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9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五(2)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两年前,我从日本的高州东小学转到解放路小学学习。在日本生活的时候,吃饭前都要双手捧起筷子说:“谢谢,我要用餐了。”饭后要说:“谢谢美餐。”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饭店,不论大人还是刚学会说话的小孩,“谢谢”、“对不起”已经成为每个人不离口的社交礼节用语。仔细想想,其实这就是文化,感恩的文化。感恩,是人性善良的反映;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人没有感恩之心,人际关系就会冷若冰霜。懂得感恩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人文明开化的表现。也许是受日本文化的影响,在我们家“谢谢”“对不起”是个常用词语。我觉得,越是身边的人,越是日常的小事,越要懂得感恩,不仅能美化自己的心灵,还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同学们,我们有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离不开日夜守卫在遥远边疆的解放军战士,离不开为我们维护社会治安的警察叔叔。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更是用千万农民伯伯和工人叔叔阿姨们辛劳汗水换来的。哪一天我们长大成人,成为了社会的栋梁,我们更应该感谢的是我们的父母和老师。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给我们塑造了有知识的灵魂。
还记得刚回中国时,由于没有接受过多少中文教育,我看不懂中文,答不了题,很多学校不愿意收我。还好解放路小学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在这里学习。我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这成了我学习的动力,努力上进的力量源泉。慢慢地,我的中文学习从不理解到理解,考试成绩从不及格到及格。上学期,我还当上了文明示范生。感谢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导,感谢同学们对我不厌其烦的帮助。我要读好书,用更好的成绩,感恩回报学校、老师、同学,给身边的人带来正能量。
同学们,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时刻牢记身边的人给予我们的帮助和恩德,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来感恩学校、感恩家庭、感恩社会,感恩许许多多的人和物!因为常怀感恩之心的人是幸福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