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好广播体操,展我艺术风采》。
接连上了两节课,神经紧绷,目不转睛,恨不得记住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岂敢走神,岂敢伸懒腰?如此久坐,凳子都要生根长出小蘑菇了。前两节课“一鼓作气,”第三第四节呢,就开始“再而衰,三而竭”了,咋办?赶快去做课间广播体操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吧。
课间操是一项锻炼个人意志,锻炼学生身体的体育活动,在培养学生团队意识、纪律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反映学校管理水平和学生团队精神的一面镜子。
我们学校是充满艺术气息的校园,课间广播体操更应该像艺术一样在校园里绽放。整洁活力的校园,多才多艺的同学,特别是我们精彩绝伦的汇报演出,无不让人击节叫好,叹为观止!我们对艺术是如此热爱,如此执着,如此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然而,唯独这广播体操,却有点让人不忍直视。也许是因为冬天太冷怕冻手,夏天太热怕出汗,所以我们对待课间操总是马马虎虎,敷衍了事;也许是因为同学在教室里坐了半上午,根本不愿意拖着沉重的身体走出教学楼,所以这课间操被我们跳的比散文还散,形散神亦散;也许是因为我们觉得在众目睽睽之下,一本正经的做这体操有些难为情,于是,这特别的二十分钟却成了我们甜蜜的负担,我们对她是那么随心所欲,漫不经心,还没开始,就已想到结束。
每天马不停蹄的学习,也许我们的身体是有些疲惫。但越是这样我们就越要出来活动一下,记得曾经一位老师跟我们说过:“趁着我们还年轻,有机会多出来走走,晒晒太阳,等我们老了以后,想出来活动活动都已经没有机会了!”
二十分钟虽然短暂,但这蜷缩的身子舒展了,酸痛的双臂轻松了,疲劳的眼睛明亮了,再对着天空对着白云大喊一句,吐出压抑,驱赶困倦,然后放眼翠峦,放眼远山,放眼碧海银滩------气畅血活,心旷神怡,我们再回到班级去,回到那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班级去,你是不是觉得,我们的身体已被叫醒,我们的大脑飞速运转!
希望每一次广播操,当音乐响起,口令喊起,我们和着动感的节拍,舒服地伸展,畅快地扩胸,潇洒地踢腿,轻云般体侧,旋风般体转…..舞动起青春的旋律,展示我们独有的艺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