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迎着晨风去锻炼》。
近代文学家梁启超说:“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强则国强,中华民族的腾飞正在吾辈,我们重任在肩,任重而道远。”我们肩负着中华崛起的重任,我们青少年素质的高低关系着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体魄健壮,意志坚强,品质高尚,志向远大!
但有项青少年体质健康监测报告表明:青少年耐力、力量、速度等体能指标持续下降,视力不良居高不下,城市超肥胖青少年比例明显增加。在我们身边,有的同学奔跑就气喘;有的一上楼就腿软;有的一变天就感冒;有的甚至在阳光下集会也会晕倒在地上。这样的体质,怎能像雄鹰展翅飞翔?这样的体质,明天怎能挑起祖国建设的大梁?随着严冬的到来,皮肤干燥,饮食减少。伤风感冒等各种疾病随之而来。参加冬季体育锻炼是预防各种疾病最有效的方法。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重要时期,冬季锻炼不仅可以增强人的体力,使身体的各个器官及其机能得到锻炼和发展,使肌肉和筋骨得到锻炼,还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提高我们的运动技能,锻炼我们坚强的意志,培养团结协作的精神。
但是,冬天的早晨寒风刺骨、滴水成冰,有的同学怕冷贪床,逃避早锻炼,甚至上课迟到,在寒冷面前打了败仗,这种状态怎么能够承担振兴中华的重任?让我们克服畏难情绪,勇敢的投到晨风中,去跑步,不畏三九严寒,展示我们坚强的意志;让我们跳出温暖的被窝,去冰冻三尺的操场舞蹈,舞出我们青春的活力;让我们去踢毽子,踢出我们健康的体魄;让我们冲出宿舍,到霜雪的球场上去拼搏,搏出生命的精彩;让我们挥拍击球,挥出我们矫健的身姿;让我们迈着豪迈的步伐,奔向美好的未来。
同学们,我们要牢记“东亚病夫”的屈辱!我们的前辈正在实现中华崛起的梦想,人民幸福,经济繁荣,社会和谐,改革开放的成果,得到举世瞩目。我们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去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
为响应市委的号召,学校决定在冬季开展“长跑比赛”和“三跳比赛”,以掀起冬季的体育锻炼的高潮!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投身到活动中去,让我们的体格更强健,让我们的意志更坚定,让我们的青春更亮丽,让我们的明天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