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水,孕育和维持着地球上的全部生命。如果没有水,人类社会就无法存在。在我国很多地区和城市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水荒。节约用水,保护有限的生命之源已迫在眉睫,如果不珍惜水资源,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节水行动必须从我做起,永不止步!
看看这一幕幕:一个老农用一根粗粗的绳子把一个七八岁大的孩子滑到深深的井底,为的只是一瓢一瓢舀上两半桶略带泥沙的饮用水。一农户在锅里烧开水的时候,锅的一圈竟然是泛白的碱性沉淀物。这样的水他们已经喝了很多年。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非洲每年因喝不干净的水而死亡的有5万多人,我们中国也不例外。再看这一幕幕:哗哗流水,为的是洗一块毛巾,水箱、水龙头漏水不及时修理,洗澡、擦肥皂时不关水龙头。而这类似的许多行为也常常发生在我们身上。水危及离我们并不遥远,节约用水,保护环境是每一位地球人最基本的义务。
如今,节水已经成为全世界关心的焦点,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每年的3月22日所在的一周,定为“中国水周”,似乎也只有在这时大多数人才会意识到我们的水资源其实是非常有限。因此增强全民节水意识,这种意识不应只是一天,一周,它是持续性发展课题,需要每代人每个人的坚持不懈地努力,人人爱护水,节约水,反对浪费水、污染水,大自然才能与我们和谐相处。
为此,二年级组向全校同学发出“节约用水,共同行动”的倡议,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和身边做起,珍惜点滴,杜绝浪费;从杜绝“滴、漏、跑、冒”开始。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从你我做起。只有当我们每个人都把保护水资源作为一种自觉行动时,我们的水环境才能得到彻底改善。
节约每一滴水,像爱护眼睛一样,珍惜我们有限的水资源,为我们更美好的未来,请不要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