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关于感恩的心演讲稿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首先我要感激今日让我能站在那里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人。今日我所要演讲的主题是《感恩的心》。
有人说,感恩是人的天性。中华民族有很多的传统美德,像忠贞报国、勤劳勇敢、尊老爱幼、团结合作……但我感到,感恩也是一种美德。感激父母,生我们养我们,给予我们爱;感激教师,授予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感激朋友,风雨陪伴,给予我们最真挚的友谊。
感恩教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教师向我们伸出了热情的双手,于是我们在彷徨中坚定,在思索中清醒。是教师让我们看到了广袤无垠的天空,是教师让我们看到了碧波荡漾的大海。在人生的旅途中,是教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期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了梦想的翅膀,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当我们变成遨游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都是教师的功劳,默默无闻育出桃李满天下,拳拳有志造就栋梁兴中华。您的恩情,我们将铭记于心,所以我们要用"心"来感激您——我最敬爱的教师。
感恩父母,父母的关爱是最无私的,允着母亲的乳汁离开了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不知为我们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永远我都记得,在我肩上的双手,风起的时候有多么温热;永远我都记得,伴我成长的背影,用你沧桑的岁月,换我一生的幸福、欢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对这种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们又能体会多少呢?我们又能报答多少呢?
感恩朋友,人们常说,战友与同学的情意是世界上最诚挚最永恒的友谊,我们拥有其一,难道我们不该感到幸福吗?人生的岁月是一串珍珠;漫长的岁月是一组乐曲,而同窗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乐章。几年,虽然仅有短短的一瞬间,可我们一齐歌唱友爱、歌唱期望、歌唱拼搏、融进了深情厚意。朝霞中,我们携手进校;夕阳中,我们并肩回家;课堂上,有我们互助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欢乐的足迹。多少个朝朝暮暮,沉淀了我们。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我感激我的父母,感激我的教师,感激我的同学,感激身边所有的人,感激他们让我拥有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感恩,从你我做起!从心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