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人生之路贵在坚持》。
首先我想与一个有趣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古希腊。开学第一天,大哲学家苏格拉底对学生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说着,苏格拉底示范了一遍,“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什么做不到的!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300下,哪些同学坚持了?”有9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回,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八成。一年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哪几位同学坚持了?”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这个学生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这个小故事所蕴含的深刻含意是显而易见的。柏拉图的坚持使他获得了成功。
法国伟大的启蒙家布封曾经说过:“天才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我国的数学家华罗庚也曾说:“做学问,做研究工作,必须持之以恒。”
坚持是一种意志的体现,是一种品质;坚持是一种积极向上生活的态度,是获得成功的一种方式;坚持是一种自豪,没有勇气的人不敢坚持。面对一道道学习上的难题,面对一个个需要我们克服的难关,我们要像骑士一样去战斗,永远都不要低下高傲的头颅。世上没有比脚下更长的路,比人更高的峰。只要坚持,再长的路也能走到尽头;再高的山,也能攀到顶峰;再硬的石头也敌不过水滴百年;……那么,同学们从今天起就拿出必要的行动吧,坚持不懈,哪怕只是迈出小小的一步。坚持就是胜利,成功在于坚持!
谢谢大家,我的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