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的心,感恩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坐我自我。感恩的心,感激命运,花开花落,我必须会珍惜…”
每当我听到这首感人肺腑的歌曲,就不由自主地想起养育我十年的爸爸妈妈。在这十年里,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传授我知识,教我做人的道理,把我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培养成一位乖巧懂事的姑娘。岁月悠悠,波光明灭,唯有父母的爱依然如旧,父母的爱深如大海,重如泰山,一件件,一幕幕常在我的脑海回荡。
感激父母在我受到挫折时,鼓励我、安慰我、给我勇气,让我树立自信勇敢地去应对困难。记得一次数学测验,我只考了85分,我垂头丧气地回到家,作业也做不好,饭吃不香。妈妈看见我的反常,坐在我的身边和蔼地问我原因。我一五一十把考试的实情告诉了妈妈,令我没想到的是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安慰我说:“好孩子,一次失败不等于自我就不优秀了,你要好好地分析原因,明白错误到哪里,这就是提高。”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心境一下子简便多了。
父爱不像母爱甜蜜,父爱和母爱一样无私伟大,感激爸爸严厉的默默无闻的爱,虽然有时我不能理解。我永远忘不了那一次,教师布置了一项查资料的作业,那天的作业异常多,已经晚上9点多了,可我作业还没做完,心想让爸爸帮忙查资料,反正这项作业不重要。可是当我对爸爸说时,爸爸象没听见一样。当时,我十分生气,心想爸爸真是个小气鬼,这点忙都不肯帮。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渐渐明白了爸爸的用心,爸爸是想告诉我自我的事情自我做。
一个个甜甜的吻,一杯杯香香的热牛奶,一个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句激励的话语。父母无声无息的爱数也数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