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恩》。
是谁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是父母。是谁把知识传递到我们的脑海里的?是老师。在自己困难时是谁帮助我们的?是朋友。这一切都是因为爱,是爱,让我们的世界里充满了温馨的阳光。
从小的我,整天就知道给父母撒娇,给父母要东西,从没有想到过父母是多么的辛苦。那时的我也根本不知道去感恩。如今,我长大了,懂得如何去感恩了。每当看到爸爸妈妈对老人是那样的关爱和尊敬时,我心里暗暗想:长大了我也要像爸爸妈妈那样关爱老人和孝敬父母。听了我的这一番话,你会明白,是亲情给了我们无比的幸福。
我开始上学了。老师整天辛辛苦苦地为我们讲课,可是我们却在说话,做小动作,真是对老师的不尊敬。现在的我明白了,只有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复习,才是给老师最大的安慰。我深深懂得,是智慧让我们的人生海阔天空。
在生活中,朋友是不可缺少的。当你遇到困难或者烦恼时,是朋友给了你帮助,是友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
让我们人人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父母对我们的疼爱去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教诲去感谢朋友对我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