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年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的第60周年,举国上下、普天同庆。60年前,也就是1949年的十月一日,北京30万人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毛泽东主席庄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并亲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从那天起,中国人民又站起来了,在祖国96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上、陆地上、天空中相继飞升起第一颗导弹,了第一颗***和***。一直发展到现在的洲际导弹和远程导弹,航天飞船,神五、神六号飞船的升空……,从此中华民族又一次次倔强地昂起了头,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今年的国庆节,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假期很长,不知道大家是怎么度过的,大家对国庆节的理解是怎样的?对于节日有何感触?其实“国庆节”如今在一部分人们的形象中,只是长一点的节假日,只是玩的日子,绝大多数人都做着与国庆节无关的事情。其实国庆节是全国人民的政治节日。这个节日是教育人民爱国爱家的最好时机。我们青少年最富活力,就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世界是我们的,21世纪是我们的世纪!我们应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掌握本领。
此时此刻,庄严的国歌缓缓托起鲜艳的五星红旗。没有一种标志能像五星红旗那样凝聚华夏子孙对祖国的执爱,也没有一种笔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把中华儿女对祖国的赞美写向永恒的苍穹,更没有任何一种语言,能像五星红旗那样淋漓尽致地表达我们心中对祖国的敬意。
为了她的早日飘扬,为了十月一日的早日诞生,数以万计的人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今天我们真的站起来了,我们所取的成就无不体现了中国强大生命力和凝聚力,展示了其伟大而辉煌的成就,我们应该为这些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几十年的励精图治,几十年的上下求索,我们的祖国已经屹立于世界东方!
国庆节,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起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为祖国明天的辉煌高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