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演讲稿范文9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爸妈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爸妈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爸妈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爸妈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爸妈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爸妈的生日,体会爸妈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真挚深切的爸妈的爱散播在空气中,令人悴然心动。沧海桑田,斗转星移。时间、空间改变了许多,而唯一不变的,是那一刻永恒的爱心,这颗爱心中所蕴含的柔情似一根红丝带,飞过高山峻岭,飘过江河湖海,牵系着颗颗炽热的心,撒播着深切永恒的情。爸妈爱的深,爸妈爱的醇,爸妈爱的浓,爸妈爱的久,令其他任何一种情感都逊色三分。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爸妈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爸妈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血总浓于水,情莫过于亲。爸妈的爱如一股涓涓细流,虽无声,却能够滋润干涸的心灵。它平凡,却在平凡中孕育着一份惊人的伟大!有时,母爱是一剂特效药,可以拯救那病入膏肓,行将就木的灵魂;有时,父爱又是人生海洋上的一座指路明灯,引导我们走出迷途,追随光明。父亲,母亲,生命来自你们含辛茹苦,风霜雪雨的交织中有您不倦的身影;快乐来自你们,始终如一,锅碗瓢盆的交响里有你们不断的叮咛;无私来自你们,全心给予,岁月织就的白发里有你们不变的期待;幸福来自你们,笑对艰难,沧海桑田的变迁里有你们温暖的笑脸。
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等待的一次宝贵机遇。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完成的一次世纪壮举。感恩,是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视的一次爱的教育。感恩,不是为求得心理平衡的喧闹的片刻答谢,而是发自内心的无言的永恒回报。感恩,让生活充满阳光,让世界充满温馨。
学会感恩,应该是学会做人的一条最基本的标准。就让我点一瓣心香,让感恩与我同行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