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的讲话的题目是《相信自己,我能行》。在生命的调色板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个旧卓越的画家,能调出万紫千红的色彩,但是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却连拿起调色笔的信心和勇气都没有,又怎么谈得上描绘出五彩缤纷的色彩呢?
所以自信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许多成功的知名人士,他们就是相信自己,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最后的成功,例如:我们最熟悉最著名的科学家霍金,他是个身患重病的残疾人,医生说他只能活两年半,可他丝亳没有在这疾病面前低头、屈服。而是勇敢地与病魔作斗争。在家里进行研究、做学术交流,几个两年半过去了,他还是紧强的活着,在这几年里,他推论出了黑洞大爆炸,成为了一个伟大的物理学爱,他的成功正是因为他相信自己,我能行!还有我们的张海迪,大家也不陌生吧!她也是个坐着轮椅的残疾人。可见她一点也不气馁,她发奋图强,继续从事她的翻译工作,她翻译了许多国外著作,也给我国做了不少贡献,她的成功也是来源于她的自信,不放弃。
因此,我们面对困难、挫折,只要有信心,对自己说一声:我能行,任何困难都会迎难而解的,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有自信心。所以一个人的自信心对于这个人的成功是十分重要的。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千万不要被畏惧占据了你的心。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只要拥有信心再加后天的努力,任何难题都会被迎难而解的,当我们再次遇到难题时,让“我不行”这三个字彻底消失吧!勇敢地对自己说:“相信自己,我能行!!!”
最后,请同学们跟着我说:“相信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