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是个充满温暖的字眼,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所以,要学会感恩非常重要。
要学会感恩父母,那感恩些什么呢?简单地说是小辈对长辈的尊重、孝顺。虽然我的年纪小,但是我可以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呢。比如:我帮爸爸妈妈扫地、拖地、洗碗等,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活。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我会帮他们捶捶背、捏捏脚、送上一杯热茶,这时爸爸妈妈会赞许地摸着我的头,夸我懂事、孝顺。看到爸爸妈妈的脸上会露出舒心的微笑,让我乐开了花。我想这就是对父母的感恩吧。只有这样,父母才会知道自己对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
父母工作很忙,同时又无微不至地关爱着我们,是多么辛苦啊!
让我们成为一个懂得感恩、孝敬父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