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X年的第一个星期一,在每个星期一我们学校都要举行升旗仪式,在这一天早上,同学们都要带上红领巾,穿上干净的衣服参加升旗仪式。与以前升旗仪式不同的是,今天我们管乐团第一次要在全校老师和同学面前演奏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我在管乐团里是敲小军鼓的。
早上天刚蒙蒙亮,爸爸就把我送到了学校,管乐团老师已经在音乐教室等着我们,为了演奏成功,在老师的指挥下,我们全体管乐团同学又排练了几次,才在老师的带领下下楼了。
来到操场上,同学们已经排好整齐的队伍,带着鲜艳的红领巾,一个个昂首挺胸,就像整装待发的士兵,不怕寒冷的北风。主持人在主席台上发言:“大会进行第一项:出旗,国旗班、管乐团到位。”听到这儿,我就摆好手势,做好随时敲鼓的准备,冬天的早上还真冷啊,感觉我的手冻得都快没有知觉了,真想有个火炉暖暖手,不过我想:我一定要坚持住,不能影响了大家。
鲜红鲜红的国旗在国旗班同学们整齐的步伐中出来了,等国旗班同学做好升旗准备后,主持人说:“大会进行第二项:升国旗、奏国歌、少先队员——敬礼!”我看到全校同学“刷”的一声同时向着国旗敬礼,庄严的国歌响起来了,我们跟着也奏起了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在国歌中缓缓升起,我感觉心里热热的,有种自豪在我的心里流动。
这是我第一次在升国旗时敲小军鼓,虽然排练时比别的同学辛苦,还要早起,但是我依然很高兴,能演奏国歌我感到很骄傲,能看着国旗在我们的演奏的音乐中升起,我更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