磨练的人,就是给你恩惠的人;
给你痛苦的人,就是给你快乐的人;
给你批评的人,就是给你成长的人;
给你失落的人,就是给你荣耀的人。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你的生命就会充满温馨;
长存一颗感恩的心,你的灵魂就会更加纯净!
感恩工作,从现在开始
一个人的成功当然跟个人的努力有很大的关系,但也缺少不了别人的帮助。在你努力工作的时候,总有老板和同事的帮助,在你从普通到优秀的时候,你最应该感谢的是曾经帮助过你的老板和同事。
——美国通用电气前董事长兼ceo 杰克韦尔奇
一、“感恩”的定义
“感恩”是个舶来词,牛津字典给“感恩”的定义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并且回馈他人。
“感恩”最初来自基督教。其本意是要信徒感谢主为了拯救世人所做的牺牲而被钉十字架,感谢主的慈爱与宽容,感谢兄弟姐妹的支持与帮助等。所以,不难理解,感恩必然能够促使人们扩充心灵空间的“内存”,让人们逐渐仁爱、宽容起来,并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化解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强人与人之间的合作。
在我国,虽然没有专门来表达感恩之情的节日,但感恩思想却源远流长。“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些诗句让我们知道:在很久以前,感恩就深入了人心。同时,作为礼仪之邦的中华民族对“感恩”在许多方面也有所描述,如“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得人花果千年香,得人恩惠万年记”等。
感恩是一种发自内心的生活态度。其实对生活感恩,就是善待自我,学会生活。
二、感恩工作,从现在开始
在人生的道路上,时常会遇到让人感动和铭记的事。
但是在当今社会,我们常常对周围的一切不以为然,有些人把金钱和利益看得太重,而忽视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觉得父母的细心照顾,朋友的关心帮助都是理所当然的,忙忙碌碌的生活,让我们忘记了感恩,也无暇去感恩,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一位盲人曾经请人在自己乞讨用的牌子上这样写道:“春天来了,而我却看不到她。”我们与这位盲人相比,与那些失去生命和自由的人相比,目前能健康地生活在世界上,谁说不是一种命运的恩赐?想想这些,我们还会抱怨命运对自己的不公平吗?
天使问诗人:“你不快乐吗?我能帮你吗?”诗人对天使说:“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给我吗?”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诗人直直地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
这下把天使难倒了,天使想了想,说:“我明白了。”
然后把诗人所拥有的都拿走。天使拿走诗人的才华,毁去他的容貌,夺去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一个月后,天使再回到诗人的身边,他那时已经饿得半死,衣衫褴褛地躺在地上挣扎。于是,天使把他的一切还给他。然后,又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