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天转凉,秋送爽,硕果香的日子里,我们共同迎来了。在这里我用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所有的教师节日快乐。
教师是平凡的,普通的,就如一颗小小的铺路石。然而,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或是将来,无论是在物质贫乏的时代还是物欲横流的岁月,始终都有数不清的教师们在无怨无悔的坚守着这个岗位,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来捍卫着这个职业的神圣!也正是他们,坚定了我热爱这个职业的决心。
时光如梭,转眼间,我站在这个讲台上已经有五个年头了,回望过去的岁月,有成绩、有失败、有欢乐、也有忧愁…但岁月的累积教会了我更多教书育人的道理,让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回顾我的成长正是因为我身边一大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堪称楷模的教师感染了我。在他们中,有一批像老师(某位有代表性地老师)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有一批像老师(某位有代表性地老师)一样,牺牲自我扶持后学的“人梯”,还有一批像老师(某位有代表性地老师)一样,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园丁”。
从他们身上我认识到教育原来也是一份事业,教育原来也如此美丽。学生哪怕是道一声“老师好”,或者留下一个微笑,老师也会感到莫大的欣慰。我突然明白,这种甜美的感受并不在于学生的回报,而在于我们事业本身所蕴含的无穷乐趣。于是,我踏上了这由智慧、情感、信念、理想融汇成的三尺讲台。我崇拜讲台的高尚圣洁,在这里,会生出一种无言的神圣与庄严;我景慕讲台的淡泊宁静,在这里,会有一种摆脱了世俗喧闹的踏实与坦然;我感谢讲台的养育与磨炼,在这里,会有一种自我升华的愉悦与激励。
作为教师,我把工作的质量视为我生活的质量,我愿倾其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的梦想荣誉都与学生连在了一起,学生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学生是进步的,我就是欣慰的;学生是成功的,我才是优秀的。
冰心说过:“情在左,爱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亲爱的老师们,再长的话语也诉不完我们对教育事业的忠诚,最美的诗也表达不尽我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我相信,在经历了酸、甜、苦、辣之后,我们收获的将不仅仅是累累硕果。老师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把教师节作为一个新起点,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努力吧!
在这里,我想对同学们说一句:同学们,质疑问难,老师是你的书;传承文明,老师是你的桥;劈波斩浪,老师是你的帆。难忘师恩,师恩难忘,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的表现感谢老师;用的成绩回报老师;用最热烈的掌声传递己对老师的敬意和祝福吧!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昨天的,今天的,明天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社会的祝福与崇敬。最后再次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