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次庄严的升旗仪式,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明媚清晨,又是一次全校师生的共同聚会。同样振奋人心的时刻,这一次似乎有点不同寻常:庄严的升旗队伍中是英姿飒爽的年轻教师,主席台下是精神饱满的老师们!同学们,此时此刻你们在想些什么?难道你不为你们英姿勃发的老师们感到骄傲吗?如果是、请让你们的掌声为他们响起来!
一定有同学在问: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其实,今天只是365天中普普通通的一天,只因为两天后的教师节它才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往年每到教师节,总是同学们为老师送上诚挚的祝福与问候,每年的那一天也是我们每一位老师最欣慰的时刻。今天,在教师节即将到来的前夕,让我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
两年前的这个时候,我有幸迈进了铁一中的大门,成为铁一中260多名教师中的一员。从那一天起,我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在用自己的行动向我诠释着什么叫奉献;也是从那一天起,我才开始真正意识到作为一名教师的苦乐酸甜。两年来,我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我的学生取得进步的时候;我最失落的时候恰恰是学生们不理解我的时候。和学生们一起苦,一起乐,有责任自己扛,有喜悦和学生们共同分享。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这个目标,我一直在不懈的努力着!我想这也是同学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在努力奋斗的目标!
“爱之深,责之切。”或许有的同学还在为早上迟到受到老师的批评而闷闷不乐;或许有的同学还在为自己犯错后受到老师的训斥而耿耿于怀,然而同学们你们可曾静下心来想过:老师的这一切严格要求究竟是为了什么?你可曾见过哪一个陌路人真正为了你的错误而焦急过,关心过?在意过?“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只有用心爱你的人才会用心关心你,严格的要求你!
同学们,还记得日光灯下为你不厌其烦讲解难题的那个老师吗?还记得你无助时凉亭中老师对你的谆谆教诲吗?还记得为了不耽误上课带病出现在讲台上的那张苍白的面容吗?还记得尽管身怀六甲却仍穿行于课桌间的那个臃肿的身影吗?或许,他们真的从未表白过什么,但他们却在用自己的言行向自己的学生诠释着什么是付出!什么是爱!什么是奉献!
都说人世间最珍贵的是感情:父母的亲情呵护着大家健康的成长,同学的友情陪伴着大家快乐的生活,而老师的关爱则于默默之间指引着大家奋斗的方向。其实,有句话一直藏在每一位老师的心中不曾表白,那么今天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老师大声的说出来:同学们,我们爱你们!我们是在用心去爱,用整个生命去爱!
为了你们,我们会更加刻苦钻研,孜孜不倦;为了你们,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尽职尽则;为了你们,我们会继续对大家严格要求,做苦口的良药,进逆耳的忠言;为了你们,我们可以把整个生命奉献在三尺讲台!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这是我们每一位老师毕生的追求!同学们,因为有缘,我们成为一家人,为了同一个目标在铁一中这方沃土上共同拼搏着、奋斗着、成长着!今天的铁一中已如明星般炫目于人们心中,明天更加辉煌的铁一中则等着我们共同去打造!
同学们,就让我们4600多名师生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励精图治,开拓进取,用我们共同的努力托起铁一中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