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国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标志。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要尊重国旗,因为国旗比我们的生命更重要。
小时候,刚入学,还不懂得国旗的意义,于是在升旗时东张西望,甚至连国旗看都不看一眼。直到加入了少年先锋队,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我才知道这鲜红的国旗不仅代表中国,还是为了让国家平安的战士流出的鲜血染成的。每当我看见国旗,我都要注视着国旗,对着国旗行一个队礼,向国旗表示深深的敬意。
一次美术课上,我画了一幅五星红旗,虽然只有红,黄两种明亮的颜色,但我似乎看到了幅员辽阔的祖国——东海碧波上升起的太阳,群星闪烁的帕米尔高原,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北国,春意盎然,草长莺飞的南疆……那幅画,贴在了我家雪白的墙上,为那堵墙填上了一抹明亮的色彩,每每注视着它,总感觉那抹红闪耀着生命的光泽。我右手高高举过头顶,每每看着我画的五星红旗,耳边响起雄壮的国歌,我便为我的祖国而骄傲,而自豪。
我出生在和平时代,成长在国旗下,生活除了幸福还是幸福,我们以无法感受那炮火纷飞的岁月。人们常说,国旗、国歌是一个国家的灵魂,是啊61年前的10月1日,新中国在天安门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份骄傲与自豪的象征,五星红旗伴随着共和国成长,庇佑我们成长。
但我们忘不了,中华民族几经沧桑,几经痛苦,我们祖国母亲也趁曾倍受欺凌与侮辱,我们忘不了圆明园的火光,忘不了扣在每个中国人心头上的“东亚病夫”帽子,忘不了公园门“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忘不了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的鲜血,大地在呻吟,黄河在哭泣,然而中国人民永远也不会被压垮,就像五星红旗永远不会倒下一样!中华民族始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并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强国,所以我们要知道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意,更应该倍加珍惜幸福生活和维护祖国安定团结。
我们在国旗下成长,要怀着一份感恩、报效祖国的心。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荣辱观,争当“三好”学生,做“四有新人”;二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是要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儿女,团结在国旗周围,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不辜负党和人民自己的期望。
还隐约得记着,毛主席曾经说过一句话:“有的人学习看起来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却是为了自己将来的繁华富贵,这是很没有出息的人,我们应该时刻铭记着,要为了改造国家以及社会奋发学习。”这句话是对我们的一个启示,不,应该说是一个梦想,正是这个梦想,一直鼓励着我前进,同时也在我的耳边不断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