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俗称元旦,“元旦”就是一年的开始,一年的第一天。从字面上看,“旦”字下面的一横代表着波涛汹涌的海面,一轮红日正从海上喷薄而出,放射着灿烂辉煌的光芒,这个象形字生动地反映了旭日东升的形象。把“元旦”合在一起,就是要人们以蓬勃的朝气和奋发的斗志来迎接崭新的一年。
同学们,时光老人的脚步在悄悄挪移,我们不是都有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感觉吗?我们是青少年,青少年是生命中的春天,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
小学阶段是人生中生命力最旺盛的阶段,面对今天鲜艳的五星红旗,雄壮的国歌,我向学校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一、希望同学们严以律已,养成良好的人格素质和道德规范,严格遵守社会公德,在社会上做一个合格小公民。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合格的小学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互助友爱,在师生中、同学中建立起良好的友谊。让师生情谊、学友情谊受益终身。
二、希望同学们发奋学习。任何成果都是凝结着辛勤的汗水,我们要敢于迎难而上,不要怕苦,不要分心,为你们将来的美好前程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要积极地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我们盐池小学具有良好的校风、学风和教风,这一切都是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创造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发扬我们的好传统,好学风,让我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健康茁壮地成长。
同学们,我们正满怀着希望和信心来叩响人生这扇奥妙的大门。生活是那样丰富和广阔,有无数宝藏等待我们去挖掘,有无数险峰等待我们去攀登,有无数蓝图等待我们去描画……祝愿每一位老师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事业有成!祝愿每一位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