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听一首歌,这是一首手语歌,名字叫《感恩的心》,妈妈告诉我,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有一个天生聋哑的小女孩,爸爸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和妈妈相依为命,过着贫困的生活。小女孩很乖,很听话,她从不羡慕别人的新衣服,也不羡慕别人的新玩具,她只希望每天能和妈妈在一起。妈妈为了养活她,摆了个修鞋摊,每天很早就出门,很晚才回来。每到日落时分,小女孩就开始站在家门口,充满期待地望着门前的那条路,等妈妈回家。妈妈回来的时候是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刻,因为妈妈每天都要给她带回一块香喷喷的年糕。在她们贫穷的家里,一块小小的年糕,都给这个可怜的聋哑孩子带来许多童年的快乐。
有一天,外面下着很大很大的雨,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妈妈却迟迟没有回来。小女孩静静的站在家门口,盼啊,望啊,总也等不到那熟悉的身影。雨,越下越大,天,越来越黑,小女孩决定顺着妈妈每天回来的路自己去找。她走啊走啊,走了很远,很远。忽然,她终于在路边看见了倒在地上的妈妈。她使劲地摇着妈妈的身体,妈妈却没有回答。她想妈妈可能是太累了,想睡了。小女孩把妈妈的头枕在自己的腿上,让她睡得舒服一点儿。可是,妈妈的眼睛怎么也闭不上!小女孩突然想到:我的妈妈是不是已经死了!她慌张、她恐惧,她拉着妈妈的手使劲地摇,妈妈的手已变得冰凉,她却惊讶的发现妈妈的手里还紧紧地攥着一块年糕……妈妈,妈妈,小女孩拼命地哭着,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雨一直在不停的下,小女孩也不停的哭。她知道妈妈再也不会醒来,再也不会回家,现在就只剩孤单的她。妈妈的眼睛为什么不闭上?是因为不放心她?还是……那一瞬间,她突然明白了自己该怎样做。小女孩擦干眼泪,决定用自己的语言来告诉妈妈,她一定会乖乖的听话,一定做让妈妈放心的乖女儿……
于是,小女孩就在雨中一遍一遍用手语唱着这首《感恩的心》,泪水和雨水混在一起,从她小小的,却写满坚强的脸上轻轻的滑落。就那样,小女孩站在雨中,不停歇地用她的语言给妈妈唱最后的歌,一直到妈妈那双眼睛轻轻闭上……
当我流着眼泪听妈妈讲完这个故事,当我反反复复的听着这首歌的时候,我,被感动了,天下该有多少这样的父母在默默的为儿女们付出一切。而天下又有多少这样的儿女能够有一颗感恩于亲人的爱心呢!
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从我们呱呱坠地,发出第一声啼哭,含辛茹苦,抚养我们长大,教育我们做人。父母是我们人生道路的铺路石,我们每走一步,都有他们细心的叮嘱,无尽的关怀和殷切的牵挂。成功了,他们不图什么回报,只有发自内心的欣慰和自豪;失败了,他们没有报怨,只有默默的支持和悉心的宽慰。
亲爱的同学们,听完这个真实的故事,我们是否可以问一下自己:我,对父母的挂念有多少?我,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我生命的父母一声祝福呢?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因为一个懂得感恩父母的人,心中才会有爱,而千千万万来自我们心中,体现在我们行动中的爱才能汇成爱社会、爱祖国的大爱,而只有这种大爱,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昌盛。
感恩的心,感恩父母!让我们共同祝愿所有的父母身体健康,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