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感恩》。
你,是否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我们要感恩自己的父母。父母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任老师,从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我们一生中不可替代的东西,那就是我们的生命。当你受伤时,哭泣时,忧郁时,难过时,你可以随时回到家里,享受父母的爱,这,便是幸福。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也是幸福。曾记得央视播过一篇感人的广告:一个大眼睛的小男孩,吃力的端着一盆水,天真的对妈妈说:妈妈,洗脚!就是这样的一部广告时至今日,仍在热播,动人的原因,不是演员当红,而是它的感情动人心腑,不知感染了多少天下的有情人。不止为了可爱的男孩,也为了那一份至深的爱,和发自内心的感恩。
感恩老师,给我们前进的动力,给我们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给我们放眼世界的慧眼……老师的爱,有时是严厉的,有时是轻柔的。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蕴含着伟大。它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关爱。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常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你们唤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感恩老师,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
其实感恩很简单——幸福时,感恩朋友;快乐时,感恩痛苦;坚强时,感恩泪水;成功时,感恩失败。感恩不一定非要大恩大德,感恩有时也可以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发现美好并欣赏美的道德情操。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让生活更加美好,让生命更有意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