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懂得感恩》。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祖先为我们留下的教诲。为人处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你才会真正拥有幸福和快乐。
感恩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全世界不同国家用不同的方式传递着感恩,在英国,他们常用“谢谢你”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在美国,每年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本周四11月24日就是感恩节了,在那天,人们都要欢聚一堂,举行各种庆祝活动,感谢、颂扬在过去一年里帮助过自己的人,并且尽自己的可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以他们自己的方式度过感恩节,除了感恩节,我们还知道母亲节父亲节也是美国的两个特色节日,这两个特色节日就是要让人们不忘父母养育之恩。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觉得父母养育、老师的教育、朋友的帮助都是理所当然呢?你们是否从内心深处想过该如何报答他们呢?如果想过,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
同学们当你们清晨走进校园时是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站在校门口迎接你们的到来呢?对了就是每天保证同学们安全的门卫爷爷,那你是否给他问过一生好了?同学们在想想,是谁起早贪黑为大家准备热腾腾的早餐了,是的,他们是食堂的叔叔阿姨们,那你们接过食物时你是否说过一声谢谢呢?同学们再想想,每天为了你们的成长在校园奔波的又是谁了,是的,老师,那你是否在哪遇见都有跟老师问好,接过作业是否说过谢谢呢?
需要感恩的东西太多太多:要感恩生育我们的父母;要感恩自己的祖国为我们提供了如此安全的生存空间;要感恩社会为我们提供衣食无忧的生活环境;要感恩学校让我们充实而愉快的学习;要感恩老师教给我们知识提高我们的修养;要感恩朋友为我们提供了真诚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