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父母主题演讲稿范文
敬重的老师,家长们,敬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水源、没有父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那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没有阳光,就没有暖和;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这些道理都很浅显,但是生活中,我们在理所应当的享有着这些的时候,却经常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看,我们是否想到过要感恩呢?我们又对父母了解多少呢?我们可以记住一位明星的生日、身高、爱好。却从未关切过我们的父母,父母的生日我们记得吗?在父母生日的时候我们又是怎么做的呢?父母有什么爱好,我们知道吗?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提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一般的,一般的就像随处可见的鹅卵石。
可是,这就是双亲,这就是我们的父母。这就是从未放弃我们的父母。是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全部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我们受到委屈,能耐性听我们哭诉的人;是我们犯错误时,能坚决果断地宽恕我们的人;是我们取得胜利,会诚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共享喜悦的人;是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旧牵挂着我们的人。
我们心中都明白,这个世界上最爱我们的人是父母。但是,我们总不喜爱把爱挂在嘴边,我们羞于表达心中的爱。但我们却无时无刻不享受着爱与被爱的华蜜。敬爱的同学们,今日就让我们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表达爱的机会,大声地对父母说出我们的爱吧!让我们一起对父母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从今日起先,从现在起先,让我们行动起来,懂得知恩图报,学会感恩父母。华蜜欢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