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迈着轻盈步伐,沐浴3月阳光,在这播种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播种希望新学年。
也许,昨天你拥有许多辉煌,但那已成为了一段甜蜜回忆;也许,过去你遇到无数挫折,但那已是几滴消失了苦涩泪痕。让我们忘记从前成功与失败,只把收获宝贵经验与教训铭刻在心。正如面对一个盛着半杯水杯子,悲观人永远说它是半空,而乐观人则会说它是半满。不同心态决定了我们对待生活,对待学习态度。新学年,换一种心态,学习生活将是一方艳阳天。
业精于勤荒于嬉。同学们,我们要想取得好成绩,勤奋是必不可少,也是最为重要。周先生曾说过: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工夫都用在工作上了。孔子晚年看《周易》时,穿书简皮绳不知磨断了多少次!唐代诗人白居易幼年好学,勤奋不懈,年仅16岁就写出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千古绝句。勤奋不一定会成功,但成功肯定以勤奋为基础。琅琅书声是我们献给太阳礼赞,晶莹露珠是我们迎接日出问候。不断追求心中梦想,不断振奋克服困难勇气和决心,经受风雨,勇往直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响亮地回答:我们没有虚度时光。
新学年大门已经开启,让我们以昂扬精神状态投入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自己新学期去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