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夜,深了静了。夜为漆黑的天幕挂上了亮晶晶的星。星为月开了一盏灯,月从那层层的云中披着面纱走了出来。
中秋之夜,夜把月请了出来。月用她那皎洁的光照亮了大地。在夜空中,她!似一盏明灯,那样孤独又那样和谐。月诉说着一个个凄美的故事。
传说后羿一天去拜访昆仑山,巧遇西王母,便求得一副不死药。听说吃下去便可以成仙。但后羿舍不得丢下老婆嫦娥,便将不死药交给嫦娥管理,恰巧被蓬蒙看见。蓬蒙趁后羿不在,拿刀要挟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自知不是蓬蒙对手,立即将不死药吞了下去。刹那间嫦娥双脚离地,向天空飘去,想到要和后羿分离,脸上留下了两行清泪。于是,向离人间最近的月亮飞去,成了仙。嫦娥日日夜夜地想念着后羿,后羿年年月月地思念着嫦娥。
想到这里,我握紧了家人的手,望着那皎洁的月光,心中不住有了甜蜜幸福。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并没有团圆吧。我现在至少还可以与这么多家人陪着我。我想到了妈妈为工作日夜奔波,就是为了让我们家过上好日子;我想到爸爸教育我时,那苦口婆心的样子;我想到了……
我,要怀着感恩过这个中秋节。
望着天空,团团黑云想要笼着月。月,急了,迫切地想要从那层层黑云露出个脸。她,要看后羿啊,看后羿在等她没呀。黑云冷笑着,越发变得疯狂。月,急忙扯下面纱,刹那间,月更亮了。她突破了重重阻挡,散发出了和谐的光芒。她静静地照耀着大地。
如玉盘一样光滑皎洁;如冰凌一样纯洁闪亮。
人们,可不知。月不白,那是她的发呀!她思念家人的情,如她那长如瀑布般的头发一样。我感觉头上湿湿的,那,是月的泪吗?她静静地照着大地,那么凄美,那么纯洁又让人那么心酸。她为人们照着,庆祝他们的团圆,可自己呢?身边没有一个亲人陪伴自己,多——孤单……
我吃下一块月饼,感觉有点硬,翻开一看,是张纸条,上面写着“爸爸妈妈永远爱你”,我捂住了嘴巴。亲情是多么重要啊!它给予了我信心,勇敢,感恩……
耳边响起了一首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夜深了静了。夜为漆黑的天幕挂上了亮晶晶的星。星为月开了一盏灯,月披着面纱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