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想着小时候睡父母的床,打算睡自己的床;想想小时候,我伸手让爸妈帮我穿衣服。我已经不得不自己穿衣服了;想想小时候和妈妈一起洗澡的时候眼睛都瞎了,哭了。我要自己洗头洗澡;想想小时候我甚至让妈妈写,我还要独立完成作业。刚被父母严格要求独立,总是在床上偷偷哭,说父母不爱我,但是爱的暗流总是被我接收,谁也抢不走。
一年级的时候,为了丰富我的课外知识,我妈给我买了很多课外书籍,但是当时我还没有养成读书的爱好,忽略了很多书。但是,我妈怎么催我,我就摆着书,在上面画。我妈没办法,不知道怎么办。有一天我妈在看家教,我跟我妈说,念给我听!我的话启发了我的母亲,她开始每天晚上给我读一个故事,让我迷上了书,逐渐形成了读书的习惯。
二年级的时候,我太虚弱了,总是发烧。我爸妈照顾我一路走来的每一步,有时候我晚上都不睡觉。当时有一场非常严重的流感。当时我发烧很厉害。老师担心我会得流感,然后传染给同学。她打电话给在家照顾我的妈妈,让我休息两天。经过观察,我很害怕父母马上带我去医院。测试结果出来了。我没有什么大病,只是普通的发烧,让父母放心了。
初三开始上偏科,数学成绩不好。我父亲非常焦虑。他和我妈都考虑到了,给我报了一个奥数班。他们让我每个星期天都学习,每天晚上检查我的数学作业,解释我不会做的数学题。考试结束后,试卷发了出去。我和他分析了错误的原因,让我改正。努力是有回报的,我的数学成绩终于赶上了。
我四年级的时候近视。爸妈每天晚上带我去看医生,带我戴眼镜,最后决定配眼睛。从那以后,我父亲再也不让我读书了。为了满足我的求知欲,妈妈下载了很多故事给我听,让我多做眼保健操,看着远方,和喜欢的书分开。我只能保护和休息眼睛,希望能好起来。
我现在五年级。回顾父母的苦心,才知道父母的爱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