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越来越热衷于时尚。提到法国巴黎,我们会不由自主地把它和时尚,流行联系在一起。也正是在这个城市,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展示了独属于中华民族的时尚。
在一场模特比赛中,中国模特向时尚的巴黎人民展示了以红色为主色调的 中国传统服饰。这种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的红色被巴黎人民称作"中国红"。一时间,"中国红"在巴黎成了一种时尚色,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就连举世闻名的法国标志性建筑——埃菲尔铁塔也不甘示弱,在展览期间首次披上了红装。每当夜色降临,铁塔上便亮起盏盏红灯,无比壮丽。
正如这个形象的名字所体现的,"中国红"是中国的象征和时尚。从随风招展的红旗,到我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从春节家家户户上张贴的春联,到形态各异的中国结……没错,这些都是"中国红"。在中国人眼中,红色象征着喜庆,热闹,吉祥,如意,更象征着胜利,和平,团结,统一。
今天,"中国红"在法国巴黎成为一种时尚;明天,"中国红"将在世界舞台上成为一种时尚。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是时尚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们佩戴着时尚的红领巾,我们永远热爱胸前的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