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父爱母爱的故事,每个人都有对父爱母爱的感动,但不一定每个人都有对父亲母亲的感恩。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的前几年央视经常播的一则公益广告:一个胖乎乎的小男孩费力地端着一大盆水,甜甜的说道:“妈妈,洗脚……妈妈,我也给你讲小鸭子的故事……”听到这话,那位妈妈笑得很开心、很满足。试问,你,有没有让你的父母也如此笑过呢?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对我们的付出之多,是我们难以想象的,他们对我们的爱,早已远远超越了金钱、甚至超越了生命,是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感情,是我们用尽一生一世也换不清的一笔甜蜜的“债务”。
母爱如光,照亮我们的人生路;父爱如佛,敲醒世间梦中人!有多少次,母爱的光芒为我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有多少次,父亲的教导使踏入歧途的孩子迷途知返;有多少次,母亲的微笑使我们重新鼓足勇气向成功迈进;又有多少次,父爱的深沉使我们懂得了大爱无言的真谛……
你也许会感动于路人一个微笑的温暖,也许会感动于朋友一声问候的亲切,也许会感动于老师一句对自己能力的肯定,也许会……但是,有些人有些事你却忽略了……有两个人,对你,从小到大、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口中怕化了,那么的小心翼翼、如珠如宝;那两个人,在你还没有任何记忆,不会走路、不会说话,甚至只会哭闹、吃饭和睡觉的时候,给予了你无限的爱与关怀,他(她)们一步一步地教你走路,叫你说话,教你所有他们知道的对你有用的东西……这两个人,便是父亲和母亲。
感恩父母吧,从现在开始,千万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才开始后悔啊!那么,现在,你是不是应该对你的父母说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