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今年的4月5号是我们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那一天,我们都去祭奠沉睡很久的烈士们。
我们站在烈士的坟前,心情无比的激动。烈士们为了民族的的幸福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甚至有些人死无葬身之地。为了能人民过上安稳的生活,前仆后继,英勇作战;流血流汗。为了这个祖国的繁荣献上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先烈们在国家生死存亡的时候,是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于日本人的刀枪火炮做斗争。他们为了不做别人的奴隶,勇敢的站起来。他们的勇敢是值得我们每一位学习的。因为先烈们的牺牲,才创建了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他们,我们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面对坟前的先烈,我们应该肃然起敬,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我们都应该牢牢记住在心里。我们应该敬重这无私奉献的英雄;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勇敢;我们应该学习他们的坚强。我们应该懂得感谢。是他们,我们才能有学习的机会,才能有和平的日子。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都是幸运的,我们应该懂得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生活,我们更应该懂得肩负历史的使命和重任,我们应该要懂得爱惜自己,爱惜祖国,为这个祖国增光添彩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为这些先烈们致敬吧。先烈们没完成的愿望,我们一起帮他们完成,一起携手共创美好的一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