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这个词,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未必容易,机会不是每个人都有的,来时需要每个人去争取,每个人是不同的,这正如世上没有两片完全性同的树叶。左翼每个人的机会也是各不相同,有的人把机会当作一笔财富,而有的人却对机会置之不理。
记得小时候,听别人讲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名为松下公司的外企,招一名会计,又因为这是一家跨国性的大公司,所以这是许多年轻人向往的地方,终于到了面试的那一天,公司里人山人海,经过严格的笔试之后,又经过细心的筛选,最后只剩下三位非常出色的女大学生了,经理让他们明天再来进行口试。到了第二天,三位女大学生都穿着漂亮的衣服来了,而经理却一人发给他们一件衣服和一个黑皮包,对他们说“现在我所给你们的每一件衣服上都有一块污迹,你们必须在八点十五之前到总经理室去进行口试,并且我提醒你们一句,总经理喜欢干净整洁、落落大方的人,你们身上的污迹最好被让总经理发现否则你会被淘汰的。”
这时,A女大学生赶紧拿出手帕纸来擦,而其结果是污迹越擦越脏、越擦越大,这时,A女大学生非常的着急,苦苦央求经理,想让他再换一件,可是,经理带着遗憾的口气说:“不好意思,你已经被淘汰了,”A女大学生哭着离开了,B女大学生看局势不行,所以飞奔的跑到洗手间,想设法用水将污迹冲洗干净,她洗了一遍又一遍,果然,污迹没了,胸前却湿了一大片,这时,B女大学生一看表,已经快到八点十五了,她整理了一下,飞奔向总经理室,到了总经理室门前,一看表,正好八点十五,B女大学生缓缓打开门,只见C女大学生正要从屋里出来,B看见C女大学生胸前还有那块污迹,她这才放了心。
她胸有成竹的走了进去,总经理看到他眼前的那块“湿地”,对她说:“现在我宣布胜出者,那就是C女大学生,”B女大学生非常的惊讶,很不服气,总经理看出了她的心思,微笑着说:“C女大学生用她的黑皮包挂在胸前,挡住了那块污迹,我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她现在已经在洗手间里,大概你的黑皮包落在洗手间里了吧!”B女大学生心服口服的离开了总经理室。
机会,是每个人通向成功的一把金钥匙,只有把握好现在的每一次机会,才能在其中锻炼自己,将自己置身于竞争的行列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