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我们的人生之路总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到底哪一缕阳光最耀眼?有人说是优异的学习成绩,有人说是给予别人帮助而我认为在我们的人生路上最灿烂的阳光应该属于知恩图报,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学会感恩,是一种情怀,学会感恩,更是一种情操。
在感恩的历史长河中,流淌着多少古今中外名人感恩的小故事。古有小黄香在寒冷的冬天,先用自己的体温暖了席子,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今有伟人毛主席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朱总司令蹲下身,亲自为妈妈洗脚。还有居里夫人,寄去机票,让她的小学老师来参加镭研究所的落成典礼,居里夫人还亲自把老师送上主席台,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之所以伟大,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都拥有美好的品质——那就是感恩。同学们,我们要懂得感恩。
我们要感激父母,感谢他们给了我们生命,感谢他们搀扶我们走好每一步人生之路,为我们搭建快乐成长的舞台。我们要感激老师,感激他们传授我们知识,让我们拥有智慧、拥有克服困难的力量和奋发图强的信心。我们也要感激在我们成长道路上循循善诱的长辈,感激陪伴我们成长的朋友们。凡事感激,学会感激。感激一切使你成长的人!。
让我们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一颗感谢生活的心。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
“感恩”可以体现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我们可以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爸爸妈妈一定会乐得合不上嘴。我们可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优异的成绩,让老师开心。我们可以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还校园一个整洁的环境,回报学校对我们的培育。
老师们、同学们,感恩,不仅是一种礼仪,更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知恩图报,学会感恩,这样冬天就不再寒冷,黑夜就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的身边。我的就到这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