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感恩父母主题演讲稿范文
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我想大家肯定会说,是我们的爸爸妈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的。对啊,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欢迎我们的到来。但,同学们有没有想过,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时,我们的父母又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会为他们增添许多麻烦,但是他们仍是毫无怨言的照顾着我们,抚养我们长大。为了给我们营造舒适的环境,他们总是不辞辛苦,那么的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他们为我做的事当做天经地义,因为我还小,根本不了解父母的辛苦。现在,我知道我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他们,孝敬他们。
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我们才能在这五彩斑斓的世界里体会人生的冷暖,去享受生活中的欢乐与幸福。使我们的父母给予了我们生命,给予了我们生存的权利,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父母常说,只要我们做孩子的快乐,他们做父母的就快乐;相反,如果我们苦闷,最在意,最牵挂的是我们的父母。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与其他的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今世最大的恩人,是我们最早的启蒙老师,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无论怎样,我们都不能忘记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都应该明白,我们必须学会感恩父母。
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一个不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无论你的学习再好,也不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新区与父母交流,不要在理所当然的认为父母为我们做事是天经地义,他们将我们带到世界上,已经足够伟大,并且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将我们养育成人。让我们感恩吧,感谢我们的父母给予我们的一点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