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潮水击打卵石,是因为它知道这能使卵石更完美。
天空依旧湛蓝,风儿依旧欢快,花儿依旧清香,心境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我明白了一种特殊的爱,它不温柔,不温和,不温馨,却一样震撼人心。
以前,我认为我只有母爱,母亲就像天使一般呵护着我,她的爱很细腻,总是无微不至,而父亲,他就像“恶魔”,我弱小的心灵一次又一次的被他“打击”,却总是能顽强的挺住,和母亲一对比,愚蠢地认为他不爱我。
当我不小心摔倒时,疼痛感使得我不愿起来,过了许久,我不耐烦地喊了句:“妈妈,快扶我起来。”妈妈准备来扶我起来,却听见—“不准!摔倒了不要自己站起来吗?连爬都爬不起,你认为自己还有用吗?”
“你怎么能这么说她,她还小。”妈妈反驳道。
“小?她能说话,能走路,如果连爬都爬不起,我宁愿不要这个女儿!”
“你……”妈妈刚想说些什么,就看见了我拍了拍屁股站了起来,径直往前走,头也不回。
也许,正因为我的这个动作,我忽略了爸爸看到我站了起来的那一抹欣慰。
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多次摔倒过,可想起爸爸的话,即使再痛,我也会爬起来,继续向前走。只是,我忽略了他,那个被我看做魔鬼的他。
于是,我就这样自以为是地活着,直到那天——
在灯光朦胧地照射下,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了一下时钟,十一点多,我还是继续睡吧。刚准备躺下去,猛地清醒过来,哪里来的灯?我赶紧起身,朝书桌走去,隐隐约约看见了一个在写字的身影,再仔细一点看去,是爸爸!
我就要惊讶的发出声音,但理智还是控制了我,到时候,他又会说我怎么这么晚还没有睡觉,我就解释不清了。我小心翼翼地看了过去。
咦?桌上是我的试卷,他在写什么,试卷分析?看他认真的神情以及那略带思考的皱眉,还是那整个本子密密麻麻的字,我再一次惊讶。
直到这一刻,我或许才明白,爸爸并不是什么魔鬼,他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却是默默的,以至于我不曾察觉。
爸爸放下了笔,我赶紧跑到床上,闭上眼睛装睡,爸爸出去了,他关门的声音很轻,很轻,轻得让我差点没听见。
天放晴了,我的心也该放晴了,爸爸的严厉,爸爸的付出,爸爸的默默无闻,无一不诠释着,这,也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