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900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懂得回报》。
在美国,“感恩节”是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在那一天,人们聚在一起,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和庆祝那些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尽最大努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以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
“报恩”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滴水之恩,泉之所报”,“但多少爱有寸长草,泉之三辉”,这是我们祖先留下的教诲。用感恩的心去看世界,你才会真正的快乐。
每天早上,当我们去学校和父母告别时,你想说一句谢谢吗?为了我们的安全,为了我们的衣食,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付出的不仅仅是汗水,还有辛勤的劳动。你对此有感恩之心吗?每天早上,当我们走进校园时,我们会看到高大的树木
、美丽的花草、绿色的长廊、整洁的教室……此时此刻,你是否想到这舒适优美的环境是老师、同学共同营造的,我们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生活、是多么幸福!对此,你是否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同学们,如果你心存感恩,当你因没有履行学生的职责而受到老师的批评时,就会虚心接受,因为你知道,老师是真心帮助你;如果你心存感恩,当同学间有了矛盾,哪怕你再委屈,也会用正确的方法去化解,而不是大打出手,因为你知道,同学不是敌人,要珍惜这份友情。
在我们心怀感恩之时,我们是否想过,父母养育我们,我们应感谢父母,孝敬父母;老师培育我们,我们应感谢老师,尊敬老师;学校为我们创造了成长环境,我们应感谢学校,回报学校。
同学们,学会感恩吧。心怀感恩,就会少一些烦恼,少一些抱怨,心胸就会宽阔一些;心怀感恩,就会少一点斤斤计较,少一点鼠目寸光,心情就舒畅一些,生活就会美好一些;学会感恩,才懂得珍惜;学会感恩,才懂得回报;学会感恩,才懂得奉献。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友谊,我们就能承担责任,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