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我们最应当回报的人,那就是妈妈。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八岁了,在这八年里,妈妈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我感激妈妈赐予我宝贵的生命,感激妈妈在这八年里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我爱我的妈妈!
在两三岁的时候我的体质很差,深夜里发烧、感冒那是常有的事,妈妈总会爬起来给我端水、喂药,半夜三更往医院跑不明白有多少次。依稀记得那时妈妈的眼睛总是红红的,此刻想起来那必须是睡眠不足的缘故。妈妈总会做各种各样的食品给我吃。有时妈妈又会想各种办法逗我开心。每次都是我康复了,妈妈却变得憔悴了。我总想找一个机会来回报妈妈,在照顾妈妈。有一天早晨妈妈生病了,身体很不舒服。我想:妈妈那么难受,我来做饭吧,我跑到厨房烧了一锅玉米粥,家里有爸爸炒的土豆丝,饭做好了,我给妈妈盛好汤,就叫妈妈来吃饭,我注意到妈妈一向在笑,我很奇怪的问:“妈妈你不是很难受吗?是不是好了?”妈妈说:“因为我的宝贝女儿长大了,懂的孝顺妈妈了,妈妈高兴呀。”我说:“孝顺父母,那是做儿女应尽的义务呀!”妈妈听了把我抱在怀里,嘴里一向念叨:“我的好女儿。”
作为教师的妈妈每一天备课、上课、为学生批改作业,回家以后还要做家务十分辛苦。但每一天她都乐呵呵的,所以我们家里时刻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我在妈妈乐观精神的感染下,学会了乐观从容的应对一切。在简便学习氛围中的我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上,妈妈都为我操碎了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我的心目中,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妈妈,我想对你说,
多谢您!我还想对你说,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