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解放军叔叔、阿姨:
你们好!“5.12”汶川发生的8.0级的大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了一场深重的灾难,无数的生命瞬间被埋在废墟下……
灾情就是命令!在这危难时刻,你们立即带着沉甸甸的救援工具赶赴灾区。因为道路断绝无法通行,你们就在崩裂的山岭间跋涉,冒着山石飞滚、路面塌陷的危险,在第一时间赶到灾区抢险救援。是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残缺的楼房前、倒塌的废墟下,抢救出一个又一个的生命;是你们冒着生命危险,从一千多米的高空跳伞而下;是你们跋山涉水,把重伤员用担架一个又一个抬到了救治点;是你们把食物和水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你们冒着余震的危险,风餐露宿、忍饥挨饿,夜以继日地坚守在岗位上,使多少生命得以重生,多少亲人得以团聚。在你们中间,有许多官兵的家人都遇了难,而自己的家就近在咫尺,也没有回家去看望一眼。有一位叫邱光华的飞行员,他驾着直升飞机救援灾区,好多次飞过他受灾的家乡,直到运送伤员时飞机失事,他英勇牺牲,也没有回去看一眼他的母亲。
还有一位叫李国强的警察,自己的儿子就读的北川中学教学楼坍塌了。找到儿子后,却发现自己的儿子被深埋在废墟底下。你毅然决定先易后难,许多学生因此获救,而自己的儿子却永远地离开了自己……像这样动人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从你们的身上看到先人后己、舍己为人的精神!你们就是受灾群众的亲人,你们给他们带来了希望和温暖!感恩,因为有你,我们在危难中不再孤单;感恩,因为有你,面对再大灾难也能有战胜的信心。军民团结一心,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叔叔阿姨:你们的父母还有儿女、还有我们,都在盼望你们平安归来!请你们一定要保重!将来我长大了,也要做像你们一样的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