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感恩节即将到来,我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有教育我的老师,培养我的父母,疼爱我的爷爷奶奶,但是我最感恩的还是她——社会。
社会,汉字本意是指特定土地上人的集合。社会在现代意义上是指为了共同利益、价值观和目标的人的联盟。社会是共同生活的人们通过各种各样社会关系联合起来的集合,其中形成社会最主要的社会关系包括家庭关系、共同文化以及传统习俗。微观上,社会强调同伴的意味,并且延伸到为了共同利益而形成的自愿联盟。宏观上,社会就是由长期合作的社会成员通过发展组织关系形成的团体,并形成了机构、国家等组织形式。
我感谢社会,没有社会,我们将一字不识,没有社会,我们就没有今天,那天,我看见那些环卫工人累的筋疲力尽,就凭这点,难到我们不应该感谢社会吗?我看见那些警察叔叔每天晚上都要站岗到深更半夜,就凭这点,难到我们不应该感谢社会吗?我看见老师因为给我们讲课而嗓子哑时的痛苦,就凭这点,难到我们不应该感谢社会吗?就凭这几点,我就要发奋学习,将来报答社会!
让我们一起来感恩社会,一起来报答社会,报答社会工作者,报答我们美丽的祖国,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