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关于感恩的心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怀感恩心,做感恩事。
记得一位名人曾经说过:“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他也笑,你哭他也哭。”你感恩生活,生活将给予你灿烂的阳光;你不感恩,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一代伟人邓小平在古稀之年说:“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的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怀着感恩的心,诗人艾青在他的诗中写到:“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作为学生的我们,首先要感恩的就是学校了。学校给了我们一个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以及多媒体设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可是,在这些美丽的地方,却常常有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各种各样的纸屑,五颜六色的糖纸,还有散落在各个角落的瓜子壳、口香糖等等,同学们,请你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扪心自问:“我感恩学校了吗?我是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感恩学校,还是那一幕幕不和谐因素的制造者?”, 在我看来,对学校最好的感恩就是要爱护、维护、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改掉那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当你用双手把教室,操场打扫得干干净净,你会看到一双双赞许的目光鼓励着你!当你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时,你会看到不远处有更多的人也像你一样弯下了腰……
我们还应该感恩我们的老师。在学校,老师是我们成长的领路人,是我们的朋友,老师尊重、理解和爱护我们,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因此我们应该感恩老师,应该理解和尊重老师,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听讲,不要做与学习无关的事;课外,我们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要敷衍了事,应付差事。我们只有刻苦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才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
此外,同学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同伴,同学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共同战胜困难与挫折,共同品尝学习的成功与快乐,因此,我们也应该感谢天天与我们相伴的同学。当他们生活遇到困难时,我们应伸出热情的双手,帮他们渡过难关;当他们学习遇到困难时,我们要主动给他讲解疑难问题……
在家里,作为孩子的我们,还要感恩我们的父母。父母给了我们全部的爱,让我们享受到了人世间的亲情和幸福。从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负担,那就是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一天天地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们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们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就要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至少,我们更加努力地学习,用良好的成绩报答父母。同时我们在家里也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不是让父母整天为我们操心。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你说,我们将用什么来报答我们的父母呢?
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向世界吧,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待我们的生活吧,只要我们对生活充满感恩之心,充满希望与热情,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安定和谐,我们的国家将会更加繁荣昌盛!
我今天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