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父母主题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回报社会》。
一提到父母,我们立刻就会想到父爱如山,博大深厚;母爱似水,细腻温顺。是啊,自从父母用华蜜的笑容迎接我们来到这个世上,父母就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哺育我们。扶我们学走路,教我们学说话,送我们去学堂,伴我们一天一天慢慢长大。几多辛苦,几多爱心,几多吩咐,几多牵挂。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你入学的新书包有人给你拿,你雨中的花折伞有人给你打,爱吃的三鲜馅有人给你包,你委屈的泪花有人给你擦,啊,这个人就是娘。啊,这个人就是妈。……还有首歌这样唱道:那是我小时侯,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
这两首歌一首唱给母亲,一首歌颂父亲。都体现了儿女对父母之爱的依靠和父母对孩子成长不行替代的作用。是呀,我们的成长哪一刻能离开父母的关爱呢?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所以,我们更应当懂得感恩,懂得感恩父母!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百行孝为先,感恩父母,这是我们一切感恩的基础。
同学们,都来吧!父母恒久是我们最值得感谢的人,感恩父母,从我们做起!回报社会,从我们起先!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