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来在初一一班的游继兴。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谢你,亲爱的父母》。
在演讲开始前,我想先问在座的各位同学一个问题,请大家翻看一下你们的手机的通话记录,里面有多少的电话是打给自己的父母的,也请大家回忆一下在电话里你们对他们说了什么,而他们又对你们说了什么?
十几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激动的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带给父母欣喜的同时,他们也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给了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用无私的爱给了我们无限的希望。当我们还在襁褓中的时候,甘甜的乳汁是爱;当我们蹒跚学步的时候,扶着我们那温柔的双手是爱;当我们上学苦读的时候,注视着我们那慈祥的目光是爱当我们出门远行时,那一遍遍不放心的叮咛和无时不在的牵挂也是爱!然而,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对父母的牵挂与回报又有多少呢?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得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得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夸赞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父母,在我们跌倒的时候,扶我们起来,教我们站立,指引我们一步步走向成功。
很多事情,拥有时不曾懂得,懂得时却已不再拥有。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父母在身边的日子吧!不要的等到我们失去他们的那一天才发现我们不曾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吧。真心的为父母做些事情,哪怕捶捶肩,洗洗碗,哪怕陪他们散散步,聊聊天,其实,父母很容易满足,他们需要的不是物质上的财富,而是精神上的慰藉。闲暇的时间打个电话给父母,关心他们的工作是否顺利,身体是否健康,让他们知道我们很想念他们。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我想父母的冬天将不再寒冷,黑夜将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将常常陪在他们身旁!
让我们说一句,感谢你,亲爱的父母,是你们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们,让自己的皱纹深了。
让我们说一句,感谢你,亲爱的父母,是你们把挺直的脊梁给了我们,让自己的腰弯了。
让我们说一句,感谢你,亲爱的父母,是你们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们,让自己的眼花了。
让我们一起对普天下的父母们说一句——感谢你!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