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日我们来到那里,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那里长眠着几十年前把自我宝贵的生命献给了祖国的英雄和战士。
革命先烈们,虽然未能亲眼看到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冉冉升起,但他们为革命而洒下的热血,将永远浇灌着中华民族解放胜利的鲜花。他们能为国捐躯,从容赴死,原因何在?那就是他们遵循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人生道德准则。先烈们虽然离我们远去已有半个多世纪了,可是,先烈,殷殷在怀,不敢或忘。为了我们的今日,先烈们用自我的行动,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他们用自我的热血,浇灌着人民的幸福之花;他们用自我宝贵生命铺就了通往胜利的革命道路。
同学们,我们要把对先烈深情的思念和崇高的敬意化作决心,努力学习,热爱劳动,长大了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我期望同学们记住这庄严的时刻,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忠魂!让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旗帜永远飘扬在祖国的蓝天!
英雄的赞歌永世传唱,烈士的英名万古流芳。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