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搞好和维护班级卫生、校园卫生。”
大家知道,我们的班级的卫生是由每个班分成小队,来清理的,当我们把他们清理的光亮整洁的时候,是谁将他们污染得脏乱不堪?校园的卫生是由我们高年级的同学分组来管理卫生区的,可是当我们把卫生区辛辛苦苦扫干净的时候,是谁又将他们破坏得的乱七八糟?
这个,大家心里都有答案。教室是属于班里每一个同学的,校园是属于学校每一位学生的,所以,班级的卫生,校园的卫生,应该由每一个同学来搞好,应该由我们大家来维护。每一个同学们首先要做到自己不往地上扔垃圾,然后才有资格去监督别的同学。
其次,就是课间卫生的管理,在课间经常有同学打闹,使桌子被撞的歪歪斜斜。这种表现很不好,希望这类同学能尽快改掉坏习惯,这样,我们的班级卫生就能搞好,我们的教室一整天就会是整整齐齐,光光亮亮的!
校园卫生应该由全校师生来维护。你想,这么大的一个校园,你不破坏,我不破坏,它会脏吗?脏了之后,人人都积极去弄干净,它还会脏吗?如果所有人都只指望几个学生做这个工作,说,“这是他们的事”,如果这样,如果每个人都这样,我们的校园能干净吗?如果校园里有很多废纸,没人拣。那么,我们的校园能漂亮吗?所以,同学们,要搞好和维护校园卫生,请先把自己脚下的纸屑捡起来。捡起自己脚下的废纸,这就保护校园环境的开始。校园干净与否,应该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每个师生的责任。
顺手捡起是的一片纸,纯洁的是自己的精神; 有意擦去的一块污渍,净化的是自己的灵魂。 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来搞好和保护班级和学校的卫生吧!善待我们的校园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