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心怀感恩,学会感恩》。
在西方国家,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就是感恩节。感恩节是西方国家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人们要感谢生命中遇到的一些人和事。举国上下热闹非凡,有许多戏剧表演、化装游行、体育比赛等等,家家户户都要吃火鸡,家庭成员无论在哪都会赶回家过节。
今年的感恩节正好是11月22日——这周四。建议同学们首先要感恩父母,感谢父母赐予我们生命,感谢父母对我们无私的付出和养育之恩。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所以我们应该用心学习,不让他们再为我们操心;多分担一些家务,让他们多休息一会儿,让父母为我们骄傲!
我们要感恩老师,感谢老师对我们成长的关怀和辛勤的教诲。人生旅程中,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我们唯有遵守校规校纪,努力学习,认真听讲,作业工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老师对我们的培育之恩。
我们要感恩同学,感谢他们在我们困难时给予的帮助,寂寞时给予的陪伴,伤心时送上的安慰。宝贵的信任,正直的忠告,热情的鼓励是我们同学之间最纯真的友谊。因此,在与同学的相处中,我们应多一些真诚,少一些争吵;多一些团结,少一些冷漠;多一些温暖,少一些嫉妒。
同学们,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感恩的事物,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世界,我们便会发现,生活原来是如此的和谐与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