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几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从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那就是照顾我们。
天下的父母们做这些工作做的细腻、做的纯粹,乐此不疲,头发做白了,腰做弯了,眼睛做昏花了,她们也毫无怨言。是啊,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欠下父母那么巨大的一笔薪水。可是我们的心却像漏斗一样,漏掉了那么多本该恒久铭记的爱的故事。为了给我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有人会说,我们能担当起这些责任吗?能!父母生日时,向他们道一声祝福;父母下班回家,给他们递上一杯热茶;收拾好自己房间的同时,也帮着收拾一下父母的房间;在妈妈做家务的时候,一边和她聊天,一边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照顾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培养独立学习和生活的能力,让父母少操一点心;每周回家和父母聊一聊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等等,总之,我们要做出行动,让父母原本疲惫不堪的身体得到安慰。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在此,让我们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幸福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