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我们都奏唱国歌,旨在牢记自己是中国人,不做有损于国家利益的事情;每周一,我们都高呼校训,旨在牢记自己是屯一人,勤奋学习,踏实做人。
上一周,全校师生圆满且出色地完成了国培计划体育骨干教师现场会、全区德育迎检任务。你们的付出和努力,让学校赢得了好评和肯定!感谢你们时时刻刻和我们的校区融为一体,不分你我。
未来的两周,我们在迎来APEC休假的同时,也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这个假期,同学们一定要静下心来,制定切实可行的复习计划。在休息调整的同时,还要充分复习,让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有一个系统的回顾。这是个非常好的契机:谁能够抓住这个假期,好好内化所学,谁就能在回来的期中考试中大放光彩。
关于期中考试,初三年级是六校联考、网络阅卷。在争取积分的同时也是在校际之间证明自己的实力,摆清楚自己的位置。在六校中,你具备夺取胜利的资本吗?你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吗?拼搏是积累实力的最好作为,平心静气是需要融入每一个初三学子的生活,是常态,更是制胜法宝。坐得住,学的进去,不流于形式,不浮浮躁躁,不浪费分秒。学校期待你们的成长和进步!
初二年级是阶段质量检测,初二是最容易分化的年级,在,前半个学期,你跟上大部队的步伐了吗?你准备如何实施自己的学习计划,提升自己的学习成绩?脚踏实地、勤奋钻研就从现在,从期中复习开始,不要再拖拉,不要再等待了。抓紧时间、备战期中。
初一年级是进入中学的第一次大规模考试,你是否已经适应了初中生活?你们要通过考试,对自己学习的潜质有一个理性的认识,以便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调整自己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
在期中考试来临之际,我想和同学们分享三句话:
第一句:态度决定一切。学习也是这样,当你把学习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当你把学习当作是一种负担时,学习就是一种痛苦。谁愿在一片郁闷和痛苦中学习呢?所以,我们首先要调整心态,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并善于在学习的过程中体验获取知识的快乐,体验克服困难的快乐,体验取得成功的快乐。
第二句:目标是前进的灯塔。一个人没有目标,就像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最终的总体目标,是由一个个切合实际的具体目标逐步递进而实现的。因此,每个阶段性目标的实现都关系到总体目标的实现。在这个历程中,需要不断地反思自己的目标,并进行合理的调节,制定出切合实际、通过努力能够达到的目标。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确立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适当的近期目标,在不断的超越中成长自我,成就自我。
第三句:勤奋是成长的阶梯期中考试国旗下讲话稿20xx期中考试国旗下讲话稿20xx。书山有路勤为径,要学习真本领没有勤奋的耕耘不行。不勤奋,理想永远是幻想。但勤奋并非只是简单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期中考试距今仅有几天之遥(刨去假期,7天),应该说时间已经非常紧迫,而我们的学习任务依然繁重。所以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听好每一节课,及时完成每一次作业,扎实弄懂每一道题,主动做好每一次咨询,那么你的学习才会有明显的效果。同学们要抓紧点滴时间,长绳系日;暂时把与学习无关的事放在一边,聚精会神、孜孜不倦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关于期中复习与考试,我向同学们提出如下建议:
第一:复习全面不疏漏。半个学期的知识不少,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静下心来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和复习,学会抓住每个科目的关键点,每个章节的重点和难点,找准(开学典礼校长讲话稿20xx)自己的薄弱点,有目的地进行归纳、训练。同时,还要讲究方法和策略,做到真正掌握,并学会联系生活实际,使课内外结合起来,举一反三。
第二:心态平和不焦躁。临近考试,请放下包袱,适当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用平和积极的心态,坦然面对考试;“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豁达的胸襟,开朗的情怀,充裕的准备,悠然笑对考试;笔底有才华,腹中存韬略,用舍由时,行藏在我,我们又何妨畏惧考试。
第三:以诚信对待考试。考试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学习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似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严守考纪,诚信做人,老师们期待的不是所谓的“虚假繁荣”,需要的是真实的成绩与反馈,需要看到同学们的优秀品质——诚信的绽放,我们进行的每一场考试不仅是一场文化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同学们,考试也是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请溢出你们的青春和活力,拿出你们的智慧和勇气,用你们最睿智的头脑和最细致的心灵,以满怀的才情和昂扬的斗志,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希望你们也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