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我呱呱坠地第一眼看到的是您的脸庞,吃的第一口美味是您甘甜的乳汁,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唱的第一首儿歌是《世上只有妈妈好》,系的第一颗纽扣是您教我的……
妈妈,每当我高兴的时候,第一个与我分享快乐的人是您。记得上次我的作文被评为“全国二等奖”,当我拿着奖状给您看时,您激动地亲吻着我的脸颊对我说:“儿子,你是最棒的!”看到您兴奋的样子,我知道我的进步与您的辛苦是分不开的!
妈妈,每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第一个积极鼓励我的人是您。上学期我参加“小数报竞赛”,本来信心十足的我却在初赛就被淘汰了,和我一起参加的几个同学都取得了复赛的资格。我非常沮丧,您一边帮我分析失败的原因一边鼓励我说:“儿子,一次失败没什么,只要你努力下次你一定能取得好成绩,因为你是最棒的!”从您的目光中我看到了希望,在您的鼓励中我又有了自信!
妈妈,当我生病的时候,第一个无微不至照顾我的人是您。一个雨夜,我突然发高烧,爸爸也不在家,您摸着我滚烫的额头安慰我说:“儿子,不要怕,妈妈这就带你去医院!”说完您为我穿上雨衣背起我疾走如飞。到了医院您又忙里忙外,雨水顺着您的发梢往下滴,衣服也淋湿了,可您一点也没顾上,直到我安然无恙您才长长松了一口气,这时您一夜都没休息,在您的身上我感受到了无私的爱!
春天,您牵着我的手寻找春的信息!
夏天,您轻摇蒲扇为我带来一丝清凉!
秋天,您带我一起品尝丰收的喜悦!
冬天,您给我温暖的怀抱为我驱走严寒!
四季交替,日月如梭,这十一年中您给我的爱点点滴滴,好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如今我已慢慢长大,而您却渐渐衰老。“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感谢您,赐予我生命!感谢您,抚养我成长!感谢您,教育我做人!我爱您,平凡而伟大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