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或许,这在众人的眼里,是一封及其平凡的信,但信的内容叫“感恩”。
妈妈,我在您的温馨庇护下,茁壮成长,您是女儿心目的“神”,妈妈的胳膊是由慈爱构成的,女儿睡在里面怎能不甜?一个叫纪伯伦的说过:“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最甜蜜的字眼就是母亲,最最美好的呼吁就是‘妈妈’。”在我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在我失败的时候,只有您才是我终究的伴侣。
众人皆知的明星刘德华,他的父母都是农民,妈妈一手拉扯大他和他的兄弟姐妹。孝敬的他只要有空,就一定赶回香港和父母团圆。刘德华表示,只要能经常听听母亲的声音,心里就舒服多了;著名的电视主持人王小丫说:“假如母亲节工作的日程太满,就会可能没有时间回往看看母亲,固然,一定会以各种情势问候妈妈,再忙也会捎个信妈妈。
您给了我人一生中最最宝贵的东西生命,却还要用无数的金钱来抚养我,常言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古人云:“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不知该如何报答您对我的恩情,这必须用我的一生来还。任时光荏苒,岁月变迁,我的一生都会陪在您的身边。
我清楚的记得,小时候调皮的我出门总忘告知您往哪里,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足以让我没齿难忘,如今回想起来,我依然记忆犹新:那年的夏天,我和姐姐往她的新屋子里玩,走的时候忘了告知您我往了姐姐那里,我带着弟弟mm就出门了。我在姐姐家玩得兴奋极了,正当我朝着阳台俯视楼下的篮球场时,只见伯母在喊着我的名字,我尽不犹豫的应了一声,伯母抬头看见了我,朝我招了招手,意思是让我下往,我马上会心了,打开门,叫着弟弟mm直奔楼下,伯母见了我,二话不说,就抱起弟弟,拉着我和mm一路小跑回家,我到了家门前,就闻声一阵痛哭声,我朝屋里探了探头,原来是您在埋头哭,我喊了一声:“妈妈。”您抬头看见了我,便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一直询问我和弟弟mm往了哪里?随手拿起一个铁衣架直往我的腿上打,我不由哇哇大哭起来,您仿佛也心软了,但您却不手下留情,正当您预备打下往时,爸爸禁止了您。我很感谢爸爸救了我,可我已遍体鳞伤。在那以后,我吸取了教训,从此出门都不忘告知您我往哪里。
妈妈,我恨过您,那是由于我的不懂事。我爱您,那是由于我已确切体会到您对我的爱,每个人的母亲尽受千万诗人的赞美,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母爱曾感动数以万代的炎黄子孙。
母爱是每个母亲独占的,它即慷慨,又奢侈。女儿在您的羽翼庇护下,好安全,好甜蜜,女儿愿意一生陪伴您,依托在您的肩头,沐浴在您我温情怀抱。满眼看往都是您对我的爱,我在肆意的索取、享用,但您却不要我的任何回报。一束康乃馨就可以让您那久违笑脸的脸上沐浴阳光的灿烂。我由于粗心而忽视了对您的问候和关心,我不管如何都不能忘记在母亲节那天。
永变的慈母心。您就像月光夜夜在祈祷我幸福,照亮我前进的步伐,我不会哭,我不会输,我在月光的守护下永久坚强。妈妈,我爱您,更离不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