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五星红旗是我们伟大的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所以在天空中飘扬的五星红旗才那么的鲜艳。如果没有先辈的战斗、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20__1《开学第一课》就借着这个节目,为孩子们上了一节令人动人的,令人感动的关于五星红旗的第一课。
在节目当中,我们从《红岩》当中学到的是革命先辈的不屈的骨气,革命先辈们奋战的决心,革命前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的决心;在“攀登者”的身上,我们学到的是中国人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在“大海的故事”当中,我们学到的是家与国的情怀,是匹夫不敢忘国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嫦娥人”的身上,我们学到的是中华民族为了探索世界付出的不断地艰辛的努力,这是中华民族从古至今从未断绝的精神;在“老校长”身上,我们学到的是纯粹的爱国主义精神,这些都让我们深深地感动着。
中国人从古至今都有着不变的精神,骨气、不屈、迎难而上、奋斗、爱国、探索、顽强,当这些精神汇聚起来,就是今天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这些精神化成现实就是一抹鲜艳的红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