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四月的天,虽是百花飘香,却又阴雨绵绵。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迈着沉重的脚步来到烈士墓前,小鸟不再歌唱,河水失去往日的欢畅。不尽的思念涌上心头,在我的脑海里滚滚翻腾。曾经,多少人为了革命而牺牲自己,不管是战士,还是中华儿女,他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有些人甚至无人不知的死在了战场上,当时的天空是硝烟笼罩,地上是躺在血泊中的横七竖八的尸体,战士们在枪林弹雨中与敌人斗争,保卫祖国,村民们冒着危险给战士们送食;现在,我们的天空是多么明朗,草地上花花草草,我们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中学习,有良好的环境,衣食无忧,这些是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他们给我们这新天地,给我们这美好的今天。少先队员们,我们深知这来之不易的生活是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们的事业奋勇向前。现在请全体少先队员跟我举起你们的右手,握紧拳头,跟我大声宣誓: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烈士们,你们听见了吗?21世纪的花朵,21世纪的雏鹰,将是未来祖国的梁!烈士们,安息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