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遵规守纪,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同学们,少年时代是人一生中最天真烂漫的时代,你们学知识、长本领,一天天的茁壮成长。
在你们的成长过程中,阳光是属于你们的,希望是属于你们的,世界也是属于你们的!歌德说过,要成就一番伟大的事业,总要从少年时代做起。
那么,你们应该怎样做才能迈出结结实实的步子,让自己无憾无悔,走向美好的明天呢?首先,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做到遵规守纪,做现代文明的小学生。
俗语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也知道,良好的纪律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保障。
作为一名学生,一个公民,要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以及《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严格遵守我们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尊师爱友,自制自律;诚实守法,礼貌文明;仪表整洁,热爱劳动;遵守公德,爱护公物;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关心他人;团结友爱,热爱学校!其次,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还要做到珍惜大好时光,努力学习,成为全面发展,学有所长的学生。
“勤奋生智慧,勤奋造天才”,是的,知识的海洋是广阔无垠的,一个渴望得到真正知识的人必须勤奋努力,练就坚持不懈的顽强毅力,向愚笨索取智慧,向平庸夺得天才。
同学们,行动起来,不要让“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崖苦作舟”这一古训成为一句空谈,请记住:时间是最公平最合理的,它从不会多给谁一分,勤奋者能叫时间留给他一串串果实,懒惰者只能被时间毫不留情地留给他一头白发,两手空空。
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
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你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让我们珍惜今天这大好时光,不要叫一日、一时、一分、一秒、闲过,遵规守纪,勤奋学习,争取更大的进步。
二国旗下讲话:爱国爱校,从我做起各位老师、同学:早上好!此时,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伴随着初升的朝阳,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举行本周的升旗仪式。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爱校,从我做起。
祖国,是一个庄严的称呼,是一种伟大力量的凝聚,是一种伟大感情的凝聚,他超越了时空,凝聚了人类最高层次的爱,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而盛开的最美的花朵。
在我们祖国历史发展曲折过程中,爱国历来是人民所推崇的最高精神。
进入二十一世纪的现在,我们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是这个时代最强的,最令世人震撼的音符。
但是,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怎样做才是爱国呢?“爱国”绝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立足于我们身边的具体行为。
对我们每位学生来说,就是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
爱国,首先要爱自己的父母、爱家庭、爱学校、爱班级、爱老师、爱周围的人、爱周围的环境。
试想一个连对自己养育之恩的父母都不爱的人,又如何去爱他的老师,去爱周围的人;一个不爱家的人,又怎会去爱自己的班集体,爱自己的学校?一个不爱集体,不爱学校,不爱周围环境的人又怎么可能去爱自己的祖国呢?回首我们西关小学过的历程,取得的成绩可以说不胜枚举。
试看,一块块的奖牌赫然悬挂于校门口,不知使得多少人驻足而观。
每天当你悄然走进这校园,你的自豪之感怎能不油然而生?但你是否想到,这累累硕果,凝聚着多少年来我们江小每位师生的辛劳、智慧和汗水?同学们,面对着这样的学校,你是否想为我们的学校做些什么呢?你想以怎样的行动来为学校增光添彩呢?擦亮一块玻璃,拾起地上的一张废纸,认真完成每一次作业,学好每一门功课,对公共财务爱惜有加,对班规班纪认真遵守,这就是我们爱校爱班的有力见证。
学校的成绩就是你们的成绩,学校的荣誉就是你们的荣誉。
热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爱我们身边的老师、同学。
上课认真听讲是爱校;课后认真完成作业是爱校;尊重老师是爱校;团结同学是爱校;看见水管滴水主动上前关闭,又何尝不是爱校的表现?同学们,作为西关小学的学子,我们没有理由不爱我们的班级,不爱我们的学校。
我们的每一位学生都应该在日常行为上像爱护自己明亮的眼睛一样去维护蕺小的形象和荣誉。
就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真心实意地尊重我们老师;让我们像对待自己亲兄弟亲姐妹一样去爱我的同学,互爱互学互助;让我们积极去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热爱集体,为集体争荣誉,为学校争光彩;让我们去关注周围的环境,去自觉保护周围的一草一木,制止乱扔乱丢,保护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让我们去关心周围的人、待人处事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向上,发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同学们,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是在克服不足、战胜错误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不同的只是你是否敢于面对现实,勇敢地去挑战自己身上的陋习。
如果,今天我们过于厚待自己的不足,明天必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因此,今天我们只有不断克服、不断战胜自己,并努力树立自我的美丽形象,才能做一个文明的少先队员,也才能做一个自豪的中国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