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怀揣一颗感恩的心》。
11月28日是美国一个古老的节日——“感恩节”。每逢“感恩节”,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凡;按照习俗,人们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或体育比赛,品尝美味的“感恩火鸡”,借此感谢已经拥有的和即将得到的。
“感恩节”是美国的,但“感恩”却不分国度。
全身瘫痪的著名物理学家霍金之所以能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创造出一段生命奇迹,源于他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被誉为中国的跳马王的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能够重新微笑着面对公众,这也源于她对给予她关怀和照顾的人们心存感激。
让我们对所拥有的一切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吧!
让我们大家通过“感恩节”学会感激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学会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学会感激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学会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学会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学会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凡事感激,就能生出一份感恩之心。多一份感恩,就少一份贪婪与抱怨。感恩让人更加友善,让人更加平和。
让我们把“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吧。让我们感谢父母:主动承担一些家务,体验父母的艰辛,减轻父母的负担,尊重父母的劳动,培养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做到不浪费、不乱花钱。努力做让父母放心的好孩子。让我们感谢老师:珍爱老师的劳动成果,专心听课,认真作业,用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谆谆教导。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插上创新的翅膀,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感谢学校:爱护校园中的一草一物,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努力创建一个整洁、和谐的校园。让我们感谢同学:珍惜自己和同学相处的每分每秒,不要因为自己的鲁莽和任性给对方造成伤害。让我们感谢社会: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交通规则。关注弱势群体、关心社会公益事业,夜深人静时把电视的声音开得小些,给邻里一个安静的夜晚。
当然,我们能做的不仅仅是这些,我们只是想通过这些做法来唤醒大家的爱心、善良与社会责任感。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把感恩这一美德发扬光大!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