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又是一年春来到,带来了大自然的万物复苏和欣欣向荣。3月12日,那是一个营造绿色环境,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特别日子----植树节。我要赞美绿色,因为有了藻类到参天大树,才使荒芜的地球生机勃勃,才有了动物,才有了人类。树木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必须爱护她。
自然界中的人类、生物和气候、土壤、水等环境条件之间存在着错综复杂的相互关系。人体的各个器官、各种机能之间都是保持平衡的,一旦某个环节失去了平衡,人就会生病。自然界也一样,一旦失去了生态平衡,便会产生种种不良后果。
我国是一个绿化面积很低的国家,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但是,我国的木材的砍伐量却是世界第一,森林面积不断减少。所以我们更应该珍惜绿色生命,爱护绿化虽然我们还只是小学生,但是我们能够做很多的事。我们可以用从各种小事做起,我们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除此之外,还要多多植树,绿化祖国。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仅应该做到为校园栽上一棵小树,给花圃增添一朵鲜花,为草皮浇上一盆清水更应该为保护校园美丽的环境和城市景色出一份力气,尽一点责任.
以上这些虽是小事,但是,只要大家动手,一起努力,从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着手,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就能为保护地球做出一份贡献。
我期待有一天,清澈的河流漫游着鱼群,在清澈的小河里欢快游淌,鸟儿在枝头放声鸣唱,寂静的春天不再寂静。期待有一天,狂暴的洪水不再咆哮,灼人的热浪不再肆虐。期待有一天,每一个山谷都盛开希望之花,每一条小溪都跳着欢乐之舞,所有的荒原都变成绿洲,所有的生命都得到上天的关爱和人类的善待。
我坚信,如果我们每人都来积极植树,我们的城市将更加美丽!我们祖国的明天也必将更加美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