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中国人:
一、树立祖国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利益的思想观念。没有祖国的兴旺发达,就没有个人的出路。国破则家亡,国兴则家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我们应当正确处理国家与个人的关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以民族 利益、国家利益、集体利益为重,一事当前,做到想国家之所想,想集体之所想,先人后己。
第二,要有民族自尊心、自信心。热爱祖国要坚信自己民族的自立能力,不要只看到目前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而无视自己祖国,近年来的巨大发展成绩,因而自暴自弃;也不要因为期望自己的祖国繁荣富强,而对达到这一目标需要几代人的艰苦努力缺乏思想准备,一味地抱怨和哀叹;更不要因为羡慕西方的物质生活, 而拜倒在金钱之下,把理想、信念、人生价值统统抛到九霄云外,要在任何时候都 维护祖国、民族的荣誉,不做有损祖国、民族和集体的事。
第三,要积极促进祖国的繁荣富强。热爱祖国,就要有主人翁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有报国之心,更有报国之志,报国之才,报国之行,立足本职工作,发奋图强,勇于奉献,为尽快把我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作为青少年学生,虽然今天还不能直接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但可以通过为祖国的明天刻苦学习、关注改革和社会生活,为社会、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等实际行动,表明自己诚挚的爱国热忱和赤热的爱国心。我们已经培养了、并且将要培养出更多的既具有报国之志,又具有报国之才的优秀人才,我相信,在老师的培养下,经过同学们的刻苦学习和积极努力, 我们在场的同学都会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祖国的栋梁之材。
送走了寒冬,我们一起迎来了充满生机的春天,四月的紫小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缅怀先烈,宣扬他们的爱国精神,继承他们的遗志,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新的学习观,为将来建设祖国努力学习。因为热爱祖国,人人有责!
据说有一个叫小机灵的小朋友,遇见了一个智慧大师,问:“大师,怎样使我明天比今天更聪明呢?”智慧大师说:“给头脑充电,明天你就会更聪明!”可是怎样充电呢?
大师说:
一要多运动。人脑分大脑和小脑两部分,大脑由左右两半球组成。左半球主要管语言、数学等;右半球负责音乐、美术和空间的辨认。我们平时使用较多的是大脑的左半球,而大脑的右半球使用较少。因此给头脑充电,就特别要通过多活动左手左脚左边身体和多参加音乐、美术等方面的活动,来锻炼和增强大脑右半球的功能。这样左右半脑经常交替运动,大脑就会得到锻炼和发展。所以,我们要上好每一节课,因为有些课能使我们的左脑更聪明,有些可能锻炼我们的右脑。上好每节课,学好每个知识,就会使我们变得更聪明。
二要增加营养。大脑活动需要消耗一定的能量,我们的大脑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时期,要维持大脑的正常工作,要促进大脑的发育完善,就必须注意身体成长所需要的营养,给大脑提供足够的能量。所以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就不能挑食,因为每样食物等能给我们提供不同的营养。
三要注意休息。脑细胞不像身体的其他体细胞那样能贮存一定的营养。因此,脑细胞持续工作七八小时以后,活动便会减弱下来,会自动休息。休息可以使大脑消除疲劳。恢复机能。散步、做操、调换用脑内容。闭目静养和睡眠是几种不同的休息方式,小学生应保证自己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四要手脑并用。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做过这样一首教育诗:“人生两个宝,双手与大脑。用脑不用手,快要被打倒。用手不用脑,饭也吃不饱。手脑都会用,长大不得了。”这是告诉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手脑并用。
如果你想明天更聪明,一定不要忘记给大脑充电,不要忘记运动、营养、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