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中秋节是欢乐的,是团圆的象征,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而中秋节那天又在农历八月的中间,人们把中秋节也叫仲秋节。每个地方过中秋节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哦,各有各的特色。
清晰记得我们家过中秋节的情景,大家都蒸月饼,刚出锅的月饼清香诱人,每年中秋节吃到期盼已久的美味月饼真是件幸福的事情呀。妈妈不会做月饼,所以每年中秋节都能够吃到姥姥亲手蒸的美味芝麻甜月饼。
妈妈还会买各种口味的月饼带回家,有蛋黄月饼、枣泥月饼、哈密瓜月饼、水蜜桃月饼……而我最最喜欢吃的就是甜而不腻的相思红豆月饼。
我们都围坐在阳台的大餐桌吃着美味的佳肴,爸爸的厨艺十分的棒,我们全家围坐在一齐,边吃边聊,说说工作的事,问问学习的事,唠唠家常,讨论着未来,其乐融融,长辈们乐的合不拢嘴,月饼吃到嘴里甜甜的,回味无穷。
只听天空一声巨响,五颜六色的礼花飞上天空,我和弟弟尖叫起来,家人的眼神顿时被五彩缤纷地礼花吸引了去,我和弟弟高兴的边跳边笑,爷爷端起小酒杯喝一小口说;此刻中秋也放礼花呀,真是生活水平提高了呀,爷爷慈祥的笑了。
快快看看呀,大家快快看呀,弟弟叫起来,我和弟弟,姐姐跳着,笑着;“月亮出来了,月亮出来啦……”我们欢呼!十五的月亮像害羞的小姑娘,它披着银纱,一步一步走向夜空。妈妈说月亮是纯洁的象征,它是那么的璀灿,像一颗明珠高高挂在空中,这时我不由自主想起了“诗仙”李白的静夜思和神话故事嫦娥奔月。
以往听外公说中秋节是丰收的季节,是农民伯伯们享受丰收的喜悦的日子。真是欢乐中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