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叫谢娜,来自伊宁市回民小学,我要感谢大家给我这么好的机会来锻炼我自己,挑战我自己!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收获人生》。
"新疆精神"是爱国、感恩、勤劳、互助、开放、进取,它凝聚了新疆的历史传统、精神积淀、社会风气、价值观念以及各族人民的素质等诸多因素,是"现代文化"的集中体现,是新疆各族人民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坐标,是引领新疆发展的精神动力。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疆精神"的内涵。作为新疆工作者,作为受益者,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受着温暖,也理当时刻知恩,深怀感激之情、感恩之心,热爱伟大的党,热爱伟大的祖国,感恩这个充满关爱的社会,热爱美丽的新疆。
如何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全国人民?是要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建设更加繁荣富裕和谐新疆的实际行动中从点滴做起。要深怀感恩之心,以强烈的责任感,把党中央的关怀、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把"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在全社会弘扬"爱国感恩、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新疆精神",激发各族人民知恩感恩的热情,凝聚各民族的力量。
羊羔跪乳,乌鸦反哺,衔环结草,以报恩德。作为新疆工作者沐浴在党和国家的暖阳下,又怎能不怀着一颗赤诚的感恩之心呢?
在感恩的历史长河中,流淌着多少古今中外名人感恩的小故事。古有小黄香先用自己的体温暖了席子,再让父亲睡到温暖的床上;今有伟人毛主席邀请他的老师参加开国大典;朱总司令蹲下身子,亲自为妈妈洗脚;还有居里夫人寄去机票让她的小学老师来参加镭研究所落成典礼。伟人之所以伟大,名人之所以成为名人,是因为他们都拥有美好的心理品质——感恩。
在我们的生命当中你第一个爱的是谁?大家一定会说是父母,但在这里想告诉大家第一个爱的应该是自己的祖国。一个没有祖国的人是没有尊严的;一个没有祖国的人是没有任何位置的。在大家心目当中爱国只是在一次作文比赛中、在一次演讲比赛中、用所有华丽的词藻来形容祖国,在每周升国旗时认真的唱着国歌,你认为那是爱国。爱国不是将来当你成为政治家、军事家、科学家为祖国做的事情才是爱国。南京大屠杀残害了多少百姓,看到的人还能有人笑的出来,难怪鲁迅在文章中会写到在看到同胞被杀害的时候还有很多麻木不仁的中国人在看笑话。我们不能在这样麻木不仁下去了,现在我国发展的速度突飞猛进,一百多年的历史,忘记就意味着背叛,落后就意味着挨打,中国人应该挺起脊梁,像一个中国人的样子。今天,我们在升国旗的时候会发现大家都知道停步,可以看出大家是懂得感恩爱国的人。
汶川大地震,一夜之间有近十万人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有多少孩子回到家之后想喊一声爸爸都不可能了,多少孩子回到家想见一眼妈妈都没机会了,因为他们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叫天堂。让我们为天堂的人祝福,祝天堂的人永远没有烦恼,幸福快乐。
我们有多少孩子有自己的爸爸妈妈,你什么时候在乎过他们,你知道吗?我们的生命是他们给我们的,出现任何危险他们愿意拿自己的生命来唤回我们。从婴儿到哺育我们长大成人,父母的关心和爱护是最博大最无私的,父母的养育之恩是永远也诉说不完的:吮吸着母亲的乳汁离开襁褓;揪着父母的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儿歌声中酣然入睡,在无微不至的关怀中茁壮成长。父母为我们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才使我们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会着人生的冷暖,享受着生活的快乐。父母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深沉如海,恩重如山。感恩我们的父母、感恩给予我们的一切。
xx年新疆阿勒泰地区发生特大雪灾,至今让我记忆犹新。俗话说:"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就在许多人因房屋被毁而无家可归时,就在许多人因失去亲人而绝望时,党伸出了援助之手实行灾后重建。当受灾人员住进新居时,当她们紧紧握着当地领导们的手时,泪花中闪烁着感激之光。"感谢党,感谢国家"这句再朴实不过的话语折射出的是各民族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抗天灾的真情流露。
总有一种精神能触动我们心中最脆弱的一环,总有一种伟大能让我们感动得泪流满面。世间万物,哪怕是一棵微不足道的小草,也离不开阳光的照耀,所有的生命都会因为爱而生长,因为爱而美丽,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吝啬自己的爱呢?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施爱,把敬爱献给老师,献给父母;把关爱送给弱者,送给同学;把热爱呈给伟大的人民,伟大的祖国。
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对别人的帮助,哪怕是一点,一滴,我们都应当怀感恩之心。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应当成为每个人的美德。
我们已经习惯了向别人去索取,索取物质,索取友谊,索取爱,而忘记了感恩。从现在起,从这一刻起、从这一秒开始,让我们学会感恩吧!
生活当中,自己所做的事情不一定都是别人认可的,也许这在当时会成为心中的纠结。但是,在经历过后,仔细想想,岁月的洗礼才能让自己逐渐走上成熟。这个时候,要感谢那些曾经让自己成长的人,是他们让我们走向成熟睿智。学会感恩,就会收获别样的人生。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能学会包容,赢得真爱,赢得友谊。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就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我们就会明白事理更快地长大,就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