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又要迎来十一国庆了,自共和国成立已经有六十六年载,中国这个“落后”的国家已经长大了,已经站起来了。
国庆,顾名思义是庆祝国家成立。那是1949年十月一日,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广场上,用湖南方言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刹那间,全国欢呼,鞭炮齐鸣,这代表着一个新中国的成立, 随后的几年里,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变化也就日新月异,奋斗的目标是奔小康。
1999年澳门回归,20xx年中国成为奥运会主办国,神舟七号顺利发射,20xx年奥运会成功举办,20xx年世博会在上海举行••••••许多的事迹都能证明:中国已从那个弱小的封建社会变为世界强国。这代表着中国已经成功变身。
可大家想过从前吗?在那个统治者自以为本国物产丰富的时期,在那个任外国侵略者肆意抢掠的时期,在那个被称作“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时期,人们的生活还会这么幸福吗?这么自在吗?
不会,肯定不会,所以人们要实行反击。从义和团到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再到中国共产党,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中华儿女反侵略战争的英雄气概和决心,我们一定要将他们记在心里,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现在以及将来。
当然,也要铭记国耻,因为我们要了解历史的真实面目,记住那些丑恶的面孔,记住从中的教训。1860年,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1937年,日军发动九一八事变等。
大家知道国旗为什么这么红吗?因为他是用战士们的鲜血染成的。在与日本的战争期间,中国战士们的武器装备很差,基本上市日军进行肉搏战,要不是他们抛头颅撒热血,这场战争根本不会赢,这就是国旗颜色的由来。
虽然后来日本以无条件投降,但他的魔爪一直伸向中国。就拿钓鱼岛来说吧!虽说二战时期已经结束,日本也已经战败,按理说钓鱼应该是中国的,可他却耍赖说,钓鱼岛是他的••••••此外,日本还与俄罗斯、韩国有岛屿之争。因为有大量证据证明钓鱼岛是中国的,所以我祝愿神州大地和钓鱼岛这对苦难的母子能在中秋前团员。
啊!祖国,很快就要迎来您六十三岁的生日,在此,我衷心祝福您繁荣昌盛,一年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