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一滴水,要感谢大海,让它汇聚成了无尽的水流;一朵花,要感谢雨露,滋润它在阳光下茁壮成长;一只鹰,要感谢长空,赐予了它前进远方的力量;一座山,要感谢大地,用自己的臂膀,给了她高耸的方向;一个人,要学会感恩,才能托起世界的脊梁!学会感恩,不仅是报答,更是心存感激的表示。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人更要充满感恩之情。一颗感恩之心,化干戈为玉帛;一颗感恩之心,化腐朽为神奇;一颗感恩之心,化冰峰为春暖。学会了感恩,才会在生活中发现美好。一次,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失窃,被偷去了许多东西,一位朋友闻讯后,忙写信安慰他,劝他不必太在意。罗斯福给朋友写了一封回信:“亲爱的朋友,谢谢你来信安慰我,我现在很平安。感谢上帝,因为贼偷去的是我的东西,而没有伤害我的生命;贼只偷去我部分东西,而不是全部;最值得庆幸的是,做贼的是他,而不是我。”对任何一个人来说,失窃绝对是不幸的事,而罗斯福却能在失窃中找到美好,因为他拥有了茁壮成长的感恩之树。
在人生的路上,缺少了感恩,就缺少了阳光雨露。这种人生的哲理,让我们不断地面临生命的挑战,人生的巅峰。感恩沟通了人的心灵,让他人的帮助铭记在心。在这个时代,如果人与人之间不存在感恩,那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不复存在,社会也将成为一片大沙漠。
感恩是人与生俱来的本性,是生活美好的基础。我们心怀感恩,就能回报社会,报答自然。马斯洛曾说,心若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态度若改变,习惯就跟着改变;习惯若改变,性格就跟着改变;性格若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我们若播种感恩的心,就收获诚恳的态度;若播种诚恳的态度,就带动良好的习惯;若播种良好的习惯,就升华为健康的性格;若播种健康的性格,才收获成功的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