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知道,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举办重大国际性体育赛会既展示着国家的实力与形象,也展示着国民的综合素质。如果说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是对国民素质的大考,那么,我们中国人以优异的答卷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对于一个学校来说,举办省级、区级教育教学活动既展示着一个学校的实力与形象,也展示着一个学校的素质。对于我们学校来说,星期三即将举行的学科带头人教学展示活动,那么,我们将以怎样的答卷为我们的学校赢得荣誉呢?
同学们, 你朗朗的读书声, 你精彩的发言, 你漂亮的一手字, 你礼貌的话语,你文明的行为,你体育课上活泼灵活的身影……你的一举手一投足,不经意间都展示着我们的素质,都会给来自全省、全市、全区的与会老师留下深刻的印象。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自己优秀起来。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说,优秀是一种习惯。人出生的时候,除了脾气会因为天性而有所不同,其他的东西基本都是后天形成的,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积月累养成的习惯。叶圣陶爷爷曾说过:“习惯不嫌其多,只有两种习惯养成不得,一种是不养成什么习惯的习惯,又一种是妨碍他人的习惯。”让我们注重各方面的修养,努力做到优秀,把优秀变成一种习惯,使我们的优秀行为习以为常,变成我们的第二天性。让我们习惯性地积极参与,习惯性地去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习惯性地展示自身的良好素质。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提升自己的形象。说到这儿,有的同学觉得自己不够好,对自己没有信心。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观察过蜘蛛。蜘蛛常把网凌结在半空中,难道蜘蛛会飞?要不,从这头到那头,中间有一丈余宽,第一根线是怎么拉过去的?仔细观察的同学一定发现,蜘蛛是走了许多弯路,从一头起,打结,顺丝而下,一步一步向前爬,小心翼翼,翘起尾部,不让丝沾到地面的沙石或别的物体上,走过空地,再爬到另一头,高度差不多了,再把丝收紧,以后也是如此。不会飞翔的蜘蛛,能把网凌结在半空中,凭的是它的勤奋、坚韧。记住我们良好的素质来自于大家的积极参与,执着追求。
举目四望,你一定觉得我们学校的环境是如此优雅,如此美丽。
身处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中,让我们积极参与,懂得珍惜,学会做人;身处在这样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积极参与,知书达礼,更加文明;身处在这样优美的环境,让我们积极参与,学习进步,道德高尚。
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满怀激情,积极参与,孜孜追求,刻苦锻炼,以良好的校风校貌,昂扬的师生风采,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为学校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